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2020夏令营报名正式启动!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17

20191217212617.jpg

20191217212643.jpg

因应服务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深港合作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教育研究机构之需要,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深高金),致力于将其建成金融经济领域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决策智库。

深高金每年都举办夏令营活动(仅对大三学生开放申请),旨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大学生进入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数据科学、市场学全日制硕士项目继续深造,促进海内外高校师生间密切深度交流,并通过引领学生深度探访深圳创业、金融、科技中心,领略深圳独特魅力的城市特色。


夏令营期间,将举行笔试/面试选拔考试,优秀营员将有机会获得预录取资格及入学奖学金,最高入学奖学金为258,000元。夏令营分为3月mini营的深圳场和北京场,以及7月夏令营体验营的深圳场。


Mini营报名通道将于2019年12月18日开放,敬请等待。


1

Why Us?


2

夏令营mini营提前揭秘

1

相比正常申请批次,超高录取率,超高奖学金发放率;

2

相比正常批申请火爆、倍数增长,夏令营提前报名,可提前获得预录取资格;

3


Mini营分为深圳场和北京场,可选临近的地理位置。




3

夏令营Mini营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
   

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2
   

“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的学生,本科前2年(或前4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的前30%;

非“211工程”/“985工程”院校的学生,本科前2年(或前4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的前10%;

个别高水平大学可适当放宽;

3
   

英语水平要求:英语四级不低于550分;或英语六级不低于520分;或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5;或托福不低于79分;或GMAT(Verbal)不低于21分;或其它可证明英文水平的考试。



4

夏令营Mini营申请材料

1
   

扫描件:本科前2年(或前4学期)在校成绩单(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2
   

扫描件:本科前2年(或前4学期)在校成绩排名(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模板:见深高金官网(资料下载);

3
   

扫描件:相关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复印件,如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GMAT等;

4
   

个人陈述(英文):600字左右;

5
   

个人简历(中英文);

6
   

至少两封推荐信,系统会自动发邮件至推荐人邮箱;

7


   

扫描: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8
   

上传1分钟自我介绍视频(个人全英语录制)。



5

夏令营Mini营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和城市:

2020年3月21日-22日 深圳

2020年3月28日-29日 北京

活动日程:宣讲会和笔试/面试

注:活动安排以最终公布为准,不包住宿。



6

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登录申请系统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系统:

http://admissionsfi.cuhk.edu.cn;


*申请费用100元,不设退款。申请人可在申请系统中查看申请状态。

*深高金夏令营申请无需本科院校推免资格


Mini营申请截止日期

第一轮
   

2020年1月31日

第二轮
   

2020年3月6日


往届夏令营回顾

自2017年以来,深高金已成功举办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大量来自海内外优秀学子。同学们在这里收获,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结识良师益友,共同展望和期许未来。往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预录取offer发放率均高于7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


全日制硕士项目有: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包括高级金融研究方向)、经济学理学硕士项目、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会计理学硕士项目、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和市场学理学硕士项目。


各项目为申请制,无需参加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无需保研资格,毕业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关于项目

本项目课程提供金融原理、定量分析能力及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全面专业训练。课程分为全日制(含高级金融研究方向)及兼读制两种模式。


我们启用独特的学术导师+业界导师的方式进行教学,让学生不仅在学术理论上得到提升,也能紧跟市场最新的发展和变化,了解最前沿的信息。


全日制课程旨在培育学生具备分析能力及实操经验。金融学硕士项目高级金融研究方向以金融领域学术研究为主,旨在培养高端金融研究性人才。兼读制课程旨在为在职人士在金融行业成为中国乃至国际金融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全日制18个月,兼读制24个月


课程提供经济原理、定量分析能力及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全面专业训练。为学生在私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如中央银行、国际贸易公司、证券交易所、咨询机构等经济相关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此外,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共同推出的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学制为2.5年,学习地点将分别在深圳和威斯康星。学生在完成相应学分要求后,可分别获得由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颁发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两校的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经济学人才。该项目的学生不仅可以在美国顶尖大学的国际教育环境中接受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的教育,还可以在深圳通过课堂学习和实习机会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特色,为中国经济和金融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实务打下扎实基础。


经济学理学硕士项目全日制18个月,经济学硕士合作项目学制2.5年


本项目细分为两个专业方向:会计分析和专业会计方向。会计作为商业语言,被赋予了信息收集及传递的使命。未来,通过对数据的大量提取及分析将发展成:为商业决策提供更准确可靠的信息。为决策者优化决策制定的过程,使其变得更优、更快、更智能。


本项目着力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财务数据分析整合入课程当中,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分析与实践应用能力,又深谙中国型资本市场运作之道的复合型菁英人才。


本项目课程注重学术性与实践性的有效结合,为有志于在会计、金融、银行、咨询及管理行业深造的会计与非会计本科专业的学子量身定制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并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


会计理学硕士项目全日制24个月


本项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开设,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来自两所学院及研究院的优秀师资也将共同担任项目授课教师。


本课程项目旨在融合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数据采集与管理、数据分析及高可扩展性的知识发现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在大数据分析及商业分析领域打下扎实基础。学生将在毕业前参与一个实际研究课题项目来展示他们在商业、政府、安全、医疗、生物、自然科学、环境等领域中能够熟练运用数据科学的基本概念来设计创新的方法及应用。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全日制24个月(待定)


本课程提供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定量分析方法与定性分析能力培养、结合前沿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并与实际应用相适应的全面专业训练。


课程设置对标国际知名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并具有人工智能营销特色方向,全球聘任学术师资与业界师资相结合,使学生建立扎实的理论基础、顺应新技术发展的技能、紧密联系实务的能力。本课程的训练将为学生在市场营销领域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市场学理学硕士项目全日制18个月


关于就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职业发展中心(CDC)具有强大的校企合作资源与众多实习基地,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机会和发展前景。就读期间,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成体系、人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

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7%,平均年薪为¥204,622元,就读期间平均在名企高质量实习2次。毕业生就业岗位包括中国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平安银行、招商基金、恒生银行香港总行、华为、普华永道、平安证券、平安基金、华夏基金等金融机构或企业,就业岗主要为交易岗、研究岗、投融资岗等。

就业率98.7%

平均年薪204,622元


相关话题/香港中文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暑期预备课程 | 2019 Pre-term Summer Course最后一轮啦(图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暑期预备课程 | 2019 Pre-term Summer Course最后一轮啦(图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为全日制硕士项目专门开设的暑期预备课程已迎来最后一轮申请啦!还未报名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哦~ 最后一轮申请截止时间为7月1日。 全英授课 结业证书 笔试免试 暑期预备课程旨在为学员提供全英文授课环境及经典金融学课程,并为将来的研究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该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7-07
  • 2019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对香港中文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对香港中文大学往年的报考条件、招生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研招生专业目录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对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9考研,大家可进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对香港中文大学往年的报考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哲学硕士、理学硕士和建筑学硕士有什么区别?
    课程和研究及学习方向有什么区别和共同之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2
  • 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佛学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招生启事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港中大(CUHK),创办于1963年,书院联邦制大学建制,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亚洲首家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 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创始成员。港中大是香港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学,本校的宗旨是培育既具专精知识又有处世智慧的人才。 1 学 校 简 介 香港中文大学向以弘扬中国文化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6
  • 2018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8考研,大家可进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对香港中文大学往年的报考条件、招生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2018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研分数线预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根据最新相关新闻了解到2018年考研分数线预计在3月初公布。 考生可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从2015年开始按照招生单位所处省份,将全国分为一区、二区,分别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香港中文大学考研分数线预测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根据最新相关新闻了解到2018年考研分数线预计在3月初公布。 考生可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从2015年开始按照招生单位所处省份,将全国分为一区、二区,分别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香港中文大学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香港中文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2017年金融街/国贸招生说明会
    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的金融财务MBA项目北京班2017年入学招生正式拉开帷幕,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2016年12月7日在金 融街,12月8日在国贸举行的招生说明会。届时,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领军教授何佳老师将向大家详细介绍2017年最新招生政策,多位校友将和 大家分享FMBA项目的学习体会。清华大学-香港中文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批63名硕士生毕业
    深圳侨报记者石小利报道 11月19日上午,位于深圳龙岗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办首届毕业典礼,63名硕士毕业生依次登上礼台接受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会主席沈祖尧教授的祝贺。  据介绍,港中大(深圳)的首批63名硕士毕业生分别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文学专业和理工学院的金融工程专业,其中翻译文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6-12-04
  •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 GPA 要求 目录 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2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 GPA 要求 3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3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如何不负此生! 11 最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专业以及学费 14 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