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甘棕松教授课题组招收硕士/直博生/博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2-27

1.招生类型
博士招生,主要招收直博生、有意向攻读博士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
2.招收学校(单位)名称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3.学制以及何种专业
国家规定学制,专业为光学或者计算机
4.学校或单位地点
湖北武汉
5.提供的补助待遇
每月津贴3000元
6.导师(课题组)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
芯片制造、大数据光存储。除以上方向之外,还包括激光微纳制造等相关方向。
导师介绍:
甘棕松,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 2013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微光子学中心。2017年回国,甘棕松教授致力研究超衍射极限光学精密技术,重点研究激光微纳制造新技术的开发和及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应用。涉及领域包括三维纳米光刻技术的开发;三维半导体微纳器件的激光制造及其应用;光学大数据存储技术;激光3d微纳打印;高密度微纳电子器件的激光致冷技术;大型科学与工程装置中的大数据软件技术等等。其研究成果在三维芯片制造,光子芯片,大数据存储,3d纳米打印,仿生学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并受到国际学术界、产业界和大众媒体的多方关注。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ce advanc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用论文1篇。合著书籍章节2章,专著1部。研究成果被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等世界顶级期刊专题评论,评论为“该方法使得(激光制造)的特征尺寸和分辨率突破了光的衍射极限”。此外,其在超衍射极限激光三维制造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单光盘1 pb(1000tb = 1,000,000 gb)存储能力的技术飞跃,其相关研究成果被全球超过1000家新闻媒体报道和转载。2014-2016年主持澳大利亚科学及工业教育基金(sief)项目1项(共41.1万澳元),现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纵向课题3项(总经费超过800万元)。获得2014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 fellowship称号,2017年湖北省楚天学子称号。
具体情况可查询个人主页:http://www.wnlo.cn/index.php?id=6271
7.联系方式
即日起接受申请,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ganzongsong@hust.edu.cn。邮件标题注明:xxx应聘博士。


相关话题/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