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2014-1999年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3



华中师范大学1999年历史学考研真题

【经济史】

1、以汉唐或者宋元的食盐专卖制度为例,说明中国古代转卖制度的“全部专卖法”与“局部专卖法”在内容、作用等方面的区别

2、请说明唐代赋役制度由租庸调制演变为两税法的社会经济原因

3、请分析比较宋元市镇发展与明清市镇发展的不同特点

4、甲午战争前后,中国农产品商品化的原因有何异同?

华中师范大学2000年历史学考研真题

【经济史】

1、请比较说明汉代口赋制度、魏晋户调制、唐租庸调制、唐两税法等四项赋役制度之间的变化

2、简述宋元明清官私对外贸易及官方政策的演变

3、请结合史实,阐述中国近代机器工业产生和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及其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2001年历史学考研真题

【中国现代史】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6分,共36分)

1、北上宣言

2、训政纲领

3、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4、民生实业公司

5、工业内迁

6、中原突围

二、简答题(每小题10分,共同40分)

1、简析五四运动至中国共产党成立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特点。

2、简述“新生活运动”的目的、内容及结局。

3、简析抗日战争胜利的条件。

4、简述抗战胜利前后民主党派发展的状况主其政治主张。

三论述题(24分)

1、结合近年来学术研究状况论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条件。

【中国近代史】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

1、《虎门条约》

2、李提摩太

3、江南制造总局

4、科学补习所

5、“赛先生”

6、“上打洋人下打官”

二、请将下列文字先标点,后译成白话文。(10分)

所可恨者披坚执锐之人无非豫存弃甲曳兵之想此间恶习陷弱已深不独连州之军传为笑柄今若骤加峻法奈罚不及众何然鄙意必得斩一二人以徇于军方可稍截其流昨已严札易道多将矣总局解无能去炮火自属得和然至香山后祗可由小路出芙蓉沙断不能陆运昨吴令请饬南番二县各协夫一二千名其说殊谬昨遣各船兵勇前往应援则兵至炮随比之专运炮火可期事半功倍

三、问答题(任选两面题)(30分)

1、清末国会请愿运动是如何发生的,产生了什么影响?

2、从中外文化关系如何看待太平天国革命?

3、民初中国社会出现了哪些新变化,为什么?

四、论述题(任选取一题)(30分)

1、结合当前学术动态谈谈您对近代改良(主义)运动的看法。

2、结合当前学术动态谈谈您对辛亥革命成功与否的看法。

【经济专门史】

1、试论汉唐之间货币流通制度的主要变化与商品经济兴衰的关系

2、略论宋明间中国海外贸易的发展

3、试析明清时期农业经营方式及其变化

4、试析中国近代买办的产生及其作用

华中师范大学2002年历史学考研真题

【中国现代史】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6分,共48分)

1、和会拒约

2、向导围刊

3、迁都之争

4、劳动互助社织纲要

5、废两改元

6、抗战建国纲领

7、中国民主政团同盟

8、关于停止国内军事冲突办法的协议

二、简答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1、简述北洋军阀混战与政府权力的更迭。

2、简述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主要条件

3、简述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的建国方针

三、论述题(22分)

结合学术研究的新成果试析抗日战争胜利的代价。

【中国近代史】

一,名词解释(30分,每题5分)

1、龚自珍

2、圆明园

3、北洋水师

4、“东南互保”

5、《二十世纪大舞台》

6、“德先生”

二、标点并成现代汉语(10分)

尝思御众以慈爱为本而结下以诚信为归宇宙祥和之气胥缘一念之悱恻所结而成盖爱民如子之心休戚相关远近本无歧视堂廉虽隔以孔迩联之抚恤深情使亿万人为一心斯能得民矣其贞观朝使李靖等十三人分行天下察长吏不肖问民间疾苦官无旷职民无怨心外户不闭行旅不赍粮乃昭其临御之诚爱护之至保民之道得矣

三、问答题(30分,每题15分,任选两题)

1、什么是拜上帝会?有什么特点和影响?

2、洋务派是如何形成的?有什么历史作用?

3、辛亥革命对民初思想文化有什么影响?

四、论述题(30分,任选一题)

1、结合学术动态谈谈西学东渐对中国文化近代变迁的影响。

2、结合学术动态谈谈不平等条约对近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影响。

【专门史】

1、(文化史)评说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2、(经济史)试析隋时期赋役制度的演变

3、(经济史)试析明清时期的商品经济

4、(文化史)试析宋明理学的历史影响

5、(必答题)试析洋务运动

华中师范大学2003年中国近代史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48分)

1、照旧交粮纳税

2、《使西纪程》

3、黄海海战

4、《劝学篇》

5、东南互保

6、南社

7、资政院

8、新建陆军

二、将下列文字先标点,后译成白话文(15分)

昔商君之论富强也以耕战为务而西人之谋富强也以工商为先耕战植其基工商扩其用也然论西人致富之术非工不足以开商之源则工又为其基而商为其用迩者英人经营国事上下一心殚精竭虑工商之务蒸蒸日上其富强甲于地球诸国诸国从而效之迭起争雄泰西强盛之势遂为亘古所未有夫商务未兴之时各国闭关而治享其地利而有余及天下既以此为务设或此衰彼旺则

此国之利源源而往彼国之利不能源源而来无久而不贫之理所以地球诸国居今日而竞事通商亦事有不得已也今以各国商船论其于中国每岁进出口货价银在二万万两上下约计洋商所赢之利当不下三千万以十年计之则三万万此皆中国之利有往而无来者也无怪今日民穷财尽有岌岌不终日之势矣然则为中国计者既不能禁各国之通商惟有自理其商务而已

三、问答题(每题15分,共30分)

1、第一次鸦片战争后思想领域的变化及其影响。

2、洋务派创办了那些官督商办企业,如何评价官督商办企业?

四、论述题

1、结合学术观点谈谈你对李鸿章评价问题的看法。(25分)

2、已故史学家陈旭麓先生提出:从洋务运动,戊戌维新运动到辛亥革命,是存在着联系和继承关系的,彼此之间有一个扬弃和吸收的复杂过程。

结合史实论证这种关系,并阐述这种关系的发展说明了什么?(32分)

华中师范大学2003年中国现代史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8分,共64分)

1.西北战争

2.《训政时期约法》

3.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

4.《新华日报》

5.《中美平等新约》

6.西藏和平解放

7.“一国两制”

8.沈钧儒

二.材料解析题(24分)

阅读以下材料:

材料一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产生以来,就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为自己一切工作的指导,毛泽东同志关于中国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便是此种结合的代表。•••••24年来的中国革命的实践证明了,并且还在证明着,毛泽东同志所代表的我们党和全国广大人民的奋斗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今天我党在抗日战争中所已经取得的伟大胜利及其所起的决定作用,就是这条正确路线的生动的证明。”

摘自《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材料二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我们必须继续坚持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和运用它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研究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因为毛泽东同志晚年犯了错误,就企图否认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价值,否认毛泽东思想对我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作用,这种态度是完全错误的。对毛泽东同志的言论采取教条主义的态度,以为凡是毛泽东同志说过的话都是不可移易的真理,只能照抄照搬,甚至不愿实事求是地承认毛泽东同志晚年犯了错误,并且还企图在新的实践中坚持这些错误,这种态度也是完全错误的。”

摘自《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回答以下问题:

1.材料一和材料二来源的两个决议,分别是何时召开的什么会议通过的?

2.材料一中所指的“中国革命的实践”是指的哪一个革命时段的实践,材料二论及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3.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学的知识,简要谈谈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

三.简答题(每小题16分,共32分)

1.结合近年来学术研究成果,简述南京国民政府处建时期(1927—1937年)的教育政策及学校教育状况。

2.简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经济体制改革的原因及主要措施。

四.论述题(30分)

结合学术研究状况,谈谈关于中国现代史分期问题的几种主要观点及依据,并说明你所赞成的观点及原因。

华师范大学2004年中国近代史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共40分)

1.林维喜事件

2.京师同文馆

3. 湘军

4.百日维新

5.祺祥政变

6.光复会

7.严复

8.镇南关大捷

二、简要回答(每道题15分,共60分)

1、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中国社会经济领域的变化。

2、“东南互保”的经过及其影响。

3、南京临时政府的主要政策与措施。

4、洪宪帝制与张勋复辟的异同。

三、史料解读(每道题10分,共20分)

1、给下面这段文献标点并回答问题

法者天下之公器也变者天下之公理也大地即通万国蒸蒸大势相迫非可淤制变亦变不变亦变亦而变者变之权操诸己可以保国可以保种可以保教不变而变者变之权操诸人束缚之驰骤之

(1)这段话出自()的《》。

(2)这段话体现了作者的什么思想?

2、阅读下列史料并回答问题

长素又曰:所谓奴隶者,若波兰之属俄,印度之属英,南洋之属荷,吕宋之属于西班牙,人民但供租税,绝无政权,是则不能不奋求自立耳。若国朝之制,满汉平等,汉人有才者,匹夫可以为宰相。自同治以来,沈、李、翁、孙迭相柄政,曾、左及李,倚为外相,恭、醇二邸拱手待成耳,即今除荣禄、庆邸外,何一非汉人为政!若夫政治不善,则全由汉、唐、宋、明之旧,而非满洲特制也然则举明世廷杖、镇盗、大户加税、开矿之酷政而尽除之。圣祖立一条鞭法,纳丁于地,永复差徭,此唐、虞至明之所无,大地万国所未有。他日移变,吾四万万人必有政权自由,可不待革命而得之也。夫所谓奴隶者,岂徒以形势言耶?曾、左诸将,倚畏虽重位在藩镇。撮尔弹丸,未参内政。且福康安一破台湾,而遂有贝子郡王之赏;曾、左反噬洪氏,挈大圭九鼎以付满洲,爵不过通侯,位不过虚名之内阁。曾氏在日,尤必陷事官文,始得保全首领。较其轻重,计其利害,岂可同日而道!近世军机首领,必在宗潘。夫大君无为而百度自治,为首领者,亦以众员供其策使。彼恭、醇二邸之仰成,而沈、李、翁、孙之有事,乃适见此为奴隶而彼为主人也。阶位虽高,犹之阉宦仆竖而赐爵仪同者,彼固仰承风旨云尔,曷能独行其意哉!

--------------《章太炎政论选集》上册

(1)这是章太炎为了驳斥“长素”的观点而发表的一封公开信,文中的“长素”是谁?

(2)这段文章中所提到的沈李翁孙曾左李及恭醇二邸都是晚清历史上的重要人物,请写出他们的具体名字。

(3)章太炎与“长素”的分歧何在?根本对立的实质是什么?

四、论述题(30分)

结合近代史上几次大的论战,论述晚清以来中国政治发展进程的主要特点。

华中师范大学2004年中国现代史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6分,共36分)

1、壬戌学制

2、土地革命

3、西南大后方

4、黄土岭战斗

5、人民解放军宣言

6、第一个五年计划

二、材料分析(24分)

材料:今当我亡国灭种大祸迫在眉睫之时,共产党和苏维埃政府再一次向全国同胞呼吁:无论各党派间过去和现在有任何政见和利害的不同,无论各界同胞间有任何意见和利益上的差异,无论各军队间过去和现在有任何敌对行动,大家都应当有“兄弟倪于墙外御其侮”的真诚觉悟,首先大家都应当停止内战,以便集中一切国力(人力、物力、财力、武力等)去为抗日救国的神圣事业而奋斗。

回答下列问题:

1、上述材料源于什么机构在什么时间发表的什么名称的文件。

2、结合所掌握的知识说明该文件发表的背景与动因。

三、问答题(每小题20分,共60分)

1、简述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发动武装起义的历史意义。

2、试析抗日战场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的关系。

3、怎样看待1957年的反右运动。

四、论述题(30分)

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学术研究动态,试论述国民党败退大陆的原因

华中师范大学2005年中国近代史试题

一. 名词解释(每道题4分,共32分)

1.《虎门条约》

2.乡官制度

3.发昌机器厂

4.幼童留美

5.“台湾民主国”

6.《应诏统筹全局折》

7.国会请愿运动

8.中国科学社

二.简要回答(每小题12分,共48分)

1.“拜上帝教”的特点及其在太平天国运动中的作用。

2.洋务派举办了哪些主要的官督商办企业?官督商办企业的特点是什么?

3.简述戊戌维新时期思想文化的变化。

4.如何认识1905—1907年革命派和立宪派的论战?

三.史料解析(共20分,其中第一题5分,第二题7分,第三题8分)

阅读材料一,仔细阅读下列材料,然后回答后面的两个问题:

弟事合肥三十年,从不争牌子,合肥亦抑之使不得进。同患难而不能效指臂之力,可长太息也。湘乡、益阳功业盖天下,首在荐贤。今后洋务之难,不尤难于发捻军务耶?南皮任洋务知人用人,可不比湘乡、益阳耶?湘乡用人,惟恐不能尽其用,绝无所谓限制之心;合肥用人,惟恐功为人居。此得人失人之不同也。

1. 文中“发捻军务”所指何事?

2. 指出与合肥、湘乡、益阳、南皮等地名相对应的历史任务。

阅读材料二,仔细阅读下列材料,然后根据材料设计问题并结合史实予以分析:

铁路之议其名曰官督商办是民之事而主之以官也是于不宜合谋者而使之合谋也中国之官素未得民中国人民素累官府官有权而民无权官有势而民无势以无权者与有权者竞则有权者胜无权者负矣以无势者与有势者争则有势者得而无势者失矣理之不能有是而无非也事之不能有可而无否也而权势不均则是者惟官得而是之民不得而是之也非者惟官得而非之民不得而非之也可者惟官得而可之民不得而可之也否者惟官得而否之民不得而否之也是非可否皆决于官则是铁路而有利焉其利必先官而后民铁路而不利焉则害必先民而后官。

阅读材料三,仔细阅读下列材料,并给出正确标点:

古之圣人刳舟剡楫以济不通弦弧剡矢以威天下亦岂非形器之末而睽涣取诸易象射御登诸六艺岂火轮火器不等于射御乎指南制自周公挈壶创自周礼有用之物即奇技而非淫巧今西洋器

械借风力水力火力夺造化通神明无非竭耳目心思之力

四.论述题目(共50分,其中第一道题20分,第二道题30分)

1.结合史实评中国近代工业化进程中的传统工业。

2.比较并分析晚清史上的几次变法。

华中师范大学2005年中国现代史试题

一. 名词解释,人物简介题(每小题6分,共48分)

1.《向导》周报

2.彭湃

3.新生活运动

4.宁都起义

5.中国远征军

6.《共同纲领》

7. 《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

8. 《新人口论》

二.材料分析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材料:遵义会议•••••是中国党内最有历史意义的转变。也正是由于这一转变,我们党才能够胜利地结束长征,•••••挽救了“左”倾路线所造成的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危机,正确地领导了一九三五年的:一二九“救亡运动,正确地解决了一九三六年的西安事变,组织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了神圣的抗日战争的爆发。

回答问题:

(1)上述材料摘自哪一文献?

(2)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掌握的知识,谈一谈为什么说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内最有历史意义的转变。

2.材料:有的地方把封存的图书都烧了,我看烧的结果就是后悔。应该选择一些旧的书籍给青少年批判地读,使他们知道历史是怎么发展来的。都读新的,哪有那么多?要有组织地给他们读一点书,总不能把历史割断吧!否认一切,不一分为二,这是极左思潮,不是毛泽东思想。我们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问题。••••• 我看现在要出一批书,要广开言路。读马克思,列宁的书和毛主席的书是主要的,但也要读历史,地理,读哲学。有些青年连世界地理位置,重大历史事件都搞不清楚,知识面越来越狭窄,这不行••••••

——摘自《周恩来选集》下卷,第470—471页

(1)根据材料分析周恩来这段谈话的历史背景。

(2)谈谈你对周恩来这段话所涉及的主要问题的看法。

三.简答题(每小题12分,共48分)

1.简要介绍1916—1924年间北洋军阀各派系间的政争,混战状况。

2.简析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的原因。

3.概述国内外学术界关于“文化大革命“起因研究中的主要观点。

4.简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中的理论创新及其意义。

四.论述题(任选一题,24分)

1.结合近年来学术研究状况,论述抗日战争时期西南大后方的历史地位。

2.结合史实,论述抗日救亡运动的特点和作用。

2014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通史真题

一、名词解释

二、材料分析题(20*3)

1.汉兴,接秦之敝,诸侯并起,民失作业而大饥馑。凡米石五千,人相食,死者过半。高祖乃令民得卖子,就食蜀、汉。天下既定,民亡盖臧,自天子不能具醇驷,而将相或乘牛车。上于是约法省禁,轻田租,十五而税一,量吏禄,度官用,以赋于民。而山川、园池、市肆租税之人,自天子以至封君汤沐邑,皆各为私奉养,不领于天子之经费。漕转关东粟以给中都官,岁不过数十万石。孝惠、高后之间,衣食滋殖。文帝即位,躬修俭节,思安百姓。《汉书·食货志》

(1)翻译为白话文

(2)根据材料论述西汉初年的政策及其原因

2.牛李党争(材料没找到)

论述牛李党争及其影响。

3.予今年二十九初度,设清代科举不停,予取科名或已早做官吏,则乙巳、丙午间似不赞成革清代命也。孙大总统上李鸿章书如见用,戊戌政变如实行立宪,宣统朝摄政王能真行立宪政体,亦不至有民国词也。《朱峙三日记·1914年》(报载北京参政院任黎元洪为参政院院长)

(1)分析作者的身份及该日记时间

(2)分析清末废除科举的利弊

三.简答题

1. 西晋主要社会问题。

2. 北宋初年集权措施。

3. 近代中国租界的性质及影响。

4. 20世纪20-30年代乡村建设运动及其启示。

四.论述题

1.论述明朝后期社会新动向。

2.试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众运动研究新动态,论述中共早期和国民革命时期中共领导的工农运动基本情况,评析中共领导民众运动的组织形式。
 


相关话题/华中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世界史考研真题
    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世界史真题 一、名词解释(8个) 罗塞塔碑 水门事件 汉萨同盟 权利法案 吉隆滩事件(猪湾事件) 索贡巡行 卡特莱莎阵线 再保险条约 二、材料题 1.路易七世属于哪个王朝?第一任怎么上台?继任者是谁?有什么称号? 2.两段关于美国独立的材料 a城市市民有什么权利?有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3
  • 华中师范大学城环院中国地理历年考研真题(照片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华中师范大学2017城环院考研真题
    华中师范大学2017人文地理考研真题 2017年《中国地理》 一、简答题(15分5=75分)。 1.如何认识地球上的中国和世界中的中国 2.如何理解国家粮食安全,如何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3.中国地表水系时空分布特征级其影响 4.简析中国农业自然灾害主要类型及分布特征 5.简述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特点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硕士2018年录取情况分析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信息管理学院源于1920年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6
  • 华中师范大学2010年汉语硕士初试考研试卷
    华中师范大学 2010年汉硕初试试卷 一 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共 80分) 填空题(每小题 1分,共 30分) 现代汉语普通话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作为语法规范。 汉语以语序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为主要语法手段。 中国使用人口最多的方言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7
  • 华中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习题及答案
    《细胞生物学》习题及解答 第一章 绪 论 本章要点:本章重点阐述细胞生物学的形成、发展及目前的现状和前景展望。要求重点掌握细胞生物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当前的研究热点或重点研究领域,重点掌握细胞生物学形成与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重大事件及代表人物,了解细胞生物学发展过程的不同阶段及其特点。 一、名词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化学选择题、问答题集68页
    练习题主要有两种形式,选择题和问答题。全部都给出详细答案和解释。问答题1. 什么在真实气体的恒温PV-P曲线中当温度足够低时会出现PV值先随P的增加而降低,然后随P的增加而上升,即图中T1线,当温度足够高时,PV值总随P的增加而增加,即图中T2线?答:理想气体分子本身无体积,分子间无作用力。恒温时pV=RT,所以pV-p线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考研复习笔记(佐斌)(21页)
    华中师大教育心理学笔记(佐斌) 第 1 讲 教育心理学的视野 导 言: 知识的价值 1 教育心理学的价值 1-1 好教师的条件 (1)教师的角色 (2)关于教师的隐喻 (3)角色凸显理论:教师与学生 教师的角色:灵魂的工程师、美好心灵的塑造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知识经验的传授者;学生的楷模/榜样;学生活动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考研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我校部分专业接受少量校内或校外优秀硕士研究生调剂,现将全部调剂信息公布如下(具体缺额信息以各单位复试细则或国家调剂平台发布的内容为准;若缺额信息关闭,则表明该专业可接收调剂名额已满):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招生接收调剂生源信息.pdf调剂复试具体流程请查看我校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9
  • 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吴安心课题组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2招生简介:华中师范大学(211,双一流)化学学院吴安心教授课题组可接受调剂,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具体地点:湖北武汉要求本科必须为211以上的学校要求专业:化学、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吴安心教授课题组简介:课题组氛围活跃,积极向上。研究方向包括:通过逻辑设计自组织串联反应开发杂环合成的新颖方法,天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
  • 华中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汇总(2018.3.19更新)
    内蒙古大学考最新研调剂信息已公布,整理汇总如下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校内】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2018考研调剂信息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李海兵课题组2018年接受5名调剂生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2018年华中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9
  • 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考研调剂信息【校内】
    为优化人才选拔机制,提高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我校设立优秀调剂生源专项计划,招生计划为240人左右,主要用于调剂接收校外优秀生源,根据报名和复试情况择优录取。现将申请条件及流程公告如下:一、申请条件1、符合国家和我校调剂基本条件;2、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以外的单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6
  • 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专业:理学->化学->有机化学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何磊老师课题组招收考研调剂。调剂基本条件:1,上国家线。2,本科毕业学校为国家重点高校或毕业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211或985学校)且报考国家重点高校(211或985学校)(含中国科学院大学)。请各位意向调剂考生直接联系何磊老师:helei@mail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1
  •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2018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方向1.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3计算机应用技术04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初试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论(2)201英语一(3)301数学一(4)874数据结构与C语言程序设计复试科目: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2. 0871J3教育信息技术00不区分研究方向初试科目:(1)10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8
  •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2018年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CentralChinaNormalUniversityWollongongJointInstitut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华中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致力于培养硕士、博士等具有高学位学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