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昆明理工大学806矿物加工工程学(综合)考研真题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30分)1.有用矿物2.理论回收率3.破碎比4.过粉碎5.接触角6.自由沉降7.比磁化系数8.正浮选9.捕收剂10.调整剂二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45分)1.什么叫矿物的天然可浮性,影响矿物的天然可浮性有哪些因素?2.简述磨矿的目的及其与选别作业的关系。3.简述摇床的分选原理,影响摇床选别的因素有哪些?4.简述电选的基本原理及应用。5.什么叫优先浮选混合浮选?其工艺选择依据是什么?6.请写出Z200的学名,结构式并简述其捕收性能和机理。7.简述浮选柱的工作原理及分选过程。8.尾矿库由哪几部分组成?尾矿处理的意义是什么?9.什么叫化学选矿?简述其基本过程。三计算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1.某铁矿石选矿厂,已知矿石入选铁品位为31%,精矿铁品位为65%,尾矿铁品位为8%,求铁精矿产率,理论回收率和选矿比。2.某选矿厂细碎作业要求的产品粒度为10mm,用筛分机作检查筛分。今测得筛分机给矿-10mm粒级占60%,筛下产品中-10mm粒级占95%,筛上产品中-10mm粒级20%。试计算该筛分机的筛分量效率和筛分质效率。四综合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浮选流程请列出药剂种类添加次序)1.某铜铁矿石,含铜0.6%,铁28%,S3.0%,其中的主要金属矿物为黄铜矿,磁铁矿和少量的黄铁矿,脉石矿物为石英及其他硅酸盐矿物,矿物嵌布粒度中等,其中磁铁矿和黄铁矿连生较紧密,容易导致铁精矿含硫偏高。该矿石入选的产品方案为铁精矿和铜精矿,请列出原则选矿工艺流程。2.某铅锌锡多金属硫化矿,矿石含铅2.0%,锌3.5%,锡0.4%,银100g/t,铟60g/t,硫15%,主要金属矿物为方铅矿,闪锌矿,黄铁矿和锡石,脉石矿物为长石石英和白云石等,其中铅银矿物伴生紧密,锌铟矿物伴生紧密。在选矿过程,在回收主金属的同时,也希望回收其中共伴生的稀贵金属,请确定该矿石综合利用方案并列出原则选别流程。 3.简述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的发展及其应用领域。

相关话题/矿物 金属 过程 流程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