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09机械专业复试面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4-23

09面试

1.    什么是刀具前角,在哪个平面内测量?
2.    轴承分哪几种,简单介绍一下?

按其所能承受的载荷方向可分为:

①径向轴承,又称向心轴承,承受径向载荷。

②止推轴承,又称推力轴承,承受轴向载荷。

③径向止推轴承,又称向心推力轴承,同时承受径向载荷和轴向载荷。

按轴承工作的摩擦性质不同可分为:

①滑动摩擦轴承(简称滑动轴承)

②滚动摩擦轴承(简称滚动轴承)两大类。
举例:

一、球轴承:滚动体是球的滚动轴承。
1、深沟球轴承:每个套圈均具有横截面大约为球的周长三分之一的连续沟型滚道的向心球轴承,适用于精密仪表、低噪音电机、汽车、摩托车及一般机械等,是机械工业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类轴承。结构简易,使用维护方便。主要用来承受径向负荷、也可承受一定的轴向负荷,当轴承的径向游隙加大时,具有角接触球轴承的性能,可承受较大的轴向负荷。该类轴承摩擦系数小,极限转速高,尺寸范围与形式变化多样。坚实耐用,通用性强及低噪音运行,可在高速下运转和易于安装。单列深沟球轴承另有密封型设计,可以无须再润滑和无需保养。单列带装球缺口和双列球轴承,适用于重载工况。
2、推力球轴承:滚动体是球的推力滚动轴承。
3、滚子轴承:滚动体是滚子的滚动轴承。
4、圆柱滚子轴承:滚动体是圆柱滚子的向心滚动轴承,属分离型 轴承 ,安装与拆卸非常方便。 圆柱滚子轴承 分为单列、双列和四列。
二、根据轴承装用滚动体的列数不同, 圆柱滚子轴承可分为单列、双列和多列圆柱滚子轴承。其中应用较多的是有保持架的单列圆柱滚子轴承。此外,还有单列或双列满装滚子等其它结构的圆柱滚子轴承。
1、单列圆柱滚子轴承 根据套圈挡边的不同分为N型、NU型、NJ型、NF型和NUP型等。 圆柱滚子轴承 承受的径向负荷能力大,根据套圈挡边的结构也可承受一定的单向或双向轴向负荷。

2、NN型和NNU型双列 圆柱滚子轴承 结构紧凑,刚性强,承载能力大,受载荷后变形小,大多用于机床主轴的支承。

3、FC、FCD、FCDP型四列 圆柱滚子轴承 可承受较大的径向载荷,多用于轧机等重型机械上。
4、圆柱滚子轴承:主要用于电机、机床、石油、轧机装卸搬运机械和各类产业机械。圆锥滚子轴承:滚动体是圆锥滚子的向心滚动轴承。
三、滑动轴承:滑动轴承不分内外圈也没有滚动体,一般是由耐磨材料制成。常用于低速,重载及加注润滑油及维护困难的机械转动部位。
轧机轴承:轧机轴承一般只用来承受径向负荷,与相同尺寸的深沟球轴承相比,有较大的径向负荷能力,极限转速接近深沟球轴承,但与这类轴承配合的轴﹑壳体孔的加工要求较高,允许内圈轴线与外圈轴线倾斜度很小(2°-4°),两轴线倾斜如超越限度,滚子与套圈滚道的接触情况将要恶化,严重影响轴承的负荷能力,降低轴承的使用寿命。所以该类轴承如需要安装在承受轴向负荷作用的主机部件中,只有在同时使用其他类型轴承去承受轴向负荷的前提下,才可使用。
一般所说的轴承多为滚动轴承(ball and roller bearing)。滚动轴承就是将运转的轴与轴座之间的滑动摩擦变为滚动摩擦,从而减少摩擦损失的一种精密的机械元件。滚动轴承一般由外圈、内圈、滚动体和保持架组成。滚动轴承使用维护方便,工作可靠,起动性能好,在中等速度下承载能力较高。与滑动轴承比较,滚动轴承的径向尺寸较大,减振能力较差,高速时寿命低,声响较大。滚动轴承中的向心轴承(主要承受径向力)通常由内圈、外圈、滚动体和滚动体保持架4部分组成。内圈紧套在轴颈上并与轴一起旋转,外圈装在轴承座孔中。在内圈的外周和外圈的内周上均制有滚道。当内外圈相对转动时,滚动体即在内外圈的滚道上滚动,它们由保持架隔开,避免相互摩擦。
推力轴承分紧圈和活圈两部分。紧圈与轴套紧,活圈支承在轴承座上。套圈和滚动体通常采用强度高、耐磨性好的滚动轴承钢制造,淬火后表面硬度应达到HRC60~65。保持架多用软钢冲压制成,也可以采用铜合金夹布胶木或塑料等制造。
3.     渐开线齿廓有哪些特征?

(1)传动比恒定,因为 i12 =ω1 /ω2= r2′/r1′ ,因为两基圆的同侧内公切线只有一条,并且是两齿廓接触点的公法线和啮合线,因此与连心线交点只有一个。故传动比恒定。

(2)中心距具有可分性,转动比不变,因为 i12 =ω1 /ω2= rb2 / rb1 ,所以一对齿轮加工完后传动比就已经确定,与中心距无关。

(3)齿廓间正压力方向不变,因为齿廓间正压力方向是沿接触点的公法线方向,这公法线又是两基圆同侧内公切线,并且只有一条所以齿廓间正压力方向不变。

(4)啮合角α随中心距而变化,因为 a COSα = a′COSα′。

(5)四线合一,1.啮合线是两基圆同侧内公切线,2. 是齿廓接触点的公法线,3.接触点的轨迹是啮合线,4.是齿廓间正压力作用线又是接触点曲率半径之和。
4.     齿轮变位有哪几种,介绍一下它们的特征

齿轮可按齿形、齿轮外形、齿线形状、轮齿所在的表面和制造方法等分类。

1、齿轮的齿形包括齿廓曲线、压力角、齿高和变位。渐开线齿轮比较容易制造,因此现代使用的齿轮中 ,渐开线齿轮占绝对多数,而摆线齿轮和圆弧齿轮应用较少。

2、在压力角方面,小压力角齿轮的承载能力较小;而大压力角齿轮,虽然承载能力较高,但在传递转矩相同的情况下轴承的负荷增大,因此仅用于特殊情况。而齿轮的齿高已标准化,一般均采用标准齿高。变位齿轮的优点较多,已遍及各类机械设备中。

3、齿轮还可按其外形分为圆柱齿轮、锥齿轮、非圆齿轮、齿条、蜗杆蜗轮 ;按齿线形状分为直齿轮、斜齿轮、人字齿轮、曲线齿轮;按轮齿所在的表面分为外齿轮、内齿轮;按制造方法可分为铸造齿轮、切制齿轮、轧制齿轮、烧结齿轮等。

齿轮的制造材料和热处理过程对齿轮的承载能力和尺寸重量有很大的影响。20世纪50年代前,齿轮多用碳钢,60年代改用合金钢,而70年代多用表面硬化钢。按硬度 ,齿面可区分为软齿面和硬齿面两种。

软齿面的齿轮承载能力较低,但制造比较容易,跑合性好, 多用于传动尺寸和重量无严格限制,以及小量生产的一般机械中。因为配对的齿轮中,小轮负担较重,因此为使大小齿轮工作寿命大致相等,小轮齿面硬度一般要比大轮的高 。

硬齿面齿轮的承载能力高,它是在齿轮精切之后 ,再进行淬火、表面淬火或渗碳淬火处理,以提高硬度。但在热处理中,齿轮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变形,因此在热处理之后须进行磨削、研磨或精切 ,以消除因变形产生的误差,提高齿轮的精度。

制造齿轮常用的钢有调质钢、淬火钢、渗碳淬火钢和渗氮钢。铸钢的强度比锻钢稍低,常用于尺寸较大的齿轮;灰铸铁的机械性能较差,可用于轻载的开式齿轮传动中;球墨铸铁可部分地代替钢制造齿轮 ;塑料齿轮多用于轻载和要求噪声低的地方,与其配对的齿轮一般用导热性好的钢齿轮。

未来齿轮正向重载、高速、高精度和高效率等方向发展,并力求尺寸小、重量轻、寿命长和经济可靠。

而齿轮理论和制造工艺的发展将是进一步研究轮齿损伤的机理,这是建立可靠的强度计算方法的依据,是提高齿轮承载能力,延长齿轮寿命的理论基础;发展以圆弧齿廓为代表的新齿形;研究新型的齿轮材料和制造齿轮的新工艺; 研究齿轮的弹性变形、制造和安装误差以及温度场的分布,进行轮齿修形,以改善齿轮运转的平稳性,并在满载时增大轮齿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齿轮的承载能力。

摩擦、润滑理论和润滑技术是 齿轮研究中的基础性工作,研究弹性流体动压润滑理论,推广采用合成润滑油和在油中适当地加入极压添加剂,不仅可提高齿面的承载能力,而且也能提高传动效率。
5.     什么是六点定位原理?

要完全确定工件的位置,就必须消除六个自由度,通常用六个支承点(即定位元件)来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其中每一个支承点限制相应的一个自由度。
6.     什么是过定位、欠定位,是否都允许,为什么,各举个例子

按照加工要求应该限制的自由度没有被限制的定位称为欠定位。欠定位是不允许的。因为欠定位保证不了加工要求。

工件的一个或几个自由度被不同的定位元件重复限制的定位称为过定位。当过定位导致工件或定位元件变形,影响加工精度时,应该严禁采用。但当过定位并不影响加工精度,反而对提高加工精度有利时,也可以采用。(滚齿,前提是保证作为定位基准的内孔和端面有很高的垂直度)

7.     火车开来和离去的声音不同,为什么?

这叫多普勒效应。简单的说,声音就是空气的振动产生不同波段的波,当火车运动时,其发出的振动声音的波长相对地面的人就会发生改变。波段不同,声音听起来就要变化。当火车向人驶来时,声音的波长相对于人变短,因此听起来比较尖;当火车远去时,声音的波长相对于人变长,因此听起来比较钝。

8.     行走机器人的行走方式?

两足走行的行走方式有静态步行、准动态步行和动态步行三种。

①静态步行:两足步行机器人靠地面反力和摩擦力来支撑,绕此合力作用点力矩为零的点称为零力矩点(ZMP)。在行走过程中,始终保持ZMP在脚的支撑面或支撑区域内。

②准动态步行:把维持机器人的行走分为单脚支撑期和双脚支撑期,在单脚支撑期采用静态步行控制方式,将双脚支撑期视为倒立摆,控制重心由后脚支撑面滑到前脚支撑面。

③动态步行:这是一种类人型的行走方式。在行走过程中,将整个驱体视为多连杆倒立摆,控制其姿态稳定性,并巧妙利用重力、蹬脚和摆动推动重心前移,实现两足步行。动态步行涉及机构控制和能源等难题,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两足步行机器人可用于宇宙探测、排险及军事等方面
9.     齿轮的加工方式?

1) 成形法 主要 铣齿 拉齿
2)展成法 主要有滚齿 插齿
两种方法的区别在:
1.展成法加工精度比较高可达3级
2.展成法生产效率比较低
3.展成法需要磨齿装备,生成成本比较高!
10.   刀具常用材料?

工具钢,高速钢,硬质合金钢,陶瓷,金刚石,CBN
11.   常用的强化方法?

强化机理就4种:

1.固溶强化

2.弥散强化

3.细晶强化

4.形变强化

根据这4种原理,强化金属材料的方法大概有以下几种:

1.调制处理方法,即淬火+高温回火

2.正火+回火方法

3.渗氮

4.渗碳

5.固溶处理(固溶处理是为了溶解基体内碳化物、γ’相等以得到均匀的过饱和固溶体,便于时效时重新析出颗粒细小、分布均匀的碳化物和γ’等强化相,同时消除由于冷热加工产生的应力,使合金发生再结晶。其次,固溶处理是为了获得适宜的晶粒度,以保证合金高温抗蠕变性能。)

6.喷丸喷砂

7.锻打
12.   改变运动方向的方式?
13.   哪几种传动可以实现过载保护?

挠性传动和摩擦式传动
14.   什么是工业机器人?

一种能够自动定位控制,可重复编程的,多功能的,多自由度的操作机。目前,工业机器人是按给定的程序、轨迹、要求来实现搬运等的自动机械,其一般由执行机构、控制系统、驱动系统及位置检测机构等组成,工业机器人是人类社会现代化的产物,常用于热加工等。
15.   车、刨、磨的加工范围?
16.   什么是加工硬化?

金属材料在再结晶温度以下塑性变形时强度和硬度升高,而塑性和韧性降低的现象。又称冷作硬化
17.   设计整个装置怎么做?
18.   柔性制造系统?
19.   传动系统有哪些?
20.   夹具的作用?
21.   常用的孔的加工方法?
22.   什么是正反馈、负反馈并举例?

正反馈是经典控制论中的术语。是指扩大对系统的干扰,导致系统失稳。典型的正反馈的例子如:多年前,美国有人设计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游戏。他安排了一串多米诺骨牌,其中每一块是前一块的1.5倍。只要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倒翻,它马上撞击比它大的骨牌使其相继倒塌。他证明,只要按这种程序排列32块多米诺骨牌,最后一块将如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一座摩天大楼那么大。前一块多米诺骨牌的倒塌是对后一块骨牌的干扰,多米诺骨牌的机制是干扰的传递,当这种传递逐级放大时,就产生了干扰的放大,这就是正反馈机制了。(核反应)
负反馈是经典控制论中的术语。是指系统受到外界的和内部的干扰时,系统能控制住干扰。或是消除干扰,或是把干扰控制在系统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典型的例子就是温度控制器(如空调设备)和人体保持恒温的调控机制。

23.   自行车为什么会掉链子,上链子时是先上大轮还是小轮,为什么?

自行车掉链子是因链轮及链子磨损,造成松动导致掉链。通常上链应先上小轮再上大轮,因大轮直径大,如先上大轮,链的活动范围较小,小轮较难上。
24.   特种加工有哪些?
25.   8051单片机能不能读16位的A/D转换器,怎样读?
26.   什么是定位误差?
27.   什么是封闭环、增环、减环?
28.   什么是最大实体尺寸,最小实体尺寸?
29.   怎样用弱电控制强电?

继电器本身线圈使用的是低电压,弱电流。它的控制触点是可以通过高电压,强电流。通过对继电器线圈的电源控制,就可以间接控制继电器触点上的高电压,强电流的通、断,达到安全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的目的。(晶匣管,光电耦合器,继电器)
30.   怎样避免强电对弱电的干扰?

隔离,屏蔽,接地

1、线缆桥架分别敷设;
2、均使用屏蔽电缆;
3、强电信号加隔离措施(如隔离栅);
4、模块通道分开接。
31.   退火、正火、淬火有什么差别?

1.退火
把钢加热到一定温度并在此温度下保温,然后缓慢冷却到室温.
退火有完全退火、球化退火、去应力退火等几种。
a将钢加热到预定温度,保温一段时间,然后随炉缓慢冷却称为完全退火.目的是降低钢的硬度,消除钢中不均匀组织和内应力.
b,把钢加热到750度,保温一段时间,缓慢冷却至500度下,最后在空气中冷却叫球化退火.目的是降低钢的硬度,改善切削性能,主要用于高碳钢.
c,去应力退火又叫低温退火,把钢加热到500~600度,保温一段时间,随炉缓冷到300度以下,再室温冷却.退火过程中组织不发生变化,主要消除金属的内应力.
2.正火
将钢件加热到临界温度以上30-50℃,保温适当时间后,在静止的空气中冷却的热处理工艺称为正火。
正火的主要目的是细化组织,改善钢的性能,获得接近平衡状态的组织。
正火与退火工艺相比,其主要区别是正火的冷却速度稍快,所以正火热处理的生产周期短。故退火与正火同样能达到零件性能要求时,尽可能选用正火。
3.淬火
将钢件加热到临界点以上某一温度(45号钢淬火温度为840-860℃,碳素工具钢的淬火温度为760~780℃),保持一定的时间,然后以适当速度在水(油)中冷却以获得马氏体或贝氏体组织的热处理工艺称为淬火。
淬火与退火、正火处理在工艺上的主要区别是冷却速度快,目的是为了获得马氏体组织。马氏体组织是钢经淬火后获得的不平衡组织,它的硬度高,但塑性、韧性差。马氏体的硬度随钢的含碳量提高而增高。
4.回火
钢件淬硬后,再加热到临界温度以下的某一温度,保温一定时间,然后冷却到室温的热处理工艺称为回火。
淬火后的钢件一般不能直接使用,必须进行回火后才能使用。因为淬火钢的硬度高、脆性大,直接使用常发生脆断。通过回火可以消除或减少内应力、降低脆性,提高韧性;另一方面可以调整淬火钢的力学性能,达到钢的使用性能。根据回火温度的不同,回火可分为低温回火、中温回火和高温回火三种。
A 低温回火150~250.降低内应力,脆性,保持淬火后的高硬度和耐磨性.
B 中温回火350~500;提高弹性,强度.
C 高温回火500~650;淬火钢件在高于500℃的回火称为高温回火。淬火钢件经高温淬火后,具有良好综合力学性能(既有一定的强度、硬度,又有一定的塑性、韧性)。所以一般中碳钢和中碳合金钢常采用淬火后的高温回火处理。轴类零件应用最多。
淬火+高温回火称为调质处理。
32.   什么是磨削烧伤,怎样减少磨削烧伤?
33.   数控机床靠什么定位?

数控机床 ,具有程序控制系统的机床。

数控系统可分为,开环控制系统、闭环控制系统、半闭环控制系统。

闭环和办闭环系统的定位的装置,依靠位置传感器和角度传感器。

开环系统靠程序控制系统控制伺服进给机构

34.   CAD/CAM中关于镜像的问题?
35.   什么是系统误差,有哪些,拣其中之一介绍下?
36.   常用的传感器有哪些?简要说一下其中之一的原理?
37.   材料力学中的四个强度理论?
38.   螺栓、带传动、链传动、滚动轴承预紧为什么?

螺栓预紧是为了防松;带传动预紧是为了防打滑,从而防止磨损;链传动预紧是为了防止松动而造成链条磨损;滚动轴承预紧是为了减少间隙,提高旋转精度,增加轴承装置的刚性,减小机器工作时轴的振动。
39.   齿轮传动---链传动----带传动的顺序?
带传动在高速端传递动力大、噪声小,减振,适宜高速端使用(低速时传动扭矩小、且易打滑);

齿轮传动低速传递扭矩大、但高速噪声大,宜低速端使用;

链传动高速噪声更大,优点是不打滑,事宜传动速度较低、传动扭矩大的地方;如自行车、摩托车、机床慢速进给的地方。

要设计多级传动变速建议高速使用带(V带、齿形带),低速端使用齿轮变速,遇尖峰负荷 皮带还起缓冲作用,甚至还能起到过载保护作用。这样,使得传动系统刚柔相济、优势互补。

传动方式由传递力矩、功率、变速比、及失速许可值确定;各种减速传动方式的特点简介如下:

1、皮带传动及齿轮传动变速适合于高速,但齿轮传动变速更适合大力矩、大功率、大速比及小失速的传动要求,但造价高投入大,维护复杂,维护成本也大。

2、皮带传动具结构筒单,维护简单、建成投入及维修成本也低,适于高速、相对小力矩、小功率、失速要求相对不高的埸合,但一般仅适合于速比不大的一级变速(多级变速占用空间大).

3、链传动变速具皮带传动的优点,但不太适合高速传动的埸合及多级变速传动,由于链的刚度强于皮带,因此适合大力矩低速的地方.

我们可看出以上各种变速的优缺点,从而这里可得出以上三种传动变速的组合顺序:

减速:带传动减速----齿轮传动减速----链传动减速。

40.    齿轮轴承的润滑方式?

1、    一般滚动轴承都用脂润滑。

其优点主要有:设计非常简单 、润滑脂可起很大的密封作用 、维护费用低,使用寿命长。
在正常工作和环境条件下,油脂有可能实现“终生润滑”。如果在高负载条件下(速度、温度、载荷),就必须定期更换润滑脂。为了更换润滑脂,就必须设置供应和排除润滑脂的管道和收集使用过的润滑脂收集器。对于短周期更换润滑脂的场合,应设置必要的注入润滑脂的泵和阀。
2、油润滑(浸油、滴油、喷油、油气或油雾)
当轴承附近的机械零件已经使用了油润滑或者需要靠润滑油散热时,轴承应采用油润滑。在轴承处于重载荷或高转速,或有外部热量传入时,可能会有散热要求。
采用微量润滑法,例如滴油润滑,油雾润滑或油气润滑,可保证搅油损失和轴承磨擦都很小。
当使用空气做载体时,可直接供油并使气流有助于密封。
轴承转速极高和需要良好冷却郊果的地方,可将大量润滑油直接喷到所有的接触面。

41.    齿轮的失效形式?

轮齿折断,齿面磨损,齿面点蚀,齿面胶合,塑性变形

42.   摩擦有哪些类型?
43.   运算放大器
44.   稳定性判据(劳斯等)、及串联校正(超前、滞后、超前滞后)?
45.   PID各字母的含义?

在工程实际中,应用最为广泛的调节器控制规律为比例、积分、微分控制,简称PID控制,又称PID调节。

46插齿机分为哪几个运动?
哪三个工作状态常用的刀具形式有哪几种

47什么是高副,低副?什么是串行通信,并行通信,并举例?
第二次:比较带传动和齿轮传动的运用场合?什么是测试系统的静态指标?
为什么混叠、电焊与气焊的区别、矿泉水瓶是怎样制造的,其螺纹又是怎么制造的,解释超静定概念,举例、测量温度的传感器有哪些、切割机的使用场合

48数控机床滑枕为什么要配重?怎样配重?说出方案

2.什么是电主轴?电主轴怎样调速?具体方法

49传感器的定义及其现实中的应用 还有就是夹具体的组成部分 然后老师就是围绕着夹具体的课程设计

50齿轮的失效形式有哪些?产生胶合的原因。
ADC和DAC是什么意思?请简单说明原理以及适用范围

96什么叫自锁?自锁的条件是什么?常见的自锁机构有哪些?

97中断与子程序的定义与区别?

98什么是高副、低副?
99串行通信和并行通信的区别、应用

100薄板加工的方法
1什么是PLC,它应用于什么场合 ,PLC 编程是不是自动循环控制

2最小二乘法 ?举例

3CAD    镜像  偏移命令

4最大实体原则 逆最大实体原则 编程排序

5我用的优盘是什么类型的存储器。
6什么是完全定位,什么是不完全定位。

7打印机的600dpi是什么含义?1024*728的显示器是什么意思?
8用几种方法把直线运动变为回转运动?

9 20的轴该怎么加工?
10U盘是属于什么存储器?


11加工方型盲孔方法

12、滚刀滚切加工齿轮共有那些运动?
13 d触发器二分频怎么实现?(加问:倍频怎么实现?用什么实现?)

14 滚齿机加工原理及有哪些运动。15机床主轴转速怎么测16几何量公差中位置公差有哪些,方向公差有哪些(注意这个问题大工老师好像用的是旧版,甘永立的第九版中包括线轮廓度和面轮廓度,可是老师说没有,只有形状公差中有线轮廓度和面轮廓度,老师这个说法是老版中的标准,刚出的新版改了,希望大家注意)17超声波加工的应用18特种加工的特点  19自然的保持笑容就能得高分

20折叠椅子,两折叠雨伞,三折叠雨伞的机构各是什么
21什么事串模干扰,共模干扰

22齿轮的失效形式有几种
23什么是ADC什么是DAC





24解释集成运算放大器的 虚短 虚断

25按最大实体原则,包容原则说说大批量生产产品的检验问题(通规、止规吧)

26非传统加工方法

27龙门铣床的动工作台有什么有缺点?
28机械控制系统的基本特性(我答的是静态特性和动态误差

29塑料齿轮的加工方法(后来又问了金属齿轮的加工方法)
30引脚的分时复用

31一个 直径为20h 长为100的  表面粗糙度为0.08的 轴的 加工工艺过程
32 半斤八两33为什么计算机用二进制

34什么是应力,应变35机械制造过程中去除应力的措施有哪些

36负反馈的作用

37什么是应力?应变?有什么关系?
38运放中负反馈的作用?

39磨削中磨粒的自锐性?
40交流220V怎么变成直流5V输出

41常见铣刀类型
42数控机床中g指令为机床坐标系还是工件坐标系


43什么是先进制造技术,你了解的有哪些44控制工程中的系统稳态误差与什么有关。

45加工大平面的方法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46什么是PLC,PLC的自锁和互锁是什么?

47飞轮的作用及应用举例,机械原理里有,是冲床里用48光敏电阻的原理及应用场合
49带传动和链传动区别50平带V带区别应用,张紧方式,张紧轮布置51问道直线度的评定准则52两端点法采样点怎么得到53最小二乘,应用举例,最小区域特点54各种度(平面度,直线度等等)有哪几个这一定条件下可以替换,(应该有三个,端面的平面度和直线度,圆度和圆跳动,圆柱度和全跳动)55尺寸公差,位置公差,形状公差的大小排序,并说明为什么?
56三视图一样的图形是什么

57炮弹如何加工的58平面加工方法59家是哪的,来这么远读书啊能习惯吗60炮弹的结构61在那实习62螺纹类型 及其自锁与传动
63负反馈。


相关话题/大连理工大学 机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大连理工大学2012机械专业复试面试题
    一开始是自述,你可以介绍你的情况,争取把自己的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说出来.自述不要太长,太长老师也会打断你的.自述完后是抽题,从很多纸条(一张纸条上一般2-3个问题,学院准备了很多题,重复性不高)上抽一张, 11什么叫自锁?自锁的条件是什么?常见的自锁机构有哪些? 12中断与子程序的定义与区别? 13串行通信和并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2013年东南大学机械原理考研真题
    2013年东南大学机械原理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版机械制造技术基础150个考研知识点
    一、 机床 1、 机床基本结构 2、 型号编制 3、 数据机床和加工中心特点 二、 总体方面的内容 1、 切削运动的定义 2、 切削用量的定义和选择 3、 切削层参数和切削方式 4、 第一变形区的剪切变形及变形程度的表示方法 5、 前刀面磨损和库仑摩擦区别,摩擦特点,第二变形区特征,应力分布形式,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版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专业课考研精华
    第一章 第一节 零件的成形方法 1. △m0:切削加工、磨料磨削、特种加工、三束、高压水射流【去除材料】 特种加工指利用电或化学等方法完成材料去除成形的方法,适用于超硬度、易碎 三束:激光束、电子束、离子束 2. △m=0:铸造、锻造、模具成形【材料成形:形状变化、质量不变】 模具:注射模、压铸模、锻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考研基础模拟题二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考研基础模拟题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考研基础模拟题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考研基础模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23
  • 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政策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关于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和青岛理工大学的报考条件。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没有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考试的同学不能参加本学院的调剂。3、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二、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3
  •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预调剂信息
    一、调剂专业(招生单位代码:11799)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结合我院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调剂情况如下: 类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3
  • 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调剂政策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关于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和青岛理工大学的报考条件。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没有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考试的同学不能参加本学院的调剂。3、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二、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3
  • 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学科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的通知如下:各位考生:2020年硕士研究生机械学科部分招生专业接受调剂。调剂专业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附录2,请通过国家线、有意调剂的考生登录:BTBU材机研招平台(微信号见下)查看最新相关信息,并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通之后登录提交申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3
  •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机械(专业硕士)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学院简况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始建于1994年,获批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教职工88人,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讲师以及海外留学博士组成的高水平师资团队。近年来学院团队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奖励十余项,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学院设有产品设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3
  • 2020年华东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考研调剂信息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始建于1979年,现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科研平台。共有5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为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1
  • 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南科大机械系成立于2016年1月, 建系以来,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已初步建成一支优秀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现有教师合计38人,其中教学科研序列教授28人,专职教学或研究序列教师10人,其中正高级以上教师10人。本系教学科研系列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具有海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教育或工作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1
  • 大连理工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学科门类 政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19
  • 安徽工程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根据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国家分数线,结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情况,学院接收部分调剂考生。具体说明如下:一、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相关信息如下: 序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