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考研常见问题(全)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0

问题1-1:“主机”和“计算机”一样不一样?
问题1-2:能否说:“电路交换和面向连接是等同的,而分组交换和无连接是等同的”?
问题1-3:因特网使用的IP协议是无连接的,因此其传输是不可靠的。这样容易使人们感到因特网很不可靠。那么为什么当初不把因特网的传输设计成为可靠的?
问题1-4:在具有五层协议的体系结构中,如果下面的一层使用面向连接服务或无连接服务,那么在上面的一层是否也必须使用同样性质的服务呢?或者说,是否我们可以在各层任意使用面向连接服务或无连接服务呢?
问题1-5:在运输层应根据什么原则来确定应当使用面向连接服务还是无连接服务?
问题1-6:在数据链路层应根据什么原则来确定应当使用面向连接服务还是无连接服务?
问题1-7:TCP/IP的体系结构到底是四层还是五层?
问题1-8:我们常说“分组交换”。但又常说“路由器转发IP数据报”或“路由器转发帧”。究竟“分组”一词应当用在什么场合?
问题1-9:到商店购买可一个希捷公司生产的80 G的硬盘。安装到电脑上以后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发现在该磁盘的“属性”中只有74.5 G。是不是商店出了差错?
问题1-10:有这样的说法:习惯上,人们都将网络的“带宽”作为网络所能传送的“最高数据率”的同义语。这样的说法有何根据?
问题1-11:有时可听到人们将“带宽为10 Mb/s的以太网”说成是“速率(或速度)为10 Mb/s的以太网”或“10兆速率(或速度)的以太网”。试问这样的说法正确否?
问题1-12:有人说,宽带信道相当于高速公路车道数目增多了,可以同时并行地跑更多数量的汽车。虽然汽车的时速并没有提高(这相当于比特在信道上的传播速率没有提高),但整个高速公路的运输能力却增多了,相当于能够传送更多数量的比特。这种比喻合适否?
问题1-13:如果用时延带宽积管道来比作传输链路,那么是否宽带链路对应的时延带宽积管道就比较宽呢?
问题1-14:网络的吞吐量与网络的时延有何关系?
问题1-15:什么是“无缝的”、“透明的”和“虚拟的”?
问题1-16:在教材的1.7.2节提到协议有三个要素,即语法、语义和同步。语义是否已经包括了同步的意思?
问题1-17:为什么协议不能设计成100%可靠的?
问题1-18:什么是因特网的摩尔定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UOflLGjCtTVU4y62RMV0A
提取码:cam6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相关话题/计算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