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类院校推荐(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2-21

  众所周知,日本在音乐领域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发达的音乐产业,日本是世界音乐的重要市场,也是亚洲地区音乐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

 

  无论是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还是新世纪音乐,日本都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大师。并且这些丰富的细分领域,都能在日本国内拥有稳定的听众群体,音乐市场几乎没有盗版现象,这些都为支持不同门类的音乐持续发展提供了条件。

歌舞伎巨匠坂东玉三郎

流行教父小室哲哉

新世纪代表喜多郎

 

  日本孕育这些音乐家的大学也是留学生们心目中的音乐殿堂。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日本有哪些音乐类大学。

  S 東京芸術大学(国立)

  是日本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艺术类高等学府,也是日本唯一的艺术类国立大学,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学府。知名校友李叔同、平山郁夫、坂本龙一等。修士专业有声乐,作曲,钢琴,弦乐器,指挥,音乐学,日本音乐,音乐文化学研究。

  準S 国立音乐大学(私立)

  这是日本第一的高等音乐教育机关,著名的校友久石让、佐藤胜、麻由子、希竹内、忍佐藤。修士课程有:声楽専攻、器楽専攻、作曲専攻、音楽学専攻、音楽教育学専攻,作曲专业最强。

  準S 東京音楽大学(私立)

  日本最古老的私人音乐学院。修士课程修士课程:器乐专业、声乐专业、作曲指挥专业、音乐教育专业。音乐表演最强,尤其是钢琴演奏,私立大学最高点。

  準S 桐朋学園(私立)

  1961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桐朋"。 桐朋学园大学以传统的钢琴专攻、弦乐器专攻、指挥专攻、作曲专攻闻名,培养了以小泽征尔为首的众多优秀演奏家。学校拥有从专为儿童开设的音乐教室直到大学、大学院的一贯体系。桐朋学园大学设有音乐学部(音乐学科:钢琴专攻、弦乐器专攻、管乐器专攻、打击乐器专攻、竖琴专攻、古乐器专攻、声乐专攻、作曲专攻、指挥专攻、音乐学专攻),大学院设有音乐研究科(演奏研究专攻)。弦乐专业和指挥专业最强,私立大学最高点。

  A+  昭和音楽大学(私立)

  是于1984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昭和音大",位于神奈川县。修士课程:声乐、钢琴,弦乐,管和打击乐器、作曲。

  A+  武蔵野音楽大学(私立)

  武藏野音乐大学,英文名称:Musashino Academia Musicae,坐落于日本东京都练马区。是于1949年所成立的一所日本私立大学。修士课程:器楽、声楽、作曲、音楽学、音楽教育。

  A 愛知県立芸術大学(公立)

  爱知县立艺术大学(Aichi Prefectur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是日本一所著名的公立艺术大学,于1966年设立,坐落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修士课程:声乐、钢琴、作曲、弦乐、管乐、打击乐、音乐学。

  A 京都市立芸術大学(公立)

  京都市立艺术大学(Kyoto City University of Arts),是于1880年建立,1950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公立大学。是西日本最有代表性的美术大学和音乐大学。修士课程:作曲・指揮専攻(作曲)、作曲・指揮専攻(指揮)、器楽専攻(ピアノ 钢琴)、器楽専攻(弦楽)、器楽専攻(管・打楽)、声楽専攻、音楽学専攻、日本音楽研究専攻。

  A 沖縄県立芸術大学(公立)

  冲绳县立艺术大学,英文名称:Okinawa Prefectural University of Arts。是于1986年设立的日本公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冲艺"。修士课程: 舞台芸術専攻、演奏芸術専攻、音楽学専修。

  B 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日本第一間設立爵士樂專業的音樂院校,有東方伯克利之稱,它的爵士專業是日本最強)、尚美学園大学、大阪音楽学院。

  C 名古屋音楽大学、大阪芸術大学、フェリス女学院大学、日本大学、武庫川女子大学45、上野学園大学、日本大学。

  D くらしき作陽大学、平成音楽大学、玉川大学、お茶の水女子大学、東邦音大、エリザベト音楽大学。

  那么音乐专业入学要求是什么呢?

  首先日语N2以上,和文理科一样,看院校背景,专业课成绩,需要研究计划书,不一样的是需要作品集,视频或者音频。最好是准备一个托福。修士入学考试一般包括外语,小论文,音乐史等。大部分专业需要面试,考察专业技能。


相关话题/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海南大学艺术学院646艺术基础(音乐领域)[专业硕士]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12种电子书、2种题库。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名校考研真题[电子书]艺术硕士(MFA)《艺术基础》名校考研真题汇编(含中传、南航等)[免费下载]2.参考教材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电子书]彭吉象《艺术学概论》(第3版)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4年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考研真题2015年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考研真题2016年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考研真题2017年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考研真题2018年扬州大学音乐学院642音乐史论考研真题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扬州大学音乐学院&l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2年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历年考研真题汇编2013年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历年考研真题汇编2014年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历年考研真题汇编2015年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历年考研真题汇编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音乐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
  • 欧洲音乐之巅——意大利音乐学院推荐
      意大利的音乐学院分为公立和私立。公立大学由国家财政拨款,每年只需要交一笔注册费,640欧,没有学费。私立大学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每年学费在几百欧元到几千欧元左右。公立和私立都开有三年本科课程和硕士两年课程。   大家都知道,要来意大利上音乐学院,走的不是图兰朵计划生,就是国际生,都避不开一个预注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考试大纲
    作曲作曲研究方向专业主科一、考试性质作曲是为招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作曲方向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功能的水平考试科目。二、考试要求考生应比较系统地了解专业化音乐创作所必需的技术环节,并具有良好的技术掌控能力,能熟练运用技术手段完成各类乐队体裁(如:室内乐、弦乐队和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集美大学928中外音乐史考研初试大纲
    集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考试大纲考试科目代码:[928]考试科目名称:中外音乐史一、考核目标要求考生对《中外音乐史》的基础知识、基本内容有全面了解。重点对不同时期的音乐文化史实,音乐文化现象,作曲家及其音乐创作、音乐风格有清晰认识,并对音乐史料具有综合分析的能力。二、试卷结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集美大学619音乐分析考研初试大纲
    集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考试大纲考试科目代码:[619]考试科目名称:音乐分析一、考核目标(一)考察考生对音乐作品分析的基础知识、各种曲式类型等基本概念的掌握程度。(二)考察考生运用所学的音乐分析方法,结合和声、复调等相关作曲技术,分析西方古典、浪漫主义时期以及部分二十世纪音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考研大纲
    从温州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考研大纲已公布,如下:音乐学院2019年考研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922音乐作品赏析考研大纲
    922-音乐作品赏析一、考试目的本科目考试旨在全面考察考生对中外音乐作品及其作者、创作背景、创作特征、作品内涵与艺术审美的掌握程度。考核考生对音乐史、音乐美学、音乐评论、作曲技术理论、相关时代的文化背景及哲学思潮等内容的了解。二、考试要求要求考生对历史上形成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各时期形成的音乐风格特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863音乐基础理论考研大纲
    863-音乐基础理论《音乐基础理论》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硕士入学考试初试科目之一,由《和声》与《曲式分析》两部分内容组成,主要用来测试考生的和声、曲式方面的实际分析能力。《和声》考试大纲一、考试目的《和声》要求考生掌握转调范围以内的和声基本知识,熟悉常用的标记方式。二、考试要求闭卷,笔试。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山东大学2019年666中外音乐史考研大纲
    666-中外音乐史《中外音乐史》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硕士入学考试初试科目之一,由《中国音乐史》和《西方音乐史》两部分内容组成。一、考试目的《中外音乐史》是音乐学专业的基础科目之一,主要用来测试考生的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对音乐史料的综合分析能力。二、考试要求《中外音乐史》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考研大纲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已公布,点击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深圳大学706中外音乐史或中外舞蹈史考研初试大纲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音乐与舞蹈学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考试科目包括《中外音乐史》与《中外舞蹈史》两大部分。(注:报考音乐理论与键盘/声乐表演艺术实践研究方向的考生只考《中外音乐史》部分,报考舞蹈编导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考生只考《中外舞蹈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四川音乐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各研究方向对应的全日制、非全日制初、复试参考书相同。一、学术型(一)艺术学理论(130100)艺术美学(初试)(1)《艺术学概论》 彭吉象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5年版)(2)《中外艺术史要略》 张维青 主编 山东人民出版社 (2006年9月版)艺术美学(复试)(1)《美学原理》 叶朗 著 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中国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硕士研究生参考书目已公布,如下:2019附件:中国音乐学院2019年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2019附件:中国音乐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