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易解析 | 城市规划专业全解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07

 

美国城市规划专业是一门综合性、交叉性很强的学科,在美国的发展已经相当领先。

 

其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对申请着没有特殊的背景要求,他们很欢迎各种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他们的专业,这样也有利于学生之间相互学习沟通,获得更广博的知识面,就业前景向也很不错,分科较细。

 

城市规划在城市的综合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城市规划留学的人数也在逐渐上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V2GCgvWHy2MPUZYfT0KBg0L9MGlkEogjpHJ3LLSpyuPrkDpyLjNnt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城市规划专业究竟是什么

 

城市规划是研究城市的未来发展、城市的合理布局和管理各项资源、安排城市各项工程建设的综合部署,是一个用来处理有关都会区以及都会区及其邻近都会带的物理、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土地利用之学科。这几年随着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城市规划专业也成为了留学的一大热门。

 

城市规划的分支有什么

 

城市规划Urban Planning

城市规划方向的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根据城市经济结构、空间结构、社会结构发展,对城市建设进行规划与前期的综合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龙头行业。由于城市的复杂特性,城市规划专业的一般需要学生具有良好的变通思维,能够根据运行状况来长期调整、修订、改进和完善各种复杂决策。

城市设计 Urban Design

相对城市规划来说,设计方向的专业要求比较小众,但是也更加严格。该类专业培养了学生以城市为对象的设计理念和能力。其毕业生从事的工作一般以城市作为研究对象,进行更具有具体性和图形化的城市规划、景观建筑和建筑设计。

 

 

城市规划课程知多少?

 

 

 

01

城市规划

 

Theory of City Form 城市建设理论

Urban Informatics  城市信息学

Genesis and Development of Zoning 区域发展

Introduction to Environmental Analysis 环境评估

Public Financing of Urban Development 城市经济发展

 

02

城市设计

 

Spatial Analysis and Built Environment 空间环境规划

Urban Ecology 城市生态学

Urban Design Media: GIS 地理信息系统

Real Estate Design & Development 不动产设计规划

Urban Studio 作品设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uGFhID7N7f69lScDG8KaUDdbGh3nFuu15BB3mpmnEQibUlClRGQibWu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城市规划就业前景

 

据美国规划协会统计,美国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生中65%以上在政府部门供职,20%左右在各种非营利性机构中工作,不到20%的人在私营企业中任职。政府部门的规划工作主要由硕士毕业生承担,具体工作主要是规划政策设计及物质规划以及规划管理方面。教学和科研等机构中,教学机构中博士毕业生较多。咨询、研究机构中,持各种学位的毕业生都有。

 

整体来说,市场对规划专业的需求以硕士为多,对于博士毕业生的要求相对较少。

 

城市规划职业薪水

 

 

设计师 5-8万美金/年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tl8RwBs4oJiaG1licSMM1YAbSGqjhnjh7NCxuy7J1tUftgeXIkcbyT1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建筑师 6-10万美金/年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24dxfOZI5M5R30pfAY0Uqniaw4cv35mpW6X8lPBtmRMhYs9gIrULV5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地产咨询 5-9万美金/年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yhh1H1eqa0r7WU2QpYV3OraDRUrSJKQhcckoJDQMZ8X3E0ZojdTbg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城市规划管理 4-7万美金/年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5eb0v2urX6tSKJSAPwnOYCBWcmFYjhKYGUh9G1GhGnaJiamT6FyDhUctNEWN8GxDibBjlFHwngHiaf99TQkFT1d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哪些学校的城市规划专业值得申请

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项目:Master of Regional Planning (M.R.P.)

特色:作为城市规划方面全美最好的学校,康奈尔大学的硕士项目一年只招收40~50个学生并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培养。除了课程上的自由选择之外,康奈尔的学生还可以与教授进行一对一的实习设计。毕业生往往具备了从区域规划到国际市场的全方位知识。

入学要求:需要在建筑、设计、社会学、经济学或城市研究领域有5年以上的学习或者工作经历。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项目:Master/Ph.D.

特色: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提供城市与区域规划的硕士和博士学位项目。在校学生可以选择学习连接设计,房地产,风投,国际发展和地理学的跨学科课程。除此之外学生也要求参与社区课程项目,制定可持续方案来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向学生提供每年1~2万不等的奖助学金,

入学要求:无特殊要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项目:Mas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特色:UCLA的特色在于选择灵活,他们允许学生在第一学期结束之后从社区经济发展和住房,设计和开发,环境分析与政策,区域和国际发展或运输政策中选择一个最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或者也可以通过进行实地考察来完成学业。同时,UCLA也与全世界众多企业或者机构合作,向学生提供了各类国际化的课程。

入学要求:要求具备微观经济学,线性代数以及统计学相关本科知识,以及规划类相关本科学位。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