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研真题835舞蹈艺术概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杭 州 师 范 大 学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考试科目代码:835 考试科目名称:舞蹈艺术概论
说明:考生答题时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漏批责任自负。
一名词解释(任选5题作答,每题6分,总计30分) 1.抒情性舞蹈 2.舞蹈造型性 3.劳动综合论 4.舞蹈思维 5.舞蹈的真实性 6.舞蹈欣赏 二简答题(任选5题作答,每题10分,总计50分) 1简述舞蹈内容美和形式美的关系。 2简述舞蹈构图的基本原理。 3简述创造舞蹈典型过程中的个性化和本质化。 4简述舞蹈作品中舞蹈语言的一般规律。 5简述舞蹈创作中艺术构思的特点和核心。 6简述演员自我向舞蹈形象转化的两次飞跃。 7简述舞蹈评论的标准。 三思考题(任选2题作答,每题35分,总计70分) 1为什么说“生动鲜明的舞蹈形象来自于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开启舞蹈思维的结果。”请结合舞蹈(剧)作品谈谈你的认识。 2请结合舞蹈(剧)作品阐述舞蹈意境的审美特征和创造途径。 3请从文化自信的角度,谈谈在新时代如何实现舞蹈艺术有继承有借鉴有革新有发展。
考研高分咨询罗老师电话/微信:**咨询QQ:**

相关话题/舞蹈 艺术 咨询 考试科目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