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农林大学考研专业课考试真题610-城乡规划学基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0分1有机疏散理论2城镇体系规划3核心—边缘结构发展模式4混合式路网5多规合一简答题(每题10分,共50分)1简述城市详细规划的审批程序。2简述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念及保护的内容。3什么叫原乡规划?它对乡村旅游资源开发指导意义是什么?4简述居住小区公共服务中心的几种布局方式,并评价其优缺点。5简述TOD概念及对城市空间布局的影响。
三论述题(每题20分,共40分)1论述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对城乡建设与规划的影响。2论述城市边缘区的城市双修规划策略。
四规划实务题( 每题30分30分 某平原地区城市,2016-2030年总体规划拟定为以轻型工业和商贸为主的地区性中心城市。城市建设用地向南和向东发展。规划2030年常住人口5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为62km2(包括开发区在内,不包括城市发展备用地,工业开发区原定用地范围为20km2。5年来已建成2.5 km2,另有约3.5 km2已投入基础设施)。请对该总体规划方案(如示意图)进行评价。

相关话题/城市 规划 开发区 工业 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