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答题卡 你确定你会用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2-12

  答题卡注意事项

  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

  二、考生领到答题卡后:

  ①要核对答题卡张数,要检查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②如无上述问题,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填涂自己的姓名和考生编号,并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相应条形码。

  注意:凡因漏贴条形码、漏填、错填考生信息、答卷字迹不清等原因而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这些事情没注意,今年考研你可能就完蛋了!

  三、考生要认真核对考生信息条形码上的姓名和考生编号是否与本人相符、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是否与准考证上的本场考试科目信息一致,如有错误,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四、作答选择题时:

  必须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应使用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五、作答非选择题时:

  ①强烈建议大家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别问考研君能不能用其他颜色,其他粗细的笔,考研君给大家推荐的是最合适的)

  ②必须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凡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的,答案无效;

  ③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不要用橡皮擦、小刀刮、太影响试卷整体美观性了)

  六、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亦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小编有话说

  上周的模考大赛,除了给大家一个自我测试的机会,更重要的一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公考研小编在看大家的主观题答卷部分的时候,发现有的同学字体写的龙飞凤舞,确实很有艺术性,但是看着费劲啊,阅卷老师每天看那么多试卷,哪有时间来辨别你写的什么!因此建议大家:写正楷字,可以不好看,但一定要整齐清楚。

  考试当天需要注意

  一、多穿点衣服

  考研的教室一般没有暖气,所以大家一定要全副武装,不要再顾及自己的风度。要不然在教室会被冻得思路全无。

  由于考研是在冬季,考研君建议考生最好能外穿大衣,备有一件棉背心,多穿一双袜子。进考场之后换上棉背心,不至于臃肿,利于快速写字。可以把换下的大衣搭在下身,可以防寒御冷。长时间不动,脚部寒冷容易分神,所以多一双袜子可以保暖。

  二、考前不要喝太多水

  考研时间为3个小时,且冬天天冷,水分挥发的慢,很容易造成内急的情况。考试的时候,出去上厕所是很耽误时间的,另外监考老师会怀疑作弊,造成你心理压力,影响你的情绪。

  三、准备好小东西

  考试期间,一些小东西很重要,也很关键。可以带些巧克力,做考研试题,其实是个体力活,3个小时的高强度劳动,在这个时候吃些巧克力,既醒脑提神,又可以补充热量,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若个别考场要求严格不让带就放门口。还有手表,考试时把握时间节奏很重要,无论最后可不可以带进去,带一块手表以防万一。

  四、拆封试题袋

  一定要注意信封开口的方向,不要草率地剪开信封,因为信封必须是用刀片或者小刀从信封一端虚线划开。用小刀划信封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因为信封里面有一个纸舌头用来最后翻出来粘合信封的。动刀之前一定要看好!

  ps:中公考研的老师们给大家拍了一个拆封试题袋的小视频,会在周六的时候上线,可以期待一下~

  五、检查试卷

  考试试题拿到手后,一定要多观察答案的要求。各科的答题要求不一样,一定要弄准。还有就是专业课的试题空比较大,一定要把试卷的反面看一下,以防漏题。

  六、3个小时包括拆卷子、填写资料、读题答题,抓紧时间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提前进考场之后,铃声响起之前是不允许拆卷子的。所有的卷子和答题卡都在密封的信封当中,铃响之后才可以拆开,而且考生不能把信封损坏,因为考试结束之后需要原封不动的把卷子和答题卡装回信封,用胶水再次密封之后交给监考老师。180分钟包含以上所有任务,所以时间很紧张,建议考生注意力集中,迅速完成答题之前的工作。


相关话题/答题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考研初试下周六开始 涂写答题卡注意7点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下周六就要初试了,提醒考生考前抽出点时间看看考场规则,准备好考试用品,查查考点路线,有的则需要预定宾馆。最重要的,还是建议大家了解一下临场答题注意事项,下面7点关于涂写答题卡的,一定要仔细看看。  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1
  • 2018考研初试在即 关于涂答题卡的17个提醒
    下周六大家就要奔赴考场实现梦想,前期的积累能否如数的得到应有的回报,考场的发挥很重要,涂答题卡就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中国考研网给大家提17个醒儿,一定要注意!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二、考生领到答题卡后①要核对答题卡张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初试涂写答题卡注意7点
    考试将至,提醒考生考前抽出点时间看看考场规则,准备好考试用品,查查考点路线,有的则需要预定宾馆。最重要的,还是建议大家了解一下临场答题注意事项,下面7点关于涂写答题卡的,一定要仔细看看。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二、考生领到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初试: 提醒涂写答题卡注意7点
    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二、考生领到答题卡后:①要核对答题卡张数,要检查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②如无上述问题,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填涂自己的姓名和考生编号,并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考研政治答题技巧及时间分配(内附答题卡样式)
    在考研初试的考场上,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是一些细节问题。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把握了这些细节,你就有可能比其他人多得几分。几分能帮你打败多少竞争对手,想必大家也是非常清楚的!话不多说,下面小编直接给大家上干货!1.政治答题卡样式开考前5-10分钟,监考老师会发放答题卡、试题本和草稿纸(有的考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7考研答题卡应该怎么涂?
    考研答题卡涂卡时黑块将所给格涂满即可。考研应试时填涂信息点部分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使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考研初试注意事项:1.考生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自觉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并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2.考试时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考研笔试答题卡涂写注意事项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起开考,关于答题卡的涂写问题,一定要注意,下面分享7点,抓紧看看,避免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各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二、考生领到答题卡后:①要核对答题卡张数,要检查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考研英语没涂完答题卡的惨痛经历
    该怎么说,就是前天的事,却好象过了很久了。昨天早上的政治虽然押的很热的题都没有考,但是考前因为我都看了,所以感觉答的还是不错的。考完出来他跟我都很高兴,他说你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也感觉状态挺好的。到了下午考英语,考前他还提醒了我两次,说一定要注意时间。中午没睡,开始做的时候就挺困的,阅读做 的很慢,但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考研数学一答题卡样卡
    2017年考研在即,按照考场的一切规定进行模拟是比较有效的模拟练习方式,提前适应答题卡和答题时间模式等,这样一方面可以在考试前熟悉答题卡;另一方面为了提前了解答题空间,安排好答题时间。现在小编将考研数学一答题卡提供给大家参考,供大家提前进行模拟训练。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考研政治答题卡样卡
    2017年考研在即,按照考场的一切规定进行模拟是比较有效的模拟练习方式,提前适应答题卡和答题时间模式等,这样一方面可以在考试前熟悉答题卡;另一方面为了提前了解答题空间,安排好答题时间。现在小编将考研政治答题卡提供给大家参考,供大家提前进行模拟训练。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考研英语一答题卡样卡
    2017年考研在即,按照考场的一切规定进行模拟是比较有效的模拟练习方式,提前适应答题卡和答题时间模式等,这样一方面可以在考试前熟悉答题卡;另一方面为了提前了解答题空间,安排好答题时间。现在小编将考研英语一答题卡提供给大家参考,供大家提前进行模拟训练。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1-01
  • 2016考研数学二答题卡A3样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4
  • 2016考研英语一答题卡A3样板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14
  • 考研政治考试必知注意事项 附政治答题卡样式(供参考)
    相信小伙伴们背诵各种点题资料已经背的昏天暗地了,这里就不给大家准备背的资料了,咱们来说点考试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多是一些细节问题,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把握了这些细节,你就有可能比其他人多得几分,夸张点说,一分就能压死几万人,这几分你说说得压死多少人,而且这几分来的是那么的容易。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一、考研政治考试必知注意事项  1.政治答题卡样式(供参考)  开考前5-10分钟,监考老师会发放答题卡、试题本和草稿纸(有的考点可能不发草稿纸),试题本大家比较熟悉,但是考研政治答题卡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考研政治答题卡为A3纸张,选择题和分析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涂卡,分析题用签字笔在相应指定位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4-12-29
  • 2013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试卷答题卡样式图
    2013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试卷答题卡样式图
    还有15天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就要拉开帷幕,对于2013年同等学力申硕准考生来说,除了要调整考前负面情绪,还要了解试卷结构、答题卡等,为考试提前做一些准备,中国在职研究生网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3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试卷答题卡样式图及答题卡注意事项。在考试过程中,监考员将于8:45发试卷一答题卡,8:55发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