2023年山东大学617+813文学考研考前秘籍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2-12-25

作者: 山大考研校    时间: 2022-12-20 14:33
标题: 23年山东大学617+813文学考研考前秘籍,看完立马上岸!

学姐介绍
一二学姐,22年成功上岸,初试排名考前。知识脉络清晰,思维逻辑严谨,课程节奏安排适当,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较强的责任心,考研期间有一套系统的复习方法,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理解并掌握专业知识点。最后阶段了,讲一下考前规划,稳定心态,预祝大家顺利上岸。

 

一、十二月英语规划

 

1、单词:继续背诵单词,用APP碎片化时间背诵。
2、完成全部真题,复盘手译本。
3、作文模板打磨;完型新题型。
4、模拟:
合理分配时间:大小作文(45min)、阅读(90min)、翻译(25min)、新题型+完型(20min)。
需要模拟几篇作文,保持手感。

 

二、十二月政治规划

 

背诵手册还是要继续背的。为了巩固选择题,肖八的选择题要全部认真做完,1000题现在可以抛开了。

 

肖八选择题的知识点一定要吃透,不是说要把题背过,而是要理解。如果肖八里的选择题有不会的,说明你某一个知识点不扎实,就需要回归原本的笔记或者书里面把知识点吃透。

 

肖八一开始做的时候,每套能保持在30分以上,有几套能突破40分就很不错了,肖四刚到手的话选择题可以做一下试试。但是要抓紧时间,肖四的大题要开始背了。时间非常有限,大家也不需要去背太多东西了,就主要是把肖八和肖四利用好。

 

其实光背肖四就已经足够应对考试了,如果之前有背腿姐的背的比较好,那就继续背腿姐,但是肖四的大题一定要会做。如果腿姐没背的话直接背肖四就行了。

 

三、十二月专业课规划

 

1、617(中国文学史)

 

617古代文学史本月需要背诵完成4轮-5轮的任务量,如果完不成也不要太着急,现在重要任务是复盘一遍,把重点问题搞定,把基础的该拿到分的一定要拿到分,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扩展一下视野。

 

现当代文学史可以适当放弃一些,因为再去花时间展开已经来不及了,而且分值并不高,可以适当放弃一些,但是最基础的题目一定要会答。

 

2、813(语言文学综合)

 

这是我们能够拿到分数的一个学科,哪怕最后剩下的这些时间也能做到质的突破,所以813的语言学和文艺学大家就尽量的去冲一下6到7轮的背诵,一般来讲背完6、7轮知识点就很扎实了,这两部分是完全可以拿到一个95分以上的分数的。

 

模拟题要尽早做出来,后面还要留出一点时间来给模拟题里出现的问题一个修改空间。虽然越到后面背的越扎实,但是也不要太往后拖。

 

文学评论尝试练习两篇就可以了,不用单独模拟。古文阅读剩下的时间做3、4次就足够了,这部分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想要立马突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在考试的时候古文阅读这个题目不需要去浪费时间,20分钟已经非常够用了。现在也不需要再古文阅读方面下太大的功夫,保持手感就可以了。

 

四、考试注意事项

 

文具,证件该带的东西列好清单,提前准备好,比如身份证、准考证一定不能漏掉,还有核酸证明之类的东西,按照考点的要求来准备。

 

酒店一定要订离考点近的,哪怕贵一点点。还有吃饭的问题要提前规划好。提前了解好考试时间。资料不需要带太多,没有必要。心态要稳住,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

 

预祝大家马到成功!一战成硕!

相关话题/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