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8-19

英语
题型:
1. 20道单选,不知道从哪里出的题,只能靠自己的日常积累做。
2. 完型,难度一般
3. 阅读题,像六级一样,但是比六级简单,具体多少道题忘了
4. 英译汉,两段话,是今年的热点话题,第一个是Lockdown,第二个也是疫情相关,整体不难,但是要关注时政热词。
5. 汉译英,5句话好像,不是很难,主要考察高中的常见句型,但是想不到那个句型就会做错,想到了就基本能全做对。
总结:比去年的简单很多,也比前年的简单很多,一个王者一个钻石的那种差距。去年的真题大多数是参考书里的,今年一道没有,不知道明年又会从哪里出题。所以复习的最好方法就是扎实背单词,每天都背,阅读反复做,认真做。

综合日语
题型:
1.汉字写假名
都是参考书里的,建议把四本书的单词全背了。但是考了两个书里没有的,可能为了拉开差距。
疾风劲草 五月雨
明年说不定会考什么,只能靠积累,这个N1单词里也没有,可能是专八里的我猜。
2.单选
以前有参考书里的原题,今年也一道没有,所以就只能扎实背语法
3.阅读
题型像N1,但是难度连N2都不到,做的我怀疑人生,简单到不敢相信,和去年前年的题型都不一样,往年是综合日语教程课后阅读的类型,今年就考级的题型。
4.汉译日两句话,日译汉两句话,每句话5分。
以前是一共5句话,算是参考书课后,今年一句没有,全靠自己日语水平
5.古文
考察活用形和活用种类

翻译和写作
三篇日译汉,两篇汉译日,作文是私の日本観
1. 日译汉60分
第一篇是日语小说翻译,个人认为是整张卷子最难的一篇,读了好多遍不懂,还很长。
第二篇是讲黑色,引到日本文化,可以看懂,句子不长,还不算难。
第三篇是语言学翻译,也简单。
2. 汉译日20分
两篇小短文,分值不大,难度比起第一篇小说十分令人欣慰
3. 作文70分800-2000词
来源:考研论坛
更多考研信息,欢迎下方留言!
考研考博高分咨询:新祥旭萧老师**(微信同)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日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科历史考研真题(回忆版)
    教育333名词解释1、教育学2、活动课程3、长善救失4、研究法5、心智技能6、最近发展区简答题1、稷下学宫的办学特点2、教学评价原则和方法3、教育目的的层次和内容结构4、加尔文的教育思想特点论述题:1、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制度的改革2、赞可夫的发展性理论3、杨贤江的全人生指导观4、加涅学习阶段理论90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史系(647)考研真题回忆
    今年题型依旧保持不变没有变动分为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名词解释:1、五四宪法2、三线运动3、邓小平南方谈话4、一带一路简答题:1、抗美援朝策略及意义2、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3、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政治、思想、组织路线论述题:1、简析四史之间的联系与区别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南开大学外国语言文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今年题型都变了哦基础英语1.选词填空:不是GRE的词汇,一共20个,都很简单,已经变形好了2.造句:whipupfromwithinandwithoutatrandomcoaxintocreditwithinnutshell3.summary4.summary-篇关于Al未来的应用的文章,文章不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701)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5x6分)1.不可知论2.假象3.相对真理4.社会意识形式5.共产主义二、简答题(5x12分)1.简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特征2.简述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3.简述内容和形式的辩证关系4.简述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5.说明社会改革和革命的理论区别三、论述题(2x3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中西哲学史考研真题(回忆版)
    中哲1论述孟子和荀子在心性情三者的差异。2论述道家的心性论。3论述魏晋玄学的基本命题和思想特征。4二程认为西铭之由者,原道之宗主也。解释其内涵并扩展。西哲1论述柏拉图在理想国中基于存在论角度对知识和现象的区分。2笛卡尔在第一哲学沉思录中说清楚明白的真理标准的解释和评述。3康德在纯粹理性批判中要为信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北京大学亚非语言文学(621综合考试)考研真题(回忆版)
    第一部分选择:1.与汉语在语言类型上最像的是(我选了泰语,)还有两道题都考了某两个声母的不同之处名词解释:元音小篆社会方言文言文:过卫,卫文公不礼焉。出於五鹿,乞食於野人,野人与之块。公子怒,欲鞭之。子犯曰:天赐也。稽首受而载之。及齐,齐桓公妻之,有马二十乘。公子安之。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中西哲学史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1.为政以德(孔子)2.道法自然3.明分使群(荀子)4.四因说5.属性(斯宾诺莎)6.扬弃(黑格尔)二、简答题1.简述墨子兼爱与孔子仁爱的区别2.简述朱熹居敬穷理的内容3.简述教父哲学4.简述唯理论的天赋观念论三、论述题1.论述孟子大丈夫&rd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简答题1.如何理解哲学与科学的关系?2.否定的辩证3.推动历史规律的主要途径4.如何理解扬弃了异化的人不再是片面发展的人,而是全面发展的人?二、论述题1.哲学家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是在于改变世界,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2.就目前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哲学基础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1.社会2..主体性3.政治4.范畴5.世界历史二、简答题1.(欢迎补充)2.人的价值的主要内容3.唯物辩证法的现实性及特征4.唯物辩证法的发展论的内容5.真理的具体性及其内容三、论述题1.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理论,谈谈你对传统哲学本体论的看法2.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人的历史的发展阶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西方哲学史(801)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6x5分)1.逻各斯(赫拉克利特)2.人是万物的尺度3.奥卡姆的剃刀4.四假相说(培根)5.斯宾诺莎知识观6.二律背反(康德)二、简答题(4x15分)1.简述柏拉图理念世界的哲学思想及其影响2.简述亚里士多德自然哲学的哲学思想及其影响3.简述15世纪人文主义的基本特征,并列举主要的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