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联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培养自己的院士,推进格力自主创新发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6

  7月31日,格力电器电机与控制院士工作站和建筑节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于格力电器总部举行揭牌仪式。格力电器将联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饶芳权,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共同推进电机和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攻关。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希望在两位优秀院士的指导下,依托格力电器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格力电器能培养出自己的院士。”

  引进院士站推进格力自主创新发展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发言中总结了格力多年来发展经验,她表示经过多年奋斗、求索,格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深刻认识到自主创新的必要性。 “我们都有一个梦想,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级的制造强国。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就一定要有核心技术来支撑。所以这点来讲,我们是带着梦想、带着愿景来组建这两个工作站。” 董明珠表示: “此次饶芳权院士、江亿院士能够来到珠海,与格力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正是因为他们与格力一样拥有通过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振兴中国造的梦想。”

  据悉,格力此次建立的格力建筑节能院士工作站和电机与控制院士工作站,是院士与企业联合进行核心科技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旨在满足企业技术创新的需求,探索政府、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间交流合作的新机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格力电器工作院士站成立以后,我希望能够达到两点目标:首先格力将依托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提升研发能力,突破更多核心技术,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另外,希望在两位优秀院士的指导下,格力电器未来可以培养出10位院士。”董明珠对格力电器院士工作站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结合产学研一体化力量 赋能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饶芳权院士在致辞中肯定了格力多年坚持的自主创新道路。他表示,在中国造必须走自主创新道路上这个问题上,和格力的思路一致,正是基于这个共同的梦想,尽管他已经84岁高龄,但是还愿意跟格力合作建立工作院士站。

  谈到未来与格力在机器人伺服电机等领域的合作,饶院士表示非常期待:“未来以机器人制造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是世界各个国家聚焦深耕的新兴领域。格力已经把空调做到世界第一了,如今把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作为除空调发展之外的另一翼,可以说是非常有远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于揭牌仪式上高度评价了格力的创新文化和科技实力,表示格力已经是当下空调制造业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希望借助格力电器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科研团队的智力资源,把中国的制冷业做大做强,成为世界第一。

  “希望格力电器院士工作站能够抓住全球空调需求侧的巨大市场机遇,结合产学研三方力量,真正把中国制造业做大做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助力。” 江院士表示。

  据悉,与格力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的饶芳权院士、江亿院士均为各自领域的技术权威,饶芳权院士长期从事水轮机发电的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在电机领域深耕多年,江亿院士为中国人工环境工程学科的倡导者之一。


相关话题/中国工程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李晓红任新一届中国工程院院长,当选4名副院长中三人为双一流高校校长
      6月1日,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6月1日在北京闭幕,大会期间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院长、副院长在闭幕会上正式宣布并就任。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山安全技术专家李晓红出任院长,成为中国工程院第五任院长,陈左宁、钟志华、邓秀新、何华武、王辰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据悉,李晓红此前担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4
  • 2018考研英语阅读:比尔·盖茨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Bill Gates receives Chinas top engineering honor  厉害!比尔盖茨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致力核能研发!  US billionaire Bill Gates has been elected to the Chinese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hinas highest honor in the field of engineering.  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已被选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9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名单
    全体院士名单(801人)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117人) 陈福田 陈懋章 丁荣军 董春鹏 杜善义 范本尧 樊会涛 冯培德 甘晓华 高金吉 顾国彪 关杰 关桥 郭东明 郭孔辉 黄崇祺 黄瑞松 黄先祥 蒋庄德 金东寒 乐嘉陵 李椿萱 李鹤林 李鸿志 李骏 李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6
  • 院士拿不到硕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痛陈学界不端
     “有的科技工作者以钻营代替钻研,以权术代替学术,着实让人痛心疾首”。七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 ...
    中国新闻网 2009-09-09
  • 中国工程院增选50位院士 提醒自律勿做商业广告
    中国工程院增选50位院士 提醒自律勿做商业广告
    当选院士的“神六”专家沈荣骏 “神六”专家当选院士 两年一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日前结束,昨天下午,中国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