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专业详细介绍及申请要求解读(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7

  英国一直非常受到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不仅是因为他的历史和文化,更是因为课程的含金量。在硕士阶段,金融一般是与其他相关领域的课程结合在一起来学,比如会计、管理、经济。或者被划分的更细,如银行、投资、货币。对数学要求较高,适合有专业背景的人。所学课程主要包括:Derivative Securities、Asset Pricing、Research Methods in Finance、Foundations inFinance。

  英国的金融专业非常成熟,主要的分支如下:

  1、会计与金融学 Accounting and Finance
英国的会计与金融学课程是金融学和会计学合并而成的一个专业,因此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主要涉及它涉及到会计、财政、税收、金融,这一课程在其它国家几乎看不到,它特点是课程设置灵活,一般由金融系(经济学院)和会计系(管理学院)联合开设。该课程目的在于满足学生在会计和金融领域工作发展的要求。具体来说体现在课程设计上包括基础的会计和金融领域的理论学习,同时在和实际操作方面注重金融结构在国际金融环境中不断变化时的应用能力。因此该课程不仅培养足够的理论知识,同时注重操作技巧即能够定性定量地分析会计和金融不同领域内的一些问题并做出决策。
整体说来,英国把该课程分为两个方向:一是为企业培养会计与财务管理的专门人才,比较偏财会,代表院校为LSE、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二是为企业培养会计与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因此开设这类的方向的大学适合具有会计学背景但是想转到金融行业发展的学生来申请,有些大学甚至接受理工科背景的学生转到会计与金融行业发展,比如IC、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

  2、金融学 Finance
这类课程会比较注重理论,属于比较传统的科目,所学的金融理论知识层次会更深入对于想要攻读博士的学生会有更多帮助,该专业有代表性的五星级商学院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CASS、杜伦大学、巴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3、金融投资学Finance and Investment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一些金融投资方面的理财,而行业发展的相应而来的就是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的增加,申请人数呈上升趋势,因此金融投资学专业近年来竞争十分激烈,这确实也是不可避免的流行趋势。
金融投资主要包括的几个方向是:1、股票2、基金3、期货 4、保险5、外汇6、银行7、财经博客8、个人理财9、新闻等,该专业的典型大学有艾克赛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爱丁堡大学,阿斯顿大学,雷丁大学ICMA中心,CASS,伯明翰大学等。

  4、金融银行学 Finance and Banking
该专业属于金融学宏观方向,课程内容主要集中在研究银行、保险机构、贷款公司及相关企业的各类客户服务。学生掌握的技能主要包括:商业文书、公共关系管理、企业设备操作及运营、特定金融保险服务方法以及操作技术技能等。
开设该专业的优秀大学杜伦大学、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5、财务管理学 Financial Management
顾名思义,财务管理学研究企业对资金的筹集、计划、使用和分配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也是MBA(工商管理硕士)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可以看出,财务管理课程是会计学课程的延伸和发展。典型大学有:杜伦大学、约克大学、兰卡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东英吉利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雷丁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CASS、爱丁堡大学等。

  6、商业金融学 Business Finance
该课程学习的内容比较宽泛,类似于金融和商科管理的综合专业,因此学生回学校到商业、金融、投资行业等领域的多方面的相关知识。典型大学有:格拉斯哥大学、莱斯特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雷丁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等。

  7、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是金融学比较有针对性的专业,主要研究的是公司的股权设置与资本机构,这包含公司上市兼并等相关事宜,与会计的技能联系很紧密,最终目的是即公司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获得最低成本的资金来源。比较典型的是杜伦开设的corporate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8、国际金融市场(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
这个专业属于比较新型的专业,主要是市场跟金融知识的结合,其中会涉及到一些金融衍生工具,比如期权期货等等。开设大学有兰卡斯特大学,南安大学等。

  9、金融工程 (Financial Engineering)
在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名称: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数学Financial Mathematics/Mathematical Finance,计算金融Computational Finance , 但实质都是一样的,也就是以数学工具来建立金融市场模型和解决金融问题的新兴学科。金融工程是一门综合了金融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其课程通常由大学的商学院、数学系和工程学院联合授课。随着金融创新层出不穷,其市场发展相应地呈现复杂化,其中金融衍生物的定价,是投资银行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同时传统的投资方式难以保持基金的高成长率,他们就需要设计出更加高级的投资组合来获得盈利。因此通晓金融市场同时具备有数学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就是该专业的的目的。通常包括股票市场分析、投资组合分析、期货和期权、资产定价、资本预算、固定收益分析、利率模型、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

  10、金融与经济(Finance and Economics)
该专业重点放在培养学生对各种贸易制度、全球金融系统方面的知识的认识和掌握。开设该专业的大学有华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CASS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等。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近些年来,随着企业经济活动的逐步细化,规格化,很多英国大学开设的金融类课程已经具体到某个产业领域了,比如金融服务行业如银行,保险业务的金融专业,房地产行业的金融专业等。典型的院校有开设银行与金融专业的伯明翰,拉夫堡,布里思托,雷丁等;开设房地产与金融专业的伦敦政经,雷丁等,开设保险与金融专业的Cass商学院西敏斯特大学等。

  二、部分企业的会计相关职位薪资
 

  三、四大会计事务所“四大”的招聘基本要求

  四大,曾是多少大学生心头的一粒朱砂痣。在泛着明月的白光里,绞着成堆的书本度过一个个日日夜夜,只为踱进四大的门槛。又有多少人为四大的高收入、高压力环境的加速磨练成熟,削尖脑袋疯狂挤入。根据四大近来的招聘状况而言,这两年对人才的要求逐步提高。

  四大今年招入了哪些人?
就今年四大招聘的人员数据可以看出,四大在专业方面更喜欢对口的经营类和文科、管理类(工商管理)专业的人员。但是,专业并不是四大最看重的。因为四大认为,企业有实力将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塑造成适合自己企业的某一类人才。
对于语言的技能,四大更好看大学生的英语能力,所以顺溜的英语可以为自己加分。同时四大对学校也比较看重。

  哪些人对四大更有吸引力?
如果你希望进入四大工作,那么你必须了解他们喜欢哪一类人。

  四大喜欢这一类人群:有备之人
每一年,都有80%的应聘生在接触四大的*9轮面试就被无情的刷下来。作为那些20%,并不是幸运所就。
如果你要进四大,那么你必须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这其中必然包括之前提过的一个环节,就是英语。
除此之外,针对四大的面试,你必须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无论你用何种方式体现这一点,对于四大他们必须看到你身上的发光点,值得雇佣之处才会对你展开双臂。

  四大喜欢这一类人群:技能加身
就今年的招聘数据来看,其中有43%的入职者曾经在四大实习过。这并不是一个巧合,而是这样的人更容易对工作上手,对四大更有吸引力。当然,要进入四大的人都非常有危机意识,毕竟对于一个本科毕业生来说,你的专业及不上同专业的硕博生。也比不上一个有过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那么,强化自己就成为你准备面试前的一个目标。你必须寻找到突破点,并朝之奋斗。四大要求初级工作者具有熟练的办公软件运用能力,这都是可以在大学期间准备好的。Excel、OFFICE,PPT等的办公软件使用。这些技术都可以提前掌握。

  四大喜欢这一类人群:专业从容
对于四大而言,他们需要的人才必须专业。必须是一个拥有上进心,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就高顿财经研究院LISA老师分析得出,CPA、ACCA CIMA的证书拥有者与同一层次人群比起来更有吸引力。如果在面试过程中,你向面试官提及你的CPA考试、ACCA的通过状态,更能赢得他们对你的青睐。

 

  四.院校推荐

  1. 爱丁堡大学:accounting&finance

  许多欧洲主要金融机构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我们经常带客座讲师到学校,直接与会计和金融专业的学生讨论真实的、当前的实践。该学院还与一些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保持良好的关系,这些专业人士将会为研究和职业机会提供建议

  课程安排:必须课—高级国际财务报告/先进的管理会计/金融理论的基础/金融统计数据/先进的企业融资/目前在会计问题/行为金融学/公司治理/信贷风险管理/股票估值/金融工程/固定收益/投资管理/金融定量研究
录取要求:均分80—85 雅思7.0(6.0)(可以配语言)有相关专业背景 如果有实习工作经验会提高录取机会
学费:2017年 26400英镑/年
  校园环境:

  2. 巴斯大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金融

  巴斯大学,TIMES25,QS16,是全国研究生就业率较高的大学之一。该校图书馆24小时开放,这在英国仅此一家;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在欧洲与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是公认的最好的管理学院之一。巴斯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工资增长达68%;巴斯大学在毕业后多6个月的签证时间可以留在英国找工作!

  在学业结束后有资格免考ACCA的几门课程。

  课程安排:
经济计量学金融决策财务会计/管理会计
可选的课程:
你将选择其中一个课程:银行投资管理公司治理。
第二学期:
财务计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会计
选修
你将选择其中一个专业:国际金融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估值新风险融资。
论文
这门课将以一篇论文完成。你将会用全年学到的技术制作出一项独特的研究成果。
 录取要求:2等1以上学位,有高数或者定量内容背景,不需要gmat;雅思6.5(6.0) 学费:24500
  校园环境

  3. 格拉斯哥大学 Msc Management with International Finance管理与国际金融

  格拉斯哥大学TIMES 11,QS 65,全英最权威,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格拉斯哥大学世界排名81,全英排名12,欧洲排名26(Time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大学有18个专业排名前十。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多6个月的签证时间可以留在英国找工作。

  课程安排:
学生将参加一系列的核心课程和选修课,并完成一项实质性的独立工作,通常是以项目的形式,处理一个主题管理问题。也有非评估的、强制性的工作坊方案,包括参与一系列的反思性学习活动,包括归纳活动、战略案例分析和辩论。所教授的课程包括讲课、研讨会、辅导课、模拟、田野调查和项目工作,包括团体和个人
 核心课程
企业融资/提供性能/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等
可选的课程可能包括:
国际银行与财务管理(会计与金融)/并购(会计与金融)。
 录取要求:2等1学位以上或者GPA3.0以上,任何专业背景,单必须有五分之一的课程学分是有关金融或者数学
  职业发展:
这一学位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技能,提高了职业前景,并对雇主大有裨益。这一学位课程的应届毕业生已开始为一系列国际组织工作,其中包括毕马威(KPMG)、安永(E&Y)和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学校有一个专门的职业和就业团队能够提供1-2-1的支持和建议,小组讨论会,校园招聘活动,以及全年的社交机会,帮助你的职业前景。
校园环境:

  六. 最后再简单展示一些曾经成功办理过的学生案例

  1.山西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均分85,雅思6.0,获录布里斯托大学会计金融与管理专业;曼彻斯特大学发展金融专业和诺丁汉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2.辽宁大学,金融专业,均分84,雅思6.0,获录杜伦大学和巴斯大学的金融专业。
3.东北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均分83,雅思6.5,获录取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
4.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均分86.72,雅思6.5,获录布里斯托大学会计金融和管理专业和以及杜伦大学金融专业。
5.安庆师范大学,国贸专业,均分3.64,雅思6.5,获录国王学院金融专业。
6.西交利物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1等学位,雅思7.5,获录曼彻斯特大学金融数学专业和华威大学金融学专业。
7.辽宁大学,会计专业,均分88,雅思7.5,获录国王学院金融学专业。
8. 安徽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均分89,雅思6.5,获录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的金融专业。


相关话题/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英国会计和金融专业解析(图文)
    英国会计和金融专业解析(图文)
      一、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亮点  英国金融与会计专业历史悠久,是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第一个建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2017QS会计金融专业世界前200名中,共有27所英国大学,其中前50名中有8所。2017TIMES会计金融专业世界前200名中,共有25所英国大学,其中前100名中有7所。  二、专业就业薪资水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2018年英国金融硕士专业排名!毕业就年薪100万
    2018年英国金融硕士专业排名!毕业就年薪100万
      2018年最新《金融时报FT》全球金融硕士MF排名公布了!这是该细分领域最权威的排名之一。作为一个未来多金又吃香的专业,金融硕士深受中国留学生的关注。  【关于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Masters in Finance,MF  研究方向:包括投资(投资、证券投资组合)、金融工具定价及研究(如股票、 债券、期货)、金融市场、财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2019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招生简章(图文)
    2019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招生简章(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2
  • 目前在读金融去,要读研究生,但不知道要继续从事金融的研究生还是转个专业去读会计审计的研究生?
    11 个回答狐狐涂以后专写我刚编的湿货和段子。2 人赞同了该回答谢邀。 别的答主都回答的挺好的,我来补个刀。 为什么不建议读会计的研究生,说句开玩笑的话,你在网上买本《财务会计教程》,看上几个月都可以去大学教会计,会计除了琐碎以外,真没啥技术含量。会计(包括审计)工资低没前途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会计师事务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本人本科是一所普通学校金融专业,想考硕士,以后找工作的话还是需要考很多证吗?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一直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没证的话门槛会不会高很多?现在的还在考证和考研中徘徊。 Viking十年饮冰,难凉热血12 人赞同了该回答既然题主想考审计硕士,只说一下审计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一、根据第一志愿考生成绩情况,我院各专业均有调剂名额。调剂类型分专业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型硕士(其中专业学位型可接受专业学术型考生的调剂),专业学术型硕士专业名称:应用经济学(020200);专业学位型硕士专业名称:金融硕士(025100)。二、调剂条件:1、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国家统考科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1
  • 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专硕(MF)考研调剂通知(第三轮)
    根据复试情况,我校2018年金融专业硕士(MF)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一、调剂资格1.报考今年金融专业硕士(MF)、经济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含统考科目中有经济学联考的考生),并达到2018年A类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3.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0
  •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人民银行研究生院)面试英文材料
    一. 人民银行性质、货币政策与法规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63/index.html homepage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82/index.html Monetary Policy Executive Report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sh/964/index.html Rules and Regulations http://www.pbc.gov.cn/publish/engl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9
  • 2018年河北金融学院考研调剂信息(第二批)
    各位考生,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还留有部分调剂名额,考生达到如下调剂要求且有意调剂到我校,请尽快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填报调剂志愿,复试时间会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要求:1.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国家一类地区复试分数线;2.调剂考生统考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4
  • 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专硕(MF)考研调剂通知(第二轮)
    根据第一轮复试情况,我校2018年金融专业硕士(MF)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一、调剂资格1.报考今年金融专业硕士(MF)、经济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并达到2018年A类地区最低录取分数线;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3.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2
  • 山东科技大学2018年接受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
    各位考生:山东科技大学目前接收部分非全日制金融专硕调剂。对于第一志愿报考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等六个专业学位的考生(接收初试业务课一为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类或管理类学术学位,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已考英语、数学),且已达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1
  • 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硕士431考研真题
    清华五道口 2013年 431真题 选择题 1. 商业银行面临存款准备金短缺时,会首先() A. 向其他银行借贷 B 向央行借贷 C 收回贷款 D 注入资本金 E 出售证券 2如沪深 300指的股价同样变动,则()股票影响最大 A 高价 B 低价 C 市值最高 D 交易量最大 E 贝塔值最高 3. 长期投资低市盈率的股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01
  • 2018年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硕士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根据第一批金融硕士调剂情况,经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还留有部分调剂名额,考生达到如下调剂要求且有意调剂到我校,请尽快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平台填报调剂志愿,复试时间会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要求:1.调剂考生的初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9
  •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复试金融投资学笔记20页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复试金融投资学笔记20页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9
  • 2018西北师范大学考研金融复试投资学模拟题含答案
    西北师范大学投资学 模拟试题(一) 所有答案必须做在答案题纸上,做在试题纸上无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0分) 1、()是股份公司筹集资本的最基本工具。 ①银行贷款②优先股③公司债④普通股 2、市盈率指标是指()。 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