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生死簿”--你要去的大学在名单里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18

  因韩国学龄人口大幅减少,目前的大学招生规模已经超过了高中毕业生的规模。韩国教育部计划2019~2021学年减少大学招生规模1万人,另外还有一些大学被强制废校,想要申请韩国大学的留学生开来看看这篇韩国大学的“生死簿”吧,来看看你想申请的大学将来的招生情况如何,是否存在被废校的风险?

 

  一、被限制招生的韩国大学

  8月23日,韩国教育部公布了大学基本能力评价结果,这些大学是韩国教育部认定的属于最下游36%的大学。德成女大,延世大原州校区,朝鲜大等116所大学被要求未来3年内减少招生规模,幅度在7~35%。其中,庆州大、新京大等20所大学不仅被要求减少招生规模,还被全面限制国家奖学金和学费贷款。韩国2019年大学招生9月份开始,韩媒预计这个评价结果将直接影响到这些大学新学年的招生。

  如图:《朝鲜日报》公布的评价中排在下游36%范围内的4年制大学

  招生规模减少10%的大学(30所)

  加图立关东大,建阳大,庆南科技大,京东大,极东大,南部大,南首尔大,德成女大,东西大,东洋大,牧园大,首尔基督大,首尔韩英大(韩英神学大),世翰大,松源大,水原大,顺天大,延世大(原州),耶稣大,又石大,威德大,U1大(유원대),仁济大,朝鲜大,中源大,青云大,平泽大,韩京大,韩国海洋大,汉拿大

  招生规模减少15%并部分限制财政支持/国家奖学金/学费贷款的大学(4所)

  加耶大,金刚大,金泉大,尚志大

  招生规模减少35%并全面限制财政支持/国家奖学金/学费贷款的大学(6所)

  庆州大,釜山长神大,新京大,济州国际大,韩国国际大,汉丽大

  这些处于韩国大学“下位圈”的学校名单,同学们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呢?

  没错,正是近些年来在我们国内开办2+2,3+1,3+2中韩合作办学的部分韩国大学。

  二、关于合作办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localbyarea/13

  安徽地区受教育部批准的合作办学项目:

  以被限制招生的韩国中源大学、汉拿大学为例:

  沈阳体育学院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另外还有信阳航空服务学校、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均与中源大学开展了合作项目。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外事职业学院与汉拿大学开展了合作项目。

  安徽科技学院等与顺天乡大学开展合作项目。

  三、目前已被废校的韩国大学

  被强制废校的11所大学:

  光州艺术大学

  明信大学

  国际文化大学院

  韩中大学

  大邱外大

  西南大学等

 

  自动废校的5所大学:

  建东大学

  庆北外大

  仁才大学院等

  其中,在2018年2月被强制废校的韩国西南大学,之前也和国内不少院校有过合作。

  四、韩网新闻:

  신입생/재학생 충원 미달을 겪은 대학도 눈여겨봐야 한다. 대학알리미에 공시된 2017학년 기준 신입생 충원 현황과 재학생 충원현황을 살펴보면 신입생을 90% 이상 충원하지 못한 대학은 영산선학대 대전가톨릭대 한중대 대전신학대 서남대 수원가톨릭대 한려대 중앙승가대 경주대 제주국제대 광주가톨릭대 신경대 대구외대 칼빈대

  김천대 부산장신대 대구예술대 인천가톨릭대 호남신학대의 19개교다. 이 중 한중대 서남대 대구외대는 이미 폐교수순을 밟았다.

  正在遭遇新生、在读生招生困难的大学需要注意了。根据大学阿里美公开的2017年标准新生和在读生招生现状来看,新生的人数没有达到90%以上的大学有永产仙学大学、大田加图立大学、韩中大学、西南大学水原,水原加图立大学、汉丽大学、中央胜加大学、庆州大学、济州国际大学、信庆大学、大邱外大、加尔文大学、金泉大学、釜山长神大学、大邱艺术大学、仁川加图立大学、湖南神学大学等19所大学。其中韩中大学、西南大学、大邱外大已经启动废校程序了。

  예비 자율개선대학 선정 목록

  自律改善预备大学 选定名单

  * 예비자율개선대학 = 정원감축여부 자율결정 가능하고, 재정지원사업, 장학금/학자금대출 등에서 불이익 없는 대학

  自律改善预备大学:裁员与否可以自律决定,在财政支援事业、奖学金/学费贷款等方面。

  没有不利限制的大学

  教育部在6月份公布过第一轮评价结果。当时被列入“下游”的部分大学经过精心准备,在第二轮评价中成功摆脱了苦海。结果公布后,因进入第一轮的“黑榜”而战战兢兢的韩国大学可谓是悲喜交加。第二轮评价中“成功上岸”的大学有培材大、又松大、灵山大等。这些大学被列入了“上游”。

  该结果公布后,韩国的高中生和家长会尽量避开被列为“下游”的这些大学。所以进入该名单的大学今后招生困难,加上国家财政支持也减少,可谓是雪上加霜。

  부실대학是韩国教育部评级中获得D,E等级的大学,简单说是各方面都垫底。最极端的情况是大学关门解散,在校生转到别的大学。被划入D,E等级就会失去韩国教育部的资金支持,还会限制学费贷款甚至勒令停止教学。

  韩国教育部对大学进行这种“末位淘汰制”的根本原因是随着韩国出生率下降,大学生源大幅减少,所以也不需要数量众多的大学,通过优胜劣汰可以提高大学教育水平。

  这些学校是韩国高中生填报志愿的时候尽量避开的大学,想留学的准留学生也尽量避免申请。院校名单如下:

  부실대학列表(四年制本科)

  대구외국어대 大邱外国语大学

  한중대 韩中大学

  서남대 西南大学

  신경대 新京大学

  한려대 汉丽大学

  경주대 庆州大学

  서울한영대 首尔韩荣大学

  청주대 清州大学

  금강대 金刚大学

  서울기독교대 首尔基督教大学

  세한대 世翰大学

  유원대 U1大学

  을지대 乙支大学

  케이씨대 KC大学

  부실대학列表(大专)

  광양보건대 光阳保健大学

  대구미래대 大邱未来大学

  영남외대 岭南外国语大学

  웅지세무대 雄祉税务大学

  고구려대 高句丽大学

  경북과학대 庆北科学大学

  농협대 农协大学

  동아보건대 东亚保健大学

  서해대 西海大学

  충북도립대 忠北道立大学

  한영대 汉永大学


相关话题/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去韩国庆熙大学,你可选择的专业有哪些?
      庆熙大学是韩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于1949年建立并把创造文化世界作为教育目标的综合性大学。建校以来以学术和时间相结合并致力于追求普遍与共存的价值观。1965年主办了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1981年由庆熙大学的开创人发起并通过联合国认可的国际和平日,1993年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和平教育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韩国中央大学影像专业介绍
      中央大学的影像专业是韩国大学相关专业中的佼佼者,本专业培养出的学生在韩国影像相关领域占据了50%以上。安城校区环境优美,摄影素材丰富,还提供了多样的文化体验,学习资源丰富。本科学生不仅可以自由选择影像课程,还可以接受影视,文化,美术,音乐等不同领域的学习。   一、硕士阶段  1.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和韩国总统成为校友——庆熙大学介绍
      文在寅毕业于庆熙大学法学院,出身贫寒的他正是在这所大学里改变了他的命运。庆熙大学是著名高等学府,现有三个校区及二十多个系科。庆熙大学在韩国大学教育协会主持进行的全国大学评选中在综合、学部学科、教育改革评估等方面,均被评为最佳大学。  目前,它与51个国家的193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联合国秘书长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韩国高丽大学GSIS英语授课项目介绍
      GSIS全称是the 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是韩国在最优秀的几个大学开设的商学研究生课程,全部课程大多采用英文授课。GSIS的招收学校包括国立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庆熙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汉阳大学(部分韩语授课)、西江大学、中央大学等多所韩国著名大学,主要有国际合作、国际关系、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之新西兰大学排名
    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之新西兰大学排名
      大家期待的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终于出炉了!本次,US News对74个国家的1250所高等学府进行了排名。Top100里面美国46所,英国12所,中国大陆2所。前十名的位置依旧稳固,哈佛稳坐第一名,斯坦福,普林斯顿等美国老牌常春藤,剑桥,牛津等英国名校仍然牢牢占据前十名的位置。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较为权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新西兰留学如何选大学:六大热门专业的好大学推荐
      1、新西兰热门专业会计专业的选校推荐  在会计专业领域,奥克兰大学向来声名颇佳,该校会计系的学生们也用自己的实力在各大公司和机构广获好评。对奥大会计系的学生们来说,整个商学院的丰富资源堪称他们的靠山,学生们可以在这里获取他们想要学到的一切,可以说,这里是学习会计专业的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之日本大学排名(图文)
    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之日本大学排名(图文)
      美国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News World Report )于2018年10月30日发布2019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以便为全世界的学生在全球范围选择理想的大学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日本的国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区别
      日本大学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三类,其中国立97所,公立75所,私立523所,共计695所大学。和美国留学生不同的是,日本留学生更加青睐国公立大学,认为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学费低,国内认可度高,但私立大学也有他的可取之处,理性选择,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申请日本大学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申请日本大学和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在流程上有很多不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日本大学的申请详细流程和考试形式!   1.选择学校  留学生在日本考大学有一个特点,就是只要大学入学考试的时间不冲突,我们可以考任意多的大学,当然每个大学的考试报名费时很昂贵的,国公立大学的报名费是17000日元,私立大学的报名费则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排名
      2018 年 9 月 26 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公布了 2019 年世界大学排名。这是 THE 第 15 年发布这一排名。本次对全球超过 1250 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排名,涉及到 86 个国家。  以下为榜单前十排名,可以看到,相较去年,前十名排名变动不大,牛津大学、剑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8
  • 2019年复旦大学890中共党史与党建学说考研大纲
    890中共党史与党建学说考试大纲一、考试内容范围一、了解近代中国的国情,把握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宏观历史背景;二、熟练掌握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发展的线索、脉络;三、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问题,能正确阐释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中国革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复旦大学888环境工程综合知识考研大纲
    888环境工程综合知识考试大纲一、考试内容范围要求考生掌握环境工程领域的综合知识,主要考察水质净化和水污染控制工程方面的知识,应掌握水和废水处理的基本理论,各种处理工艺的机理、特点及适用性,主要处理构筑物的工作原理、工艺构造和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等。应了解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和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工程方面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复旦大学889综合化学考研大纲
    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889综合化学考试大纲一、考试内容范围《综合化学》考试大纲适用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科目涵盖普通化学、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相关内容。普通化学部分包括以下内容:化学平衡、化学反应速率、沉淀溶解平衡、氧化还原反应、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复旦大学882半导体器件原理考研大纲
    882半导体器件原理考试大纲一、考试内容范围1pn结的频率特性与开关特性1.1pn结直流特性1.2pn结的频率特性1.2.1交流小信号下的pn结少子分布1.2.2扩散电流1.2.3交流小信号导纳1.2.4交流小信号等效电路1.3pn结的开关特性1.3.1pn结二极管的开关作用1.3.2导通过程1.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复旦大学887环境科学综合知识考研大纲
    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887环境科学综合知识一、考试内容范围本科目的考试内容分为基础环境学和环境化学/城市生态(任选一)两个部分,分别占75分,总计150分。基础环境学部分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我国当前面临的生态环境破坏、环境污染、资源过度消耗与浪费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