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研真题819遥感原理与应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杭 州 师 范 大 学 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考试科目代码:819 考试科目名称:遥感原理与应用
说明:考生答题时一律写在答题纸上,否则漏批责任自负。
一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50分) 1.朗伯体 2.大气窗口 3.基尔霍夫定律 4.同物异谱 5.kappa系数 6.反演 7.体散射 8.极化 9.解译标志 10.非监督分类 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50分) 1. 说明BSQBILBIP格式的区别。 2. 植被覆盖度是什么,如何计算植被覆盖度? 3. 简述缨帽变换的原理。 4. 如何开展遥感图像分类的精度评价。 5. 简述如何开展太湖蓝藻爆发监测。 三问答题(每题25分,共50分) 1.宋代诗人陆游在《秋怀》一诗中写道:“...城市尚余三伏热,秋光先到野人家”,形象地说明城市热岛效应现象造成的郊区和城市之间的温度差异。所谓城市热岛效应,通俗地讲就是城市化的发展,导致城市中的气温高于郊区的现象。试论述利用TM数据监测热岛效应的理论和方法。 2.试论述大数据时代遥感学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考研高分咨询罗老师电话/微信:**咨询QQ:**

相关话题/城市 遥感 考试科目 数据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