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复试流程(分享贴)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3-01-20

作者: 妞妞麻吉0407    时间: 2023-1-5 16:58
标题: 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复试流程(分享贴)
     成绩下来后就要着手准备复试了~学姐把去年新闻传播学院线上的流程和内容给大家贴出来,供大家参考哈,希望可以助大家一臂之力~学姐研究生读的新闻与传播专业,本科读的天师新闻学专业,可以说对天师这个专业还是比较了解的,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或者留言哈,知道的一定耐心解答,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20、2021和2022连续三年的复试都是在线上进行,学校提前会在官网发布线上复试的具体步骤。在这先给大家说说过去三年线上复试的流程,供大家参考,具体形式大家随时关注官方发布哈。线上复试取消了笔试,主要是专业测试、综合素质测试和英语口试三部分,其中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就变得非常非常重要了。线上考试顺序复试前一天才能知晓,复试结束后当场不会出成绩,但是很快研招网上会直接公布录取结果,具体分数以及排名还需要等录取彻底结束后才会在新闻传播学院官网上发布。最终的成绩和排名关系到研一奖学金的评选。
※面试流程:
1、进入后先一句话自我介绍,介绍包括本科毕业院校及专业、一志愿学校和分数这种基本信息(需要介绍什么内容答辩秘书会告知滴,去年如果多介绍会被答辩秘书打断)
2、抽取题目,给了1-10这种题号供考生选择,考上选择后老师开始读题,你可以拿笔纸进行记录,记录完是有思考时间的,准备好后口头示意老师开始答题。专业课1题、综合素质测试1题、英语口试1题(去年英语口试是张传香老师随机提问一个问题)。面试过程中不可以参考自己提前准备的备考资料,但是可以看着自己记题的纸作答。
3、每人最多20分钟,但是时间很随机哈,没有严格的限制。提醒大家一定仔细复习历年复试题目!!!据考过的童鞋反馈每年都有不少重复的题目。


作者: 妞妞麻吉0407    时间: 2023-1-13 16:05
※面试内容:
专业测试:专业课题目比较开放,基本上没有标准答案,都是传媒热点类话题,主要考察考生的日常积累和新闻素养,题目总体较容易,都有话可说。建议可以看看专题热点资料以及关注一些新闻类、时评类公众号来积累素材。一定要关注时政和社会热点、基本上年年都会问到近期的国内外新闻热点。
综合素质测试:研究生期间的科研计划、学术设想、研究方向、学术经历以及本科论文的情况。
英语题目:比较容易,老师随机提问,都是很日常的题目。比如介绍自己的家乡、本科院校、业余爱好,喜欢的新闻类app…诸如此类的问题。也有个别童鞋英语口试问到了研究生期间的学术设想。


相关话题/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