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信号与系统考研资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08

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

whut信号与系统复习范围参考

第1-2章

1.  奇异函数的定义,性质。性质重点看抽样性、平移性和尺度变换,会画出图形。

2.  画波形变换,重点看6套卷子P349面的第3题。注意波形图中有冲击的情况下图形的变动;另外要掌握f(at+b)如何推出f(t)。

3.  线性因果稳定时不变系统:P16面,1.7题,1.8题及1.9题,掌握基本概念、解题思想。(教材取自刘泉主编的《信号与系统》,高等教育出版社,书号为9787040186390。)

4.  卷积的定、性质,常用卷积。特别要注意卷积的微积分性质。重点复习P51面,2.3题;P53面,2.13题,2.14题。掌握图解法解题。

第3章

1.        傅里叶级数,注意傅里叶级数为周期函数,能利用函数的奇偶性进行计算。

2.        傅里叶变换当T趋于无穷的结果。掌握FT,CT,ZT的定义、性质及其应用。重点看P74面的性质1,2,3,4,5,8,9。P83面的线性性质,平移性质及微积分性质。掌握P108面的3.14题。

3.        系统函数H(jw)的定义。掌握由框图写出系统函数并求频率响应,重点看P111面的3.24,3.25,3.26题,注意系统输入输出变化与傅里叶变换的关系。复习频场特性(往往被忽视),了解调制解调。

第4章

1.        拉普拉斯变换的定义、性质及其应用。掌握P117面的性质1,2,3,4,8,9,尺度变换,平移,卷积定理,初值定理和终值定理。(在考试过程中出现不会的题目,切记不能放弃,如与初值定理和终值定理相关,请列出定理,老师会酌情给分。)

2.    零极点分布,与系统稳定性有关,参见P165面4.38题。

3.      H(S)系统函数,掌握由框图推导出系统函数,特别注意稳定性!!参见P168面4.41题。

第5章

抽样定理,将习题集中题目过一遍,共3到4种题型。(书名为《信号与系统重点综述与习题详解》,刘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书号:9787040198492。)

第6章

1.        Z变换的定义、性质及其应用,常用的Z变换。参见P226面1,2,3,掌握用定义求Z变换。熟练由Z变换的性质进行计算,P230面的线性性质,初值定理,终值定理及位移性质(移序性质)。

2.        掌握F(z) →f(n),P257面6.3题;掌握双边Z变换。

3.        H(Z),掌握从框图计算H(Z),零极点分布,系统函数对应的差分方程及其稳定性问题。

4.        系统的稳态响应,参见P260面6.22题。

第7章

列写状态方程、输出方程(送分题),参见P288面7.6,7.7题。


相关话题/武汉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