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数学复习用书推荐,视频有必要看吗?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3-05

 

首先给大家纠正一个误区:不是最火的考研数学资料就一定适合你!!!

很多同学在考研复习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买什么复习资料,然后看着经验贴说张宇的解题思路好,买!听说汤家凤的讲解很细致,买!!听说李林的押题率比较高,买!!!

导致的结果就是书有一大堆,不会做的题也是空白一大堆~

所以,阿米会在今天的文章中给大家一一说明不同数学基础的同学的适合用哪些教材!

 

1、零数学基础的同学

 

推荐资料:(为了让你们更直观的知道买什么书,我直接给大家整理出了表格)

备注:(红色方框是每个阶段主要刷题任务)

这些书你直接copy书名到淘宝就能找得到的~

至于考研数学的大纲,大家可以直接在网上找去年的,反正这几年数学大纲都没有啥变化,都是差不多的......算了,我还是直接给你们找出来吧!考研数学大纲链接:

2019考研数学三大纲原文(word版) - 中国考研网 www.chinakaoyan.com

还有,如果你们要整理好的数学大纲也可以找我噢,之前有帮学弟学妹们整理过~

 

2、有一定数学基础的同学

有一定数学基础的同学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正所谓“半罐水响叮当”,数学教材还是要老老实实看嘀!

推荐教材:

3、基础较好的同学

基础较好的同学最主要的就是李永乐复习全书、张宇1000题以及历年真题解析卷这三本书了,其他的资料可以根据自己能力挑选。如果想多练题,那么汤家凤1800,李永乐660这些都是可以的.....emmm~我还是把所有的列出来吧⇒

这些资料如何具体的用,阿米在其他回答中有详细的说明,戳这里⇒

考研数学,需要哪些复习资料以及视频? www.zhihu.com图标

 

还有,关于大多数同学纠结的数学教材和视频要不要看,我这这里给大家全面的说一下:

1)同济浙大版数学基础教材书

这套基础教材是考研教育部指定的考研数学专用教材,数学大纲的制定也是从这套书里摘取重要知识点来考察的。

也就是说考研数学的所有考题所涉及的知识点都不会超出这套书的范围。所以这套书是学习核心,零数学基础和数学基础有点薄弱的的同学,你说你们要不要看~

不过这套书有一个问题是有些章节是数二或者数三不考的(很多章节数二和数三不会考察),但是它没有标注清楚,所以在复习前就需要大家按照数学大纲来整理一下哪些章节不考。

 

2)考研数学的视频

由于高中大学的学习习惯,我一直对视频无感,觉得浪费时间。后来才发现我忽略了一个问题,高中大学虽然没有视频资料,但有固定的老师帮忙解答未知问题,可是考研不一样,全靠自己,纸质资料的题目解析做的很粗糙,有时候做错了题,看不懂解析,或者看书根本无法理解公式的推演。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用视频资料,视频资料可以很好的帮助理解和推导。

如果考研的你和我也有一样的问题,那就好好的看看数学视频资料吧~

 

说在最后的话,以上不同基础的适用教材我给很多学弟学妹和咨询我的同学都推荐过,事实证明适合自己的教材复习效果是很好的!所有不知道买什么教材的同学请对号入座~

 

还有,如果你是长线备考,上面的资料都已经做透彻了,想多做做题,换换思路,那你可以参考下面我整理的所有考研数学资料⇒


 


相关话题/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