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心理学考研考情分析与干货分享(不看后悔系列)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4-29

 

老规矩~

先自我介绍一波:

本人本科是一个普通二本,英语四、六级属于刚刚过的那种,然后经过一年的努力,以一个比较侥幸的分数,考上了长沙某211院校。目前研一在读。(已认证)

 

首先说明:这篇文章是一篇干货贴,不是经验贴哈。学长当年备考的经验贴在下面这篇文章里已经说明的特别清楚了~

欢欢学长: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一战上岸学长血泪经验贴(目前研一在读) zhuanlan.zhihu.com

 

全文目录:

一、院校简介

二、招生情况解析

三、考试科目及专业课参考书单

四、收费标准及奖助体系

五、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链接

六、2020年真题解析(示例)

 

一、院校简介

四川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 工程”、“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应用心理专硕隶属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心理学系,成立于 2005 年,现有社会学、应用心理学、人类学与民俗学 4 个科学学位硕士点,并承担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2 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现有专职教师 12 名,其中教授 6 人、副教授 4 人、讲师 2 人,教育部社会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 名、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1 名,另聘有多名校内外兼职教授。现任系主任为何明洁副教授。

四川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于 2012 年 9 月开始招生,由 4 名硕士生导师(陈昌文教授、霍大同教授、刘艳副教授、唐小蓉博士)承担其中的教学和培养工作,拥有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研究生自主划线资格。

二、招生情况简析

1.招生方向及计划招生人数

根据官网公共管理学院 2020 年招生专业目录显示,四川大学应用心理专硕2020 年计划招生人数 15 人。

2. 历年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三、考试科目及专业课参考书单

1. 考试科目

(1)初试科目:101 思想政治理论、204 英语二、347 心理学专业综合。

(2)复试科目:心理学综合及应用(重点:将心理学基本理论应用于当下心理现象的解释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

注: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 2 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或 2 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且外语国家四级 425 分以上或通过在职人员申请学士学位外语考试,以及在核心期刊上至少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复试时须加试(笔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复试时应交验大专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及同等学力证明材料原件。

2.参考书单

四、收费标准及奖助体系

1.学制及学费

四川大学应用心理专硕学制为 2 年,学费为 20000 元/年

2.奖助体系

五、附录

1. 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首页_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yz.scu.edu.cn

 

2.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硕士专业目录_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yz.scu.edu.cn

六、2020年真题解析(示例)

 

后续,如果川大有什么改动,学长会第一时间进行更新,小伙伴都看到这里了,记得帮学长的文章点个赞哟~


相关话题/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