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大学944电子线路试题回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0

2012年北京大学944电子线路试题回忆

一共有将近30题,我只把能想起来的题目说出来,题目不分顺序。

今年题目总体难度非常大,最高分102,其余都是100以下,你要好好注意!

分成问答题和计算题。

1、若一个电路中,只含有线性电子元器件,为什么不能设计出非线性电路?4分

2、一道电路计算题,含有二极管,利用回路电流法或者节点电压法解出解答。题目需要用戴维南等效电路来解出。有一定难度。8分

3、一道模拟电子技术题目,有两个放大级,共发射-共发射极电路(或者是共集电极-共发放大电路),(1)解出最后的放大倍数。这道题目,属于经典题目,(2)求出电路的截止频率。12分

4、极为经典,是2010试题的改版,求RC\LC振荡电路的原理分析:给出一个运算放大电路图,和书中较像,但是和书中有较大差别,主要体现在他的选频网络上,求出所需要的放大倍数Auf、品质因数、中心频率、通带放大倍数、截止频率。解出这道题,主要是书中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再行,一定要将书本知识掌握极为牢靠!!!12分

5、方框图,一共有三个端口,是一个三端口网络题目,类似我们初中物理的一个题目。题目中已经给出了,在A端口电压5V、B端口电流1.3ma、C端口电压3V(具体数目我记不清楚了)。在B端口接上直流源,AC端口的电压和电流分别是3V和1.5ma等。求出方框内的电子器件和电路图。这套题非常费时间,我当时想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凑出里面的电路,个人的理解是,里面含有二极管。这样会比一般的电阻电路难度大了很多。希望,平时看到了电路图,一定要强加计算。考场遇到这个题型时,希望先方一边,有时间再来做。12分。

6、数字逻辑电路填空,这次很变态,居然就是2008年北大信息学院的期末考试题,我下载了但是没有认真看,有些遗憾。大多数写出来了。填空题,极为重要的是:二进制溢出和进位 的计算,各个细小的知识点,我到时候会划给你,不重要的是VHDL语言。20分

7、同步状态机设计题目,这次非常走运,就是《数字设计》上的原题,所以,一定要把书本给看透了!!!15分。解题的时候想都没有想。

8、是一道异步电平型状态机的电路设计题,利用D\J-K触发器设计。这个题目的解法,极为重要,是你专业课过线的保障,一定要把我给你说的书看好。一定要掌握异步电平型、异步脉冲型电路设计的解法!!15分

9、最后一套题,是结合数字电子技术的新题目,我之前没有做过这种题型,最终放弃了。希望这次教训,可以让你注意看一些《数字电子技术》的书本。15分。不过个人感觉,这套题是一道非常难的题目,可见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是极为的高!一定要注意专业课了!!!

10、其余的还没有想出来,上面这些题目是给我印象最深的题目了。


相关话题/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