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梨花女大读书,是怎样一番体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5

189-1P511155145344.png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1887年,由“梨花学堂”开始,建立了韩国第一所女性学堂。梨花之名,据说是由于学堂周围开遍梨花而得。又一说是因“梨花亭”得名。梨花女大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性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成为韩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
 
梨花女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的归结为“真、善、美”。真为知,是号称学问的殿堂的梨花追求的最具体的价值体现。善为德,只有人类才拥有至高至纯的美德,这种美德就是爱的精神。在运用知识的同时,要发挥爱的真价。美为造化的意思,也是追求美的人类的本质性艺术情节。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美好的德行,高尚的情操,综合的人性教育正是梨花追求的教育理念。正因这样的教育理念集合了众多优秀的学生。
 
关于梨花女大的专业设置:
 
本科阶段开设的专业有:
 
人文科学学院:
 
韩语语言文学,汉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 德语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基督教学
 
社会科学学院:
 
政治外交学,行政学,经济学,文献信息学,社会学,社会福利学,心理学, 消费者学,言论信息学,广告传播学,广播影像学
 
自然科学学院:
 
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化学与纳米科学,生命科学,
 
工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电子工程学,建筑学(5年制),建筑工学(4年制),环境工学,食品工学
 
音乐学院:
 
键盘乐器,管弦乐,声乐,作曲,韩国音乐,舞蹈
 
艺术与设计学院:
 
东洋画,西洋画,雕塑,陶瓷艺术,空间设计,视觉设计,产业设计,影像设计,纤维艺术,服装设计,衣料学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国际事务学
 
健康与科学学院:
 
护理学, 国际健康护理学,体育科学,食品营养学,保健管理学
 
国际学部:
 
国际学
 
研究生阶段开设的专业有:
 
人文科学学院下设:
 
1925年创办文系后,于1945年调整为翰林院文系,并于1951年升格为文理学院,1982年更名为人文科学学院。期间,共有19个学系和专业经历了新设、分离等过程。目前,人文科学学院共有2个学部8个专业:人文科学部设有韩国语言文学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法国语言文学专业、德国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哲学专业;基督教学部设有基督教学专业。人文科学学院目前已培养出毕业生2.7万余人,作为人文学育才中心,进一步巩固了韩国女性人才摇篮的地位。人文科学学院声誉蜚声海内外,2007年,“跨境人文学研究团”列入“人文韩国支援项目”(资助经费150亿韩元),2012年度的《朝鲜日报和QS亚洲大学评估》中,在人文学领域排在了亚洲第二十位。在此基础上,从2013年第二学期开始,外语文学专业推出“7+1海外学习项目”,为全球领先的人文科学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科学学院下设:
 
社会科学学院秉承梨花最早开启、最先挑战、最快获得成就的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目前,社会科学学院共有2个学部9个专业:社会科学部设有政治外交学专业、行政学专业、经济学专业、文献信息学专业、社会学专业、社会福利学专业、心理学专业、消费者学专业;互动·媒体学部设有互动·媒体专业。
 
自然科学学院下设:
 
自然科学学院以1951年成立的自然科学系为中心,在60多年的发展中担当起梨花女子大学的基础及应用科学教育研究的中心作用。1982年,从文理学院分离出来,正式创建了自然科学学院。目前,自然科学学院共有2个学部5个专业:数理物理科学部设有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化学生命分子科学部设有化学纳米科学专业、生命科学专业。
 
工学院下设:
 
梨花女子大学工学院于1996年成立,是全球第一所女性工学院,它的存在本身就代表着梨花对建设科学韩国的信念和创新精神。梨花工学院的学生人数居女大工学院之首,现有本科生1400余人、研究生180 余人,她们在这里专心读书、潜心学问,致力于引领未来的科学研究。梨花工学院为顺应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杰出科研能力的优秀女工程师。工学院下设计算机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建筑学专业、建筑工程专业、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部设有环境工程专业、食品工程专业;化学新材料工程学部设有化学新材料工程学专业。
 
音乐学院下设:
 
从19世纪末起,梨花进行西方音乐专业教育,1910年将音乐课编排到正式课程,1925年开设音乐系,1947年将音乐系细分为钢琴系、管弦乐系、声乐系和作曲系等4个学系。之后,1967年新设了宗教音乐系,1974年开设了韩国音乐系,并于1951年和1960年分别开设了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目前,音乐学院设有音乐学部(键盘乐器专业、管弦乐专业、声乐专业、作曲专业、韩国音乐专业)和舞蹈系,是名副其实的韩国最优秀、最大规模的音乐学院。
 
造型艺术学院下设:
 
造型艺术学院是韩国第一个四年制大学的美术专业教育机构,前身是成立于1945年的艺林院美术系。目前,造型艺术学院设有造型艺术、设计、纺织服装等3个学部,造型艺术学部设有东洋画专业、西洋画专业、雕塑专业、陶瓷艺术专业共4个专业;设计学部有空间设计专业、视觉设计专业、产业设计专业、互动媒体设计专业共4个专业,纺织服装学部有纺织艺术专业、服装设计专业、服装学专业共3个专业,构造了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体系。
 
师范学校下设:
 
师范学院以基督教精神为本的教育信念,提供学前、初等、中等及特殊教育等所有教育学科课程,是韩国唯一的综合性教师培养机构。师范学院设有10个系,在校生2700多人、毕业生26000多人。分别为:教育学系、初级教育系、教育工程系、特殊教育系、英语教育系、社会生活学系、韩国语教育系、科学教育系、数学教育系。
 
工商管理学院下设:
 
2006年,工商管理学院经教育科学技术部审批,设立了工商管理专门研究生院。2010年,工商管理专业的所有学位课程获得了AACSB认证,属全球女子综合型大学中的首例。工商管理学部下设工商管理学专业。
 
医学院下设:
 
医学院自1945年成立以来,截止到2015年,在过去70余年已培养出众多优秀女医学家和女医师。医学专业设有1个学科,拥有32个教室,分别为10个基础医学教室和22个临床医学教室。医学院开设有医学预科。
 
药学院下设:
 
药学院成立于1945年,是韩国最早成立的药学院。药学院于1949年最先培养出女子大学的首批44名女药剂师,截止2012年,为社会培养出毕业生8000余人,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药剂师培养机构。自2011年起,药学院实行药学专业六年制教育课程,致力于培养引领21世纪的女药剂师。药学院开设有药学系。
 
斯克兰顿学院下设:
 
斯克兰顿学院设立于2007年,以培养引领21世纪知识信息化社会的全球化专业人才为目标。斯克兰顿学院设有三个学部,分别为涵盖所有融合性学问的斯克兰顿学部、融合学部和以培养国际专业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学部。三个学部照相呼应发挥协同效应,将不断凸显梨花女子大学优越性,成为国际化大学院校。学院取名为“斯克兰顿”,是为纪念梨花女子大学的创建者——美国传教士玛丽?斯克兰顿女士的功绩和创校理念。
 
关于梨花女大的入学条件:
 
 
若想进入梨花女大学习,申请者的语言能力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本科新生申请者的需达到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以上,本科插班生与研究生申请者则需达到4级以上;在梨花女大语言教育院完成4级或以上韩国语集中课程;英语能力考试托福(PBT 550,CBT 210,iBT 80),雅思5.5,TEPS550以上取得者;从用韩语或英语授课的高中或大学获得学位者;被梨花女大认可的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者。
 
关于梨花女大的学生们:
 
 
梨花女大聚集了韩国近70%的上层社会家庭的女孩,女校其实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会发生各种女生之间的勾心斗角,相反,这里会给你一种姐妹情谊般家的温暖和安全感,大家在没有男人依靠的情况下,都学会了精神上的独立以及重压下的自我调节。
 
关于在梨花女大的学习:
 
 
梨花女大的服装设计、舞蹈、音乐系的排名是全国前三,艺术类考试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本科的课程作业天天熬夜制作是必然的,硕士天天熬夜赶教授项目也是必然的,博士天天熬夜赶教授项目的研究报告书也是家常便饭,在梨花女大,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明明可以靠颜值、靠家庭,却非得靠自己的妹纸,寒暑假ECC大楼的每一间自习室都是爆满的,设计楼是常年通宵亮灯的楼。
 
关于读梨花女大的花费(包括住宿):
 
 
梨花女子大学本科生一年的平均学费需要5万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一年的平均学费需要7万元人民币左右。 每个专业的学费有所不同,人文社会类专业相对低廉。
 
其中:入学登录费(8万一学期,免费医疗)
住宿申请费(只需交一次,12万)
国际宿舍(110万左右一学期)
研究生宿舍(90万左右一学期)
山顶(75万左右一学期,无独立卫生间)
洗衣500,干衣500
两人房,书台,衣柜,空调,地暖
休息室、厨房(微波炉、烤箱,研究生宿舍一楼厨房有电磁炉)
 
关于梨花女大的食堂(超级控卡的食物):
 
 
 
山顶食堂的紫菜包饭和咖啡,图书馆对面食堂的肉酱意面和炸猪排饭,图书馆山下树林里的柚子酱色拉,ecc的起司面包等美味还可以控制体重的食物,应有尽有!而且每餐2500—4000韩币不等,也相当便宜!
 
梨花女大共4个饭堂
 
生活馆食堂:学生食堂拥有1500个座位,采取自助餐方式,可按个人喜好在不同的食品区各取所需,用餐结束后各自将餐具送回。 食品多种多样,价格低廉,点菜所需时间较短,方便点自己喜欢的饭菜。
 
宿舍食堂:拥有350余个的座位和音响设备,用于举办各种活动,为了保证住宿生的饮食营养和健康,每周更改菜单,早饭有韩餐、西餐、粥和cereal式可供选择,晚上提供盖浇饭等美味晚餐。梨花人都可在此用餐,餐券可在小卖部购买,食堂入口有小卖部,前边有一处专供喝茶的地方。小卖部销售每天送进来的新鲜面包和饮料,热咖啡、日常用品及文具用品。
 
海伦馆食堂位于中央图书馆前面,方便从图书馆、法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主楼、体育学院、科学馆等处来此用餐,菜单每天提供快餐1种、西餐1种、面类2-3种和煎饼等小吃。此外,食堂内销售现做现买的泡菜煎饼和传统快餐黄瓜鸡蛋三明治。购买餐券后自助用餐。
 
真•善馆食堂位于真善美馆的真馆1层。菜单为韩国套餐、西餐、快餐。此外还销售各种时令水果、饮料和简单的小吃等。 饭菜价格在韩币四千到六千左右。
善馆和美馆食堂晚上还可用做各种宴会和团体会餐场所。为教职员工提供用餐服务,分别可容纳人员60名左右,每人的用餐价格为韩币一万元(包括餐后甜点)。
 
如果你想在校外解决吃饭问题,那么每顿饭的花销至少在4000韩币以上!
 
关于梨花女大的课余活动:
 
国际交流处会安排各种免费、优惠活动(国际学生聚会、爱宝乐园、仁寺洞制作传统镜子、制作泡菜等等。)在异国他乡体验异国的文化,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也不失一种别样的生活体验。
 
关于梨花女大靓丽的校园风景
 
 
要说梨花女大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梨花校园复合园地(ECC)了,它是韩国最大规模的地下校园,共分地下六层,地上一层,总面积为68657㎡。经2004年2月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后,由法国建筑师多米尼克•佩罗(Dominique Perrault)主持设计,是其在亚洲进行的首个建筑设计项目。ECC的设计独具特色,看似在地面,实则在地下,它已超越建筑范畴,与梨花校园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呈现出全新的校园气质。
 
ECC是集学习、文化、生活空间于一体的一站式校园生活园地(One-stop Campus Life)。学生们可在ECC上课、自习、交流、吃饭、健身,还能看电影和演出。ECC采用高科技泛在网络技术,学生们用电子身份证选座位并出入自由阅览室,教室里配有电子黑板和视频会议系统,大堂设有校内电子公告板“U-bulletin”等,这些均是ECC的骄傲。
 


相关话题/读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推荐给留学生的必读书单
    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推荐给留学生的必读书单
    很多美国顶尖级大学都会给新生们推荐或筛选一些阅读的书籍,要求大一新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一方面新生们可以好好享受读书的乐趣,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多数大学期望学生到校之后可以和新同学一起讨论分析这本书。  寒假很快就要来了,如果以下这14所顶尖级名校有你的女神学校,如果没有读过这些书,那你可得挤出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内蒙古民族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必读书目
    必读书目: 1.王瑶.中国新文学史稿.上海文艺出版社,1982. 2.司马长风.中国新文学史.香港昭明出版社,1980. 3.唐弢.中国现代文学史.人民文学出版社,1980. 4.郭志刚、孙中田.中国现代文学史.1999. 5.黄修已.中国现代文学发展史.中国青年出版社,1997. 6.钱理群、温儒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2018复试通关:阅读书籍和文献考察部分如何准备
    考研复试面试可能会考查到关于阅读书籍和文献的情况,这一部分如何准备?需要抽出大量的时间来读书和看文献吗?下面,小编告诉大家该怎么做。一、考察书籍和文献阅读情况的目的1、考查考生学习态度是否端正你为什么考我们学校?为什么要考这个专业?为什么要考这个方向?为什么你要报在我名下?这些问题几乎是每个考生面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北京交通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会计学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
    1.应收账款函证数量的大小,范围取决于哪些因素?函证一般有哪几种方式?各在什么情况下采用?(1999年简答)2.比较应收账款函证与应付账款函证的异同。(1998年简答)3.请分别就下列情况,指出注册会计师应出具何种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并说明理由。 (1)注册会计师不能执行正常的应收账款函证程序,但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3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会计学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
    1.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为17%。该企业甲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按类别计算材料成本差异该类材料包括A、B两种,A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100元,B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85元,企业按每笔业务结转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于月末一次结转。甲类材料月初计划成本余额342 000元,材料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会计学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
    .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为17%。该企业甲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按类别计算材料成本差异该类材料包括A、B两种,A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100元,B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85元,企业按每笔业务结转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于月末一次结转。甲类材料月初计划成本余额342 000元,材料成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997年考研真题-会计学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
    读书笔记及内部资料汇编(首都经贸大学) 首都经贸大学 1.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为17%。该企业甲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按类别计算材料成本差异该类材料包括A、B两种,A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100元,B材料计划单位成本每公斤85元,企业按每笔业务结转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于月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揭牌仪式
    10月25日下午,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揭牌仪式在发树楼举行。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唐玲,福建省南下服务团老同志杜进兴共同为读书社揭牌。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新华都商学院师生党员以及读书社成员参加活动。  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是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1+N育人体系的特色党建品牌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孩子,我为什么要求你读书?
    龙应台在写给她的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中说到,孩子,我要求你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考研心路:在读书这条路上 离职考研值不值得?
    当初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放弃调剂,去北京找工作,去上班,去开始新的生活。我试着去看北京各处的风景,试着去看新上映的电影(虽然自己去看的片子都是豆瓣评分低于5的烂片,但也和人看过几场不错的电影),试着和人去逛街,试着打手游然而,这些并不能使我感到充实快乐,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研招初试自命题科目推荐阅读书籍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研招初试自命题科目推荐阅读书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9-17
  •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探访实录——一座适合读书的城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探访实录——一座适合读书的城
    作为拥有13年申请经验的资深留学顾问来说,对于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教育体系及特色都是谙熟于心。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到具体的某个国家中去,亲自感受一所学校所具有的某些气质或特质的时候,你所有对外表达的语言都是道听途说的,信服的人也并不是很多。所以我想通过我的这次美国之行,通过自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5
  • 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推荐给留学生的必读书单
    斯坦福等世界名校推荐给留学生的必读书单
    很多美国顶尖级大学都会给新生们推荐或筛选一些阅读的书籍,要求大一新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一方面新生们可以好好享受读书的乐趣,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多数大学期望学生到校之后可以和新同学一起讨论分析这本书。寒假很快就要来了,如果以下这14所顶尖级名校有你的女神学校,如果没有读过这些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5-07
  • 2012南大社保考研《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读书笔记 第十五章 我国转型期社会保障面临的挑战与展望
    第十五章 我国转型期社会保障面临的挑战与展望社会转型(social transformation)的三个含义:(1)短期内社会体制在较短时间内的急剧转变;(2)中期内社会结构的重大转变;(3)长期内社会发展干的阶段性转变。本章所指的社会转型是指社会结构的重大转变。第一节 社会结构转型与社会保障[1]前言:社会结构的内涵:(1)戴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4
  • 2012南大社保考研《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读书笔记 第八章 社会保障基金
    第八章 社会保障基金 社会保障基金的地位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问题与中心内容,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 第一节 社会保障基金概述一、社会保障基金的概念内涵和内部构成1、社会保障基金 社会保障基金是指为实施社会保障制度而通过各种渠道所建立起来的、法定的、专款专用的经费。2、社会保障基金内涵的理解(1)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