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在报到期间无故不报到?教育考试院回应: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0

  进入8月中旬,相信众多考生都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对录取学校不太满意,部分考生遂产生了不去报到的想法。对此,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新生在报到期间无故不报到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高招录取学校不满意,不想去报到,影响来年录取吗?”“我被录取了,可是专业不满意,可以要求退档吗?”近段时间,不断有考生通过省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进行咨询,是否可以不到录取高校报到选择复读准备明年再考?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录取是按批次依次进行的,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的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也不得转录。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按时报到的,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校方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新生在报到期间无故不报到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另外,多数高校都会给学生提供入学后转专业的机会,但转专业应符合一定条件,各高校规定的条件不尽相同。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录取后不要轻率放弃报到或中途退学,以免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也有高校表示,按照录取人数,学校在教学、住宿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考生不报到将给学校带来较大损失,如果考生来年再次投档到该校,学校有可能对其关闭大门。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