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能背答案吗 被考官发现会怎样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18

许多同学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都面临着下面的两难困境:背答案的话,怕被考官发现;不背答案的话,考场上又说不出来。那么雅思口语到底能不能背答案?如果真的被考官发现的话会怎样呢?

首先,背答案绝对是可行的。无论是自己写的,还是在网上买的,又或者是根据同学的答案自己修改的。它们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你的考试成绩。毕竟,每个季度口语的题目是固定的,事先看过、准备过,到考场上就会比较有底气。遇到题目之后能够流畅顺利的回答出来。而如果事先完全没有背过相关的答案,很容易支支吾吾说了半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考官就更不可能听明白了。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出现因为紧张,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情况。

其次,背答案被考官发现了会怎样?答案是不会怎样。其实雅思考官心里明白中国考生大多都事先准备过。他们在考场上根本不关心这一点,只会从雅思口语的四项评分标准,以及是否扣题出发,来评判大家的表现。网上流传的“背答案分数会低”更是无稽之谈。你的分数低不是因为你背了答案,而是流利度、语音语调不行。试想,你在考场上回答的时候,总是不停的停顿,嗯嗯啊啊,甚至因为努力回想还翻白眼,分数怎么可能会高。

最后,有些考官会比较贱一些。他觉得你是在背答案之后,可能会问你,“你跟别人说过你今天所说的内容吗?”。这时候完全不用心慌,大胆的回答他yes就好了。然后解释一下,自己在考试前会找同学练习,甚至在一些APP上练习。他不会因为这个而扣分的。

总而言之,背答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考官发现了也不会怎样。一般来说,背答案的分数都会比自己临场发挥的分数高一些。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