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马克思主义哲学考研复试真题回忆版(马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估计被刷了。(英语口试爆炸)但是决定发出来造福一下下一届。因为自己这一路走来真的很艰辛,没想到复试以此收场……希望这份真题能给后来的莘莘学子们一条明路吧。[嘿嘿]


复试真题:
笔试部分
英文选择题
1.猪是宠物还是生活物品
2.减少用车是否能减少污染
3.今年的污染排放量与去年相似是否意味着污染在逐渐得到改善。
4.物质世界无限可分因此物质世界不是本原?
5.物质实验只有在能够被推测的情况下才能是真实的,但是不存在一个真实的条件,以下哪个观点符合了这个推论?


6./7.洛杉矶人移民到夏威夷寿命能否得到提升?


翻译柏拉图理想国的某段话。并用英文写论文。


马哲二选一(不少于800字)
1.任何关于社会的推论的前提和起点均要源于客观事实,即使这些事实只是经验。
2.恩格斯认为社会科学是历史科学和哲学科学的总和。


面试部分:
从20个题里面抽出一个回答,有一次换题的机会。
我抽的是第二题:马克思是怎么论述市民社会决定国家阶级的。
接下来老师开始问你一些未来的打算和你对这个专业的了解。比如问你为啥要考这个专业之类的?
从20个题里面选择一个口试。
我抽的是第二题:do you think the philosophy is the same as science and society

相关话题/污染 物质 英文 科学 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