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申请考核笔试及复试内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03

四道大题

1 对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的看法?
  内容大致为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使他们学会按最好的作业方法进行工作,请问这是什么管理理论?你认为对不对?
2 比较长的一段文字,对其进行分析,大致如下:小明(记不清楚)在一家公司工作五年,升任经理,发现公司管理上留下一个烂摊子,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管理问题,每个管理上的问题都对其进行了描述(1)销售精英因其他公司提成较高,出现飞单现象,即将接到的订单一部分交给其他公司以获得自己最大利润,但因公司的主要业务都是这些销售精英拉过来的,发现飞单情况后,只能对这些销售精英进行批评(2)后勤主管克扣,买菜之后的腐败,但因后勤主管是公司老人,只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3)财务人员将收到的应收账款打到其他账户,从其他账户的运作中收到私利,致使公司资金周转利用率不高(4)公司采购人员收取供应商的返点,造成公司原材料进价稍高,被公司查处(5)车间主任利用公司车间工厂,私自偷接其他工厂任务订单,造成公司货物经常延期交货,对公司造成极大影响。
问:公司出现的上午几种管理问题,分别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公司的管理结构如下,请说明公司的管理结构属于什么类型?这种管理结构有什么优缺点?和上述公司出现的问题有什么联系?
 20191203142723.gif

三:英文翻译,英译汉
  有两大段,涉及的是社交网络方面的英文论文,里面有不少单词不认识,翻译任务的书写量较大,建议平常多阅读下英文文献,看这次翻译的内容,像是英文文献中前面introduction的内容,建议平时多看英文文献
四  给了好几段英文文献,应该也是英文文献中前面introduction的内容,阅读量较大,回答的问题就是要指出作者研究的贡献及创新点,具体怎么答题因人而异。

答题技巧:在答题时,一定要注意多写,字可以稍微写大一些,显得自己内容写得较多,怎么回答,及回答什么内容,感觉并不是太重要,重要的使面试!以及导师要不要。
 


相关话题/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