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考研真题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8-19

英语
题型:
1. 20道单选,不知道从哪里出的题,只能靠自己的日常积累做。
2. 完型,难度一般
3. 阅读题,像六级一样,但是比六级简单,具体多少道题忘了
4. 英译汉,两段话,是今年的热点话题,第一个是Lockdown,第二个也是疫情相关,整体不难,但是要关注时政热词。
5. 汉译英,5句话好像,不是很难,主要考察高中的常见句型,但是想不到那个句型就会做错,想到了就基本能全做对。
总结:比去年的简单很多,也比前年的简单很多,一个王者一个钻石的那种差距。去年的真题大多数是参考书里的,今年一道没有,不知道明年又会从哪里出题。所以复习的最好方法就是扎实背单词,每天都背,阅读反复做,认真做。
综合日语
题型:
1.汉字写假名
都是参考书里的,建议把四本书的单词全背了。但是考了两个书里没有的,可能为了拉开差距。
疾风劲草 五月雨
明年说不定会考什么,只能靠积累,这个N1单词里也没有,可能是专八里的我猜。
2.单选
以前有参考书里的原题,今年也一道没有,所以就只能扎实背语法
3.阅读
题型像N1,但是难度连N2都不到,做的我怀疑人生,简单到不敢相信,和去年前年的题型都不一样,往年是综合日语教程课后阅读的类型,今年就考级的题型。
4.汉译日两句话,日译汉两句话,每句话5分。
以前是一共5句话,算是参考书课后,今年一句没有,全靠自己日语水平
5.古文
考察活用形和活用种类
翻译和写作
三篇日译汉,两篇汉译日,作文是私の日本観
1. 日译汉60分
第一篇是日语小说翻译,个人认为是整张卷子最难的一篇,读了好多遍不懂,还很长。
第二篇是讲黑色,引到日本文化,可以看懂,句子不长,还不算难。
第三篇是语言学翻译,也简单。
2. 汉译日20分
两篇小短文,分值不大,难度比起第一篇小说十分令人欣慰
3. 作文70分800-2000词
??考研高分咨询新祥旭罗老师
电话/微信:**
咨询QQ: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日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华中科技大学哲学考研真题回忆版
    马哲原理:名词解释:抽象与具体,原因与结果,人类解放,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物质与运动简答:简述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理论,社会形态更替的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内涵论述:分析实践是真理的标准,如何理解现实的人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前提西哲:名词:二律背反,唯名论,形而上学,真观念,奴斯简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科历史考研真题分享
    教育333名词解释1、教育学2、活动课程3、长善救失4、研究法5、心智技能6、最近发展区简答题1、稷下学宫的办学特点2、教学评价原则和方法3、教育目的的层次和内容结构4、加尔文的教育思想特点论述题:1、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制度的改革2、赞可夫的发展性理论3、杨贤江的全人生指导观4、加涅学习阶段理论90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湘潭大学2021年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回忆
    一、名词解释(8x5)1.契约曲线2.期望效用3.边际技术替代率4.摩擦性失业5.菲利普斯曲线(其他3个忘了,想起来会再补充)二、简答题(6x10)1.如果闲暇是劣等品,劳动供给曲线形状,用修正的斯勒茨基方程2.厂商长期会在最小平均成本最优生产规模下生产,对吗?3.卡特尔不稳定的原因与措施4.凯恩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湘潭大学2021年图情学硕考研真题回忆
    信息资源管理一名词解释1标引一致性2电子政务3学习型组织4信息资源配置5信息公开制度二简答题1在信息化社会,信息资源管理的意义2市场机制的作用3知识管理的目标4政府公开数据存在的问题5信息资源评估的实践意义好像还有1题三、论述题(20分每题)1.结合乡村振兴,说明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意思,政府如何做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华东政法大学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专硕334一、名词解释1.新闻价值2.社论3.新闻发言人4.灾害新闻5.新闻时评二、简答题1.新闻评论的作用2.批评报道的意义和特点3.政治新闻采写的注意事项?4.党性原则5.按性质分新闻采访的分类三、论述题1.互联网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积极意义2.公共卫生关系背景下,新兴媒体的定位,功能,优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暨南大学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学硕307一、名词解释1.自我量化2.两级传播3.《太阳报》4.公益传播5.新闻内参二、简答题1.媒介考古学2.新传播形态如何影响新闻生产规范和价值观三、论述题1.中西近代报业发展(诞生历史条件)区别2.新冠疫情期间,健康传播信息观念和创新路径四、分析题1.社交媒体中新闻的生成机制和治理专硕334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学硕643一、名解1.媒介即讯息2.虚假新闻3.象征符4.内容分析法二、简答题1.简述主我与客我2.简述全党办报3.新闻媒介的核心竞争力和特征三、论述1.新闻媒介介入直播带货的特征和利弊2.用集合中的传播机制分析疫情中的恐慌心理和媒介的关系440一、简答题新闻失实表现科恩策略二、材料分析视频直播的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考研中央民族大学少语系考研真题回忆
    语言学纲要和文学理论一,名词解释1、语素2、语法范畴3、话语4、混合语5、文学典型的美学特征6、艺术概括(还有一些记不清了)二,简答1、叙事的基本特征2、诗的基本特征3、归纳音位应遵循怎样的原则4、词义发展演变的途径三,论述1、什么是现代主义文学2、论述世界上现有几大语系语言的特点,每种语系以两种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考研上海财经大学文学考研真题回忆
    语言文学综合一、填空蛮细的,但是也基本上是基础常识。好像没有现代,我有点忘记了。二、名词解释:1、本义和引申义2、修辞格3、九流十家4、创造社5、建安风骨6、寻根文学三、阅读:1.曹植洛神赋标点,选几句骈句分析其艺术特色2.沈从文的一篇文章四、论述1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语言交际有什么变化,对此有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
  • 2021考研华南师范大学学科历史考研真题回忆
    教育333一、名词解释1、教育学2、活动课程3、长善救失4、研究法5、心智技能6、最近发展区二、简答题1、稷下学宫的办学特点2、教学评价原则和方法3、教育目的的层次和内容结构4、加尔文的教育思想特点三、论述题1、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制度的改革2、赞可夫的发展性理论3、杨贤江的全人生指导观4、加涅学习阶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