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河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考研情况综合介绍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1-20

河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考两门专业课,分别是621影视艺术教育和830试听语言,
想必24届河北大学考研的小伙伴们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着一些疑惑,比如计划招生是多少呢,专业课考哪几本书呢,如何高效备考呢,今天学姐在这里做一下解答。
关于专业课计划招生与研究方向问题
专业名称介绍:戏剧与影视学
考试科目名称:621影视艺术教育830试听语言
研究方向分为:全日制01视听文化研究
                     02电视栏目及频道研究
03影视艺术与文化批评
04影视艺术理论
招生计划人数:全日制14人
关于初试复试的参考书目问题
初试参考书目:
621影视艺术教育为一本参考书,《百年电影史-浪潮与流派》方圆电子影像出版社,由金晓非,甄真编写。
830试听语言也是一本参考书,《多维视野下中国电影艺术表达研究》方圆电子影像出版社。
复试参考书目:
复试的时候考影视作品分析,参考书是《影视艺术教育》人民出版社,由姜敏编写。
关于专业课复习的小建议
河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的专业课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同学们拉开差距的关键,所以同学们应该格外的重视专业课的复习。看书的时候,一定要先宏观再到微观,先建立起所有参考书的框架,再慢慢的补充细节,最好在暑假前过完两遍书,在背诵的时候能复述出这本书主要讲了什么内容,有哪些章节。


相关话题/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