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开启招生选拔,这些学霸班你可能不知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1

  8月18日,作为浙江大学实施优秀本科生特别培养和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竺可桢学院开启招生选拔。选拔由综合测试、体能测试和专家面试三个部分组成。除以往招生的班级外,今年还新开设智慧能源班和公共管理英才班两个班级。

  目前,竺可桢学院还设有工科试验班(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混合班 、人文社科实验班、求是科学班(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项目)、医学试验班(巴德年医学班,八年制)、神农班等。

  那么,今年新开设的智慧能源班和公共管理英才班将如何培养学生?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和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请他们来介绍你所不知道的“学霸班”。

  智慧能源班:培养融合信息技术与低碳技术的智慧能源领域领军人才

  面对第三次能源革命重要需求,以及全球一体化的重大挑战,俞自涛表示,国家亟需培养一大批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卓越的交叉创新能力、出众的全球胜任力、浓厚的家国情怀,致力于在未来能源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领军型人才,为此,智慧能源班应运而生。

  建设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智慧能源班)(以下简称智慧能源班),竺可桢学院和能源工程学院有哪些支撑保障?俞自涛介绍,在岑可法院士的积极倡导下,浙江大学在全国高校中首创了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引领了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经过15年的持续建设与发展,浙江大学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始终保持名列前茅。

  在学生培养上,智慧能源班依托能源工程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一流的师资团队,以“厚基础、强交叉、重创新、国际化”为理念,通过厚基础、宽口径的通识教育与全程导师制的专业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建立宽、专、交的多元化知识结构。

  智慧能源班将邀请国内外智慧能源相关领域顶尖专家担任智慧能源班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实行双向选择的全程导师制,每位学生将在具有博导资格的导师指导下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采用“请进来”和“送出去”方式,推进学生的全方位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化的本科精英培养体系。

  公共管理英才班:培养面向国家和全球治理的高端领导人才

  郁建兴表示,正如竺可桢老校长所言“大学在乎养成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会、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为此,竺可桢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开办公共管理英才班。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社会科学试验班类(公共管理英才班)(以下简称公共管理英才班)的培养目标是:“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培养学业优秀、品格高尚、开拓创新,具有卓越公共领导力、全球胜任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具备宽广国际视野、浓厚家国情怀与较高科学素养,能够在国家治理与国际舞台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未来领导者。

  郁建兴介绍,进入公共管理英才班的同学,可以在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这四个专业中选择一个就读。

  公共管理英才班依托公共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一流学科的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团队,采用“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生国际化培养。同时,利用进入中央部委实习的“展翅计划”、省内厅局指导的“紫领计划”、服务基层挂职的“青知计划”,以及大量实习基地,开展实践锻炼。

  公共管理英才班中,每位同学都配备“1+1”导师组。校内主导师一般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主要负责指导学术研究和实践锻炼,并帮助指导对象在实践过程中选择一个前沿问题进行探索。校外合作导师通常为国外知名学者或者资深公务员。以导师制为核心实行个性化专业培养,突出差异化教育。


相关话题/浙江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浙江大学肿瘤学考博经验和资料分享
    被浙江大学肿瘤学录取,期间从丁香园和小木虫上获益良多,现在轮到我回报社会了。先说说我个人的情况吧,我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211),硕士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211)。文章的话,硕士期间有两篇3分的共一,两篇中文核心,参与了好几个课题,大家可以自行参考。下面聊聊我总结的考博经验吧。1、尽早联系导师。因为现在很多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8-08-18
  • 浙江大学2011年考博英语真题 打印版 套装专供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2
  • 考研分数线|浙江大学2014-2018年各学科复试分数线
    考研复试分数线哲学门类(学术学位) 年份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2018年 350 55 55 95 95 2017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2
  • 宁波与浙江大学签约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
      昨天(8月1日),宁波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协议正式签约。  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由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这5个办学主体共同组成。  其中,新建的有浙江大学宁波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3
  • 衢州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来啦!  近日,衢州市政府发出关于成立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的通知  为实现浙江大学和衢州市校地双方优势资源有效对接,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根据《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协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1
  •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全日制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全日制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230名,其中软件工程专业205名(拟接收推免生115名左右),工业设计工程专业25名(拟接收推免生15名),2019年推免生招生名额按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下达我院的招生名额为准。  一、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浙江大学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1
  • 2018考研浙江大学440新闻传播真题(回忆版)
      1、对数据新闻这种内容生产方式的看法。  2、佛洛依德对传播学的影响。  3、批判学派与美国学派的主要分歧。  4、论出版自由的背景和主要内容。  5、公民舆论具有公正性的必要条件。  6、议程设置理论在数字化、碎片化网络时代的应用。  7、微信公众号在灾情新闻报道中的作用。  8、怎样看待市场与社会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31
  •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参考(图文)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参考(图文)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快题设计试卷参考第一题1、设计条件河道位于某江南集镇中心,河道为东西走向,河面宽度为12 米。河道两岸河岸标高相同,且两侧河岸均为平地,碎石铺砌。最高水位距离两侧河岸高差为2 米。2、图纸要求: 总平面图布局、各层平面、至少两个立面、一个剖面。 清晰表达,比例自定 须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浙江大学2007年政治经济学辅导班笔记
    一、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生产资料与生产关系的统一。 劳动者:人的因素 构成要素: 劳动对象 物的因素:生产资料 如何理解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劳动资料 (科学技术没有包含在内) 通过影响生产力的三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浙江大学西方经济学十年真题考点集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浙江大学信息学院控制系考研复试题目
    我的整个经历,有同学的一句话,真是:无心栽柳柳成荫。在这也为室友默哀一把,希望他中科院前途无量。8点我们到工控新楼后,就有老师过来,two女。以来先把我们奚落一番,说我们干嘛站外面,教室开了就进去啊,这也是一种学习。(话说谁知道那间教室是开给我们的,囧)。填完志愿,就各自到小组的房间等待面试了。我是第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22018年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内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校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与学院相关政策,经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可调剂录取一定数量的考生(全日制)。考生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是:第一志愿报考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达到工学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并且初试总成绩为350分及以上。请有意向参加调剂的相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1
  • 2018年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序号 研究所 需调剂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1
  • 2018年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工程领域院内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校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与学院相关政策,经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可调剂录取一定数量的考生(全日制)。考生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是:第一志愿报考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达到工学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并且初试总成绩为350分及以上。请有意向参加调剂的相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1
  • 浙江大学2001-2014年细胞生物学博士真题
    浙江大学2001--2014年博士入学细胞生物学真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4分) 1.放射自显影(autoradiography) 2.血型糖蛋白(glycophorin) 3.流动镶嵌模型(fluid mosaic model) 4.微粒体(microsome) 5.膜骨架(membrane associated cytoskeleton) 6.促成熟因子(maturation promoting factor,MPF) 7.核定位信号(nuclearl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