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生复试必看:你的成绩单去哪儿打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2-17

  ►往届生考研复试要额外准备哪些材料

通常需要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及毕业证、学位证。具体详情以目标院校官网通知为准。

2019考研复试:往届生的本科成绩单怎么获取?

答:可以向档案所在单位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也可以从本科学校教务处打印成绩单。

►打印往届生本科成绩单的条件是什么

1、成绩单为考生大学本科的所有考试科目的得分情况,需要盖上学校的章才算是有效的成绩单。应该是成绩单的获取或者丢失怎么补办的问题。成绩单一般在学生毕业的时候。

2、回校会给学生颁发本科期间的成绩单,上面还盖好了学校的公章,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须教务部门加盖红章),非应届毕业生考生可从人事档案中调取成绩单复印后加盖档案管理单位红章。

►考研复试面试官会聊到这三大类话题

一、个人相关话题:一般涉及考生的日常生活、业余爱好、学习和工作经历。另外在准备口语的同时,还要加强听力的训练。否则口语再好,如果听不懂考官在说什么也是徒留遗憾。

二、传统话题:这类话题具有很强的普遍性,在各类英语口语考试中也经常被采用,常涉及传统文化问题。如果考官为外国人,他可能会对你说在地区的文化习俗很感兴趣,所以要提前熟记相关词汇及表达。

三、热点话题:常涉及目前社会上普遍关心和谈论的话题,所以考生最好在这段时间多阅读一些相关中文报道或英文报道,可以事先拿一些常规话题训练一下,看是否能完整的陈述出自己的观点及看法。


相关话题/成绩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出国留学申请材料,如何开出合格的申请成绩单?
    出国留学申请材料,如何开出合格的申请成绩单?
    如何开具一份合格的申请成绩单呢?2018年留学申请季高峰已至,不少名校和热门项目开始截止网申。另外,提醒各位准留学生,学校一开学就赶紧去教务处办理申请用的成绩单。因为,几乎所有的申请学校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一份官方开具的成绩单和学位证明/在读证明。成绩单开具流程如下。  1、成绩单办理时间  申请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大学第二成绩单究竟是什么? 并非清华大学独有
    大学第二成绩单究竟是什么? 并非清华大学独有
    大学生暑期参加工厂社会实践。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从今年起,清华大学的本科生将不只拥有学业成绩单,还将迎来一份专用于记录创新创业、社会工作、学术科研、竞赛比赛、志愿公益等经历的第二成绩单。据了解,清华大学本科生的第二成绩单共含13个模块,分别为综合及学业类荣誉、奖学金获奖情况、社会工作经历及荣誉、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大学第二成绩单:鼓励学生发展综合素质 与评奖保研挂钩
    从今年起,清华大学的本科生将不只拥有学业成绩单,还将迎来一份专用于记录创新创业、社会工作、学术科研、竞赛比赛、志愿公益等经历的第二成绩单。据了解,清华大学本科生的第二成绩单共含13个模块,分别为综合及学业类荣誉、奖学金获奖情况、社会工作经历及荣誉、学术经历及成果、竞赛比赛及荣誉、创新创业经历、海外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2018考研人,你敢如期晒出你的成绩单吗?
    2018考研路已经走过大半,走到这里的每一个考研的小伙伴都很不容易。这个过程中,开始复习比较早的同学,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人加入到考研备考的大军中;一直在坚持着的同学,已经看到了部分研友推出了激烈的战场,放弃考研。考研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总有人入场,也有人退场。坚持下去的,都是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毕业生就业竞争添砝码
    3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发布,该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贺晓东和一批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同学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在这张成绩单上,有他过去4年参加的所有活动记录,每一次记录都对应着相应的分数。13分,是一个让贺晓东满意的分数,因为已经超过学校规定的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毕业生就业竞争添砝码
    3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发布,该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贺晓东和一批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同学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在这张成绩单上,有他过去4年参加的所有活动记录,每一次记录都对应着相应的分数。13分,是一个让贺晓东满意的分数,因为已经超过学校规定的10分的最低限度。他相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0
  • 厦大09研考成绩单不再统一发放
      昨天,厦大考试中心发布通知说,该校2009年硕士入学考试成绩单不再统一发放。需要成绩单的考生可通过普通邮件、特快专递 ...
    新浪考试 2009-03-13
  •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09年考研初试成绩单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09年考研初试成绩单 ...
    新浪考试 2009-03-04
  • 北大免试读研学生违约将没有成绩单
    本报讯 (记者刘昊)北京大学2008届推荐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日前启动,获得免试推荐资格,并已完成向招 ...
    北大 2007-09-05
  • 鹏程法硕博主2007年清华成绩单
    专业课还行,英语差了点,不过总算考上了 ...
    公考圣手 免费考研论坛 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