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江苏师范大学世界史初试真题回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一名词解释(每个10分) 1.琐罗亚斯德教2.谢斯起义3.贡斯当4.查理·马特采邑制改革5.《四月提纲》6.元首政治7.加尔文教8.铁幕演说9.供应学派二简答题(1,3题分别20分,2题15分)1.简论中古阿拉伯文化的历史地位。2.简述世界历史的纵向发展和横向发展。3.简述《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三材料分析题(共50分)1.结合材料,谈谈你对蚕的西传的看法。2.结合材料和所学内容,说出德两次统一的时间。并且说说两德统一对欧洲的历史意义。四论述题(每题35分)1.论述俄罗斯中央集权制国家的形成以及原因。2.论述拉丁美国独立运动的历史意义。3.论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历史根源。
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材料 咨询 历史 欧洲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