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团队 招收2023年硕士研究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02-05

一、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
团队由化工原理教学部的教师组成,团队负责人是杨宗政教授,团队成员包括2名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2名实验员。承担着全校化工、生物、食品、海洋、环境等16个专业47个教学班的化工原理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和6个二级学科研究生的3门研究生课程。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主编专著1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3项;主持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7项。近年来发表SIC和EI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26项。本团队教师教学之外,积极进行科研工作,创建中欧联合非开挖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与奥地利RTi首倡,联合国内外知名非开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致力于管道非开挖技术、装备和材料的国产化和标准化工作,以及非开挖领域人才的培养。中心已经组建了跨学科跨专业的研发团队,聚焦管道修复材料、管道机器人和智慧管网等方面。联合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天津港航建设、中国城建院、上海城建院、天津排水管理处、常州排水管理处、天津环科院、北京北排、中交一航局、南京北控水务、上海中铁等公司持续开展学术互动,揭榜领题,创新创业,解决科学与技术难题。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1)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2)高分子材料与改性;(3)高分子成型与加工;(4)不饱和树脂、喷涂材料、注浆材料、环境功能材料;(5)高效传质设备研究及水污染控制;(6)污染土壤的评估与修复;(7)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及制备;(8)生物质能源及生物材料
二、要求:
1. 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环境工程/资源与环境等相关专业;
2. 报考要求必须满足:考研初试总分及单科成绩均高于对应专业类型的国家线;
3. 推免生与第一志愿报考生有指定名额(不要错过!),调剂生有待定名额。
三、研究生待遇:
1. 按照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政策,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覆盖名额100%。
2. 国家奖学金依据个人努力争取,课题组多人已获得国家奖学金。(博士生3万元,硕士生2万元)
四、就业情况:
已毕业硕、博士的主要去向:攻读博士
5、 申请方式:
① 本科/考研成绩;
② 个人简历,含申请人照片;
③ 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④ 申请人个人对研究兴趣的介绍;
⑤  其他证明材料(例如获奖、荣誉证书、科研论文等)
请压缩/打包文件,或制作成pdf文件为佳。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考生将以下材料发送邮箱yzhgao@tust.edu.cncjg@tust.edu.com
诚待青年才俊加入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团队!


相关话题/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