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忠南国立大学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5

189-1P320102102L1.png
   在忠南国立大学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今天由来自韩国忠南国立大学毕业的学长,鑫泉留学石家庄分公司欧亚咨询主管苏寅清,来谈谈他在忠南国立大学读书的一些留学经历,希望通过他的回忆及描述,可以更加增进你来忠南国立大学读书的兴趣!

我的学校——忠南国立大学,并没有在首尔市区,而是广义上韩国人所说的大首尔圈内。虽然没在首尔但是交通却十分方便,火车有最快的KTX也有最慢的木槿花号,汽车有市内公交也有室外大巴,当然了还有地铁,通往我们学校的是1号线。

突然想到第一次从仁川机场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心里特别忐忑,怎么这么多山,我的学校不会是在深山沟里吧,不会交通都是靠走,吃饭都是靠吼,没有人烟的荒山峻岭吧,不会卖了我们吧,我心里开始担心起来。不过当我看到大巴缓缓开下高速路口,慢慢进入市区那一刻,我心里的不安总算打消了,这个城市还蛮繁华的!通往学校的路上我看到了新世界百货,乐天超市,还有各种咖啡店,饭店,各种各样的小店应有尽有。总之我需要的都有,生活起来也挺方便的。

大巴开进校园,我发现我们学校不是一般的大,从山下校门进入,到山上宿舍门口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正当我纠结以后怎么出入校园的时候,突然间我发现,一辆印有学校logo的大巴车停在了一个好像是公交车站的地方,上上下下不少学生,随行接机老师介绍到,这是学校免费的校车,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最后到达地铁站,非常方便。

直到随行接机老师喊我们下车,我发现学校虽然在山上,但是不论教学楼的外观还是内部的装潢都很现代化,看到周围的各栋建筑,亚洲与欧美建筑风格完美结合,人来人往的学生,真的想马上就融入其中。

宿舍楼大概九栋,对于韩国这个本来国土面积就不大的国家来说,已经不少了!老师介绍山下还有,真是意料之外。在韩国,地方的学校与首尔学校的优势就是宿舍多,留学生都可以分到不错的宿舍,水电暖网都不用多花钱,节约了不少成本。宿舍每栋都是两人一间,学校考虑到中国学生刚来,对韩国不太了解,特意安排了学校中文系的韩国学生与我们一起住,方便了我们在语言文化上的融入。宿舍条件很好,空调地暖房间里都有,而且有两人和四人卫生间,冷热水都具备,每层都有洗衣机,微波炉,休息室,一层有食堂,提款机,地下还有超市,咖啡店,健身房,干洗店。好完美啊!有木有?


一般这边只要在宿舍住够半年,只需向国际交流处递交申请,就可以申请出去住。其实这边学生出去住的还挺多的。第一是考虑到打工方便,住宿舍的话每周还要查房,晚上还有门禁。第二是学校不允许自炊,有学生吃不惯韩国的饭菜,想自己做来吃,还有就是习惯于自己一个人生活的同学了。其实在宿舍是最安全的选择,而且省钱方便,真想出去住也可以,条件可能不如宿舍的好,不过学校周围有很各式公寓专为学生准备,位置很好,甚至已经有开始像学校内部扩张的趋势。

刚来这边的时候学习方面还真是挺紧张的。开学第一天就会有韩语能力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分班。韩语班每班大概10到18名学生,最多不会超过18名。学校语学院的老师都很负责,对每名学生一视同仁,而且特别照顾较落后的学生,真的像妈妈一样。语学院的课程一般是早上9点到中午1点结束,结束后学校会安排韩国学中文的学生与我们互相学习,每周还会搞个小活动,胜出者得到奖品。除此学校还经常聚餐,与校长面对面提意见之类。大概一个月的时候学校会组织出去游玩参观,什么民俗村,博物馆,游乐场,登山,看海等等差不多都去过了。印象最深的是民俗村的泡菜体验。回想起来通过这些活动还真学到了不少东西,还挺有意义的。

进入专业后,需要提前选课,一般可以选19到21分,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有不喜欢或者觉得不合适的课程,可以在这周修改。试听之后才发现专业课真不是闹的。不仅专业术语多,韩语外来词多,很多都是按照英语发音直译韩语的,教授讲课方式也和国内不同,而且课后还要写报告,做PPT,完全跟不上的节奏。还好国际交流处的老师考虑过这个问题,寝室有韩国朋友帮忙,让我顺利的过渡,跟上进程。

除了个人作业外,每个月教授还会安排小组作业。助教会提前配好对子,一个小组分为5人,一般都是4名韩国人带1名外国人,组长一般是大学长担当,大学长一般都是部队当兵回来的,比较沉稳,而且特别会照顾年龄小的学弟学妹和外国学生。这项作业一般是周末在图书馆完成的。大家根据组长分工一块儿作报告,做PPT幻灯片,第二周一起发表给全班。根据发表程度,教授会做评分,这个分数会和期末总成绩直接挂钩。所以在韩国,人们是很重视团队意识培养的。

学校还设有奖学金,根据上学期的成绩,出勤率,甚至学习态度而决定。一般是学费全额的30%-50%。政府还为各个学校的学生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学生平均成绩达到4.0以上,可以申请,如果申请成功,学费住宿费不但全免,每月还会发放相对量的生活费,很划算的。

其实来韩国这边最重要的,是学好语言,这边学语言比学好专业更重要,毕竟韩语是小语种会的人并不多,而且说不定就是我们以后的谋生的工具了。而且学好语言之后如果觉得自己已经在学习方面游刃有余,已经可以很好地把握自己的学习的话,可以在周末或课余找份好工作,锻炼锻炼自己。前提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否则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自己给自己一定要定好位,把握好方向。


相关话题/忠南国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忠南国立大学语学堂申请条件真实案例分析
      韩国 忠南国立大学语学堂申请条件真实案例分析:W同学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无韩语基础,无平均成绩,但有韩国企业的工作经历,在鑫泉留学的帮助下顺利的申请到了忠南国立大学语学堂。  韩国忠南国立大学语学堂申请条件:  在中国满足12年基础教育的学生  W同学申请韩国忠南国立大学语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