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复旦大学英语语言学理论真题回忆(814)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size=14.6667px](可能会有错有漏,或者题目顺序不对)1. 名词解释(10*2) use at least one example.affixdisplacementconnotationbackformationaphasiaparolephonotacticarticulatory phonetics#geometric(记不清)
2.写phoneme(5*1)就是会给你几个feature value限定,写对应的辅音或者元音。比较基础,考的比如元音的高低松紧前后,辅音也是类似stop alveolar palatal
3. A.the relation between the following pairs(5*1)1.antonym (odd/even)2.synonym (buy/purchase)3.antonym (above/below)4.homonym (sign5.hyponym (tiger/animal)
B.word formation process(5*1)1.derivation2.clipping3.blending4.back formation5.acronym
4. 一道语音分析题,给一组单词,分析过去式-ed什么情况下发/t/ /d/ /id/,限制的规则和其中的feature value(1*15)
5. short answers(10*10)1. Explain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voiced and voiceless according to the articulation.
2. 问两个单词其中/p/有何不同,why they are allophones, not phonemes?一个是送气 [p]一个是不送气[p]
3. Explain morphophoneme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 morphophoneme and a phoneme.
4. How do you think of the purpose of the study of language and mind?
5. Cooperative Principle - Do you think B complies to conversation principle? What does B violate?
6. Someone said that English has only two tense as past and present, how do you think of it?
7. Explain 7 types of meaning by Geoffrey Leech with examples.
8. Explain speech act theory.
9. 给出someone’s compliment about the new tie of his friend. Analyze with face(面子原则).
10.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imile and metaphor?2020-2021年

咨询微信:**
咨询QQ:**
高分热线:**
公众号:




相关话题/咨询 微信 基础 辅音 元音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复旦大学税务专业基础真题回忆(433)
    考研结束一个半小时。终于还是结束了,一年的时间,有喜有忧。就像这次考试一样,有喜有忧。作为学长,还是想着为学弟学妹留下点东西。真题,很重要。但是这次考试之后我要真诚告诉各位,复旦的税务老师已经不再是那个偷懒的老师了。之前这几年,13-17年每年都会有大量真题重复,不管是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基础翻译真题回忆(611)
    英译汉哈佛2017毕业典礼校长演讲摘选【没有找到好的译文】universitieshavebeenenvironmentsinwhichknowledgehasbeendiscovered,collected,studied,debated,expanded,changed,andadvancedt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基础真题回忆(874)
    本来考完试想睡个懒觉,没想到意外的醒过来了,想了想应该把昨晚回忆的真题发一下,给20考研的同学们一个参考,顺通谈一谈我对这几年874考研的一些看法。我发挥的一般,主要是今年的数学有点拿不准,像18年回忆的那位前辈一样,我也来攒攒人品,希望自己能进复试|??`)真题因为有公式所以我发了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基础真题回忆(873)
    选择题都是常规题,历年真题的难度,考成本那章节多了点。还记着的几道题:1.不属于微观经济学研究范畴的(物价总水平)2.收入不变效用最大化是(既定的预算线下距原点最远的无差异曲线)3.下列关于边际成本低于平均成本时,一定正确的(平均成本降低)4.需求曲线是(横坐标需求量纵坐标价格)5.下列会使农产品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务硕士考研真题专业基础
    第一部分刑法学(75分)一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16分)1.司法解释2.犯罪未遂3.绑架罪4.妨害公务罪二简答题(每题6分,共24分)1.不作为的义务来源2.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的刑事责任3.正当防卫的成立条件4.盗窃罪的客观方面三论述题(每题10分,共20分)1.一般累犯的构成条件2.刑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税务专业基础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简答题(每小题20分,共80分)1.如何协调税收公平原则和效率原则。2.简述税收对居民储蓄的影响。3.对所得额课税采用累进税率和采用比例税率各有何优缺点?4.简述税负转嫁形式以及影响税负转嫁的因素有哪些.二论述题(第一小题15分,第二小题25分。本题共40分)1.试用拉弗曲线分析我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基础日语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次の文の下線部にあたる正しい読み方または漢字をA?B?C?Dから一番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5問=15点)1.私の家は駅から近く便利なところにあります。Aひんり   Bへんり  Cびんり  Dべんり2.おなかが空いたのでご飯を食べに行きましょう。Aすいた    Bあい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基础英语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PartICloze(10points)Directions:Thereare20blanksinthefollowingpassage.ForeachblanktherearefourchoicesmarkedA,B,CandD.YoushouldchoosetheONEthatbestfits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8年暨南大学汉语基础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填空题(15分。语音3语法5汉字2古汉语3修辞2)1语音填空题(每空1分,共3分)。选出下列词语中的入声字填入空中。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1)()(2)()(3)()。2语法填空题(每空1分,共5分)选择下列短语中的歧义短语填入空中。a.进口彩电b.你来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安徽大学考研616语言文学基础真题
    ?【616语言文学基础】:这一科是专业课一的考试,和去年考试有相似之处,但又有所不同,今年考题是直接分成了两大组,一个是语言组,一个是文学组,每组都各有10个名词解释,5个大题,二者任选一组。选了文学组就不能选语言组,反之亦然。比如,我选了文学组,那么,就只能做文学组的名解和大题,不可以跟语言组的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基础英语(712)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基础英语(712)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课程名称:基础英语(712)B共14页第1页说明:答案标明题号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题纸上的一律无效。IStructure&Vocabulary(每小题1分,共25分)Directions:Ineachquesti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浙江大学法学专业基础A类真题回忆
    专业二一刚性宪法国家行为紧急避险受贿罪行政协议公民监督?二简答:1.社会权是什么,和自由权有什么区别2行政法:3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危及公共安全罪的主要界限1.判刑人员刑满释放,想从事出租车行业,出租车公司拒绝因政府有禁令,用行政比例原则分析政府禁令问题2.行政执法粗鲁,执法人员发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南京大学电子技术基础真题回忆(867)
    1.简答题概念.本征半导体N型P型交流通路画法差模共模信号2.简单mos管的计算RoRiAu3.功率放大电路计算4.功放设计5.滤波器传递函数6.电路设计七进制同步计数器7.prom相关8.D/A转换电路与计数器结合2020-2021年咨询微信:**咨询QQ:**高分热线:**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9初试真题回忆] 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中外文学基础、作文b真题回忆(952+610)
    作文1,以又是江南好风景为题写记叙文,2000字,90分作文2,读王安忆《洗澡》(提供原文),分析洗澡在小说中内容或形式方面起到的作用,800字,60分名词解释(45):元曲四大家《人间喜剧》《浮士德》还有一个想不起来了简答(310):1.分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2016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复试真题之金融学基础(金融硕士)
    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考试年度:2016年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F526-金融学基础(金融硕士)适用专业:025100金融硕士[友情提醒:请在考点提供的专用答题纸上答题,答在本卷或草稿纸上无效!]一名词解释(5题,每题4分,共20分)1.有效汇率2.欧洲债券3.货币危机4.回购交易5.基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