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全日制/全日制MPAcc预复试通知:243/198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8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关于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复试的通知

(会计硕士)

鉴于2018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硕士等专业的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复试分数线

1.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全日制):

总分:243分以上(含243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0分以上(含120分)、外语60分以上(含60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39人。该方向差额复试比例较高,请考生认真准备。

中国会计硕士网注:招生简章计划招收人数80名,全日制,学制两年,学费为10.8万元。

2.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非全日制/周末授课):

总分:198分以上(含198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10分以上(含110分)、外语55分以上(含55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39人。

中国会计硕士网www.MPAcc.net.cn注:招生简章计划招收90名,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双休日授课,基本学制两年半,学费为18.8万元(按学年分三次缴付,其中第一学期、第三学期和第五学期分别缴纳40%、40%和20%)。

二、预复试安排

(一)时间

笔试: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3月10日(周六)13:30-13:50(政治)、14:00-17:00(会计专业知识)。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3月10日(周六)13:30-13:50(政治)、14:00-16:30(会计专业知识)。

面试: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3月9日(周五)13:00-19:30。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3月11日(周日)9:00-12:00,13:00-17:00。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包含“会计与证券法务”、会计与公司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等三个项目;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包含“会计与公司财务”和“会计与资本市场”两个项目,考生在预复试期间需填报专业及项目志愿。

(二)地点

笔试: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第四教学楼,考生请于预复试当天在会计学院一楼公告栏查询笔试具体考场及座位安排,并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笔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面试: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会计学院。

考生请在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候场,具体面试安排见当天会计学院大厅公告。

三、预复试内容与分值

(一)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200分):

(1)政治(10分):

(2)会计专业知识(190分):

会计学(110分),参考书目:陈信元主编《会计学》(第四版),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潘飞主编《管理会计》(第三版),上海财经大学出主编版社。

财务管理(80分),参考书目:(美)罗斯等著《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100分):

包括英语口语(30分),专业素质、逻辑分析和综合能力(70分)。

(二)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150分):

(1)政治(10分):

(2)会计专业知识(140分):

会计学(90分) : 参考书为《会计学》(第四版),陈信元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管理会计》(第三版)潘飞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财务管理(50分):参考书为《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美)罗斯,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 (130分):

包括英语口语30分、会计专业知识50分、思维反应能力50分。

3、背景考核(20分):

考查项目

最高值

赋值说明

考核依据

本科毕业年限

10

截止2017年 8月31日本科毕业满3、5、8、10年,分别得3、5、8、10分。

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职称

5

高级职称得5分、中级职称得3分,初级职称得2分。

资格证书

5

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得5分;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6科全部通过者得3分;其他国家的国家级协会颁发的注册会计、财务类资格证书得2分;其他资格证书不得分。


四、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3月9日(周五)8:30-11:30,13:30-16:30或3月11日(周日)9:00-15:00进行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须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renzheng.cscse.edu.cn/;报名阶段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有关申请学历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www.chsi.com.cn/xlrz/。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地点:3月9日: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研究生院楼105室;3月11日: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108室。

五、材料提交

预复试期间,请考生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并注明考生编号。以下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

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需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有效期内);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除提交上述材料一套外,还须另行提交: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2、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套,并注明考生编号。

材料提交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3月10日周六上午9:00-11:00)。

六、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国家线下达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指导下进行。参加预复试的考生,如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其预复试成绩将成为正式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并根据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专业在招生计划内将优先满足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当一个专业第一志愿不能招满时双向选择调剂录取考生。如初试成绩低于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预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预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预复试中,面试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未按时参加预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总成绩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两者分别占总成绩70%、30%的权重,即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2×0.3。

会计硕士总成绩的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两者均各占总成绩50%的权重,即总成绩=初试成绩÷3×0.5+复试成绩÷3×0.5。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8年2月24日



相关话题/会计 复试 会计硕士 复试成绩 会计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招生院校及研究生院汇总表
    201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招生院校及研究生院汇总表 (260家) 中国会计硕士网(www.MPAcc.net.cn) 北 京(28所)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苏州大学(苏大)、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徐州医科大学(徐医)、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医)复试+录取分数情况
    各位学弟学妹们好,下面的链接是去年(2018年)我收集的苏大(苏州大学)、温医(温州医科大学)、徐医(徐州医科大学)、天津医(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大连医科大学)的分数情况。其中部分学校还包含了科室招收名额与实际初试上线名额的差值分析,也就是可以看出来哪个科室没报满。希望帮到你们。 链接:https://pan.b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8-10-27
  • 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Top-up,有哪些学校可以读?
      商科一直都是热门专业,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申请学生数量呈逐渐增加的趋势,商学院一直以来都是学生申请量最多的学院,会计金融专业备受学生青睐最重要的原因:薪资水平相对比较高。所以很多学生挤破脑袋也想读这块专业。目前,很多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国读研,部分选择就业,还有部分选择国内考研等等,对于本科生来说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12
  • 2016年贵州大学生态学环境生态学复试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25分,5题) 1.生物的协同进化 2.生态系统 3.环境 4.生态因子 5.生物多样性 二、解答题(52分,每题13分,共4题) 1.光照对生物的影响及生物对光照的适应? 2.群落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3.植物群落的演替概念?生物群落演替的假说有哪些? 4.简述陆地生态系统存在哪些问题? 三、论述题(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11
  • 全日制资产评估硕士(MV)历年复试分数线(2011-2015)
    2015年资产评估硕士学位授权点共有69个(吉林财经大学,2014年已被撤销)。根据中国会计视野网统计,实际招生的有54家,本次会计视野收录了53家资产评估硕士授权点的复试分数线。招生最高分数线为375分(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最低为320分(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商学院、新疆财经大学),2015年各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09
  • 2018人民大学资产评估硕士考研复试真题分享
    2018人民大学资产评估硕士考研复试真题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09
  • 东北大学会计和工程管理2019年学硕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007 工商管理学院(024-83685412) 125300 会计 01 (全日制)企业会计、政府会计与非营利组织会计 02 (全日制)公司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04
  • 昆明理工大学2012计算机复试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30
  • 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研究生408往年部分复试题汇总
    指令集:存储在CPU内部,对CPU运算进行指导和优化的硬程序。 中断:中断是指计算机运行过程中,出现某些意外情况需主机干预时,机器能自动停止正在运行的程序并转入处理新情况的程序,处理完毕后又返回原被暂停的程序继续运行 死锁: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进程在执行过程中,由于竞争资源或者由于彼此通信而造成的一种阻塞的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30
  • 各个高校的影像复试考研真题
    2014 哈医大影像复试题 笔试共25 个大题,放射线 1.胃癌的钡餐造影表现,2 什么是半月综合征,3 结肠癌的钡餐造影表现,4 扩张性心肌病的 x 线表现,5 动脉导管未闭的x 线表现, CT 6 什么是CT 值,水空气骨皮质分别是多少,7CT 灌注成像,8 暂缺,9 听神经瘤的CT 表现, 10 硬膜外血肿的CT 表现超声,11 法洛四联征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8
  • 2018年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分数线
    考研分数线 清华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其中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分数线划线为: 建筑学硕士[0851] :总分380分,政治50分,外语50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 备注:各院系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考生须达到院系确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8
  • 2018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建筑学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复试通知
    2018年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硕士、建筑学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一、复试方案(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二)学院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组长:韦巍、吴健副组长:章献民、周文文、赵阳成员:俞小莉、金心宇、唐任仲、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8
  • 广西大学2014年市场金融学复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4年市场金融学复试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3x5=15) 1、资产证券化 2、掉期交易 3、可转换债券 4、开放型基金 5、马考勒久期 二、简答题(10x5=50) 1、债券定价的原理。 2、期权价格的影响因素。 3、回购债券的影响因素。 4、期货市场的功能。 5、效率市场假说的假定。 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
  • 广西大学2015年市场金融学复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5年市场金融学复试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3*5=15分) 1、违约风险 2、掉期交易 3、做市商 4、刚性兑付 5、认沽权证 二、简答题(5*6=30分) 1、债券定价的原理。 2、金融工具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其特征。 3、回购利率的决定因素。 4、举例说明期货市场的功能。 5、影响权证价值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
  • 广西大学2016年市场金融学复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6年市场金融学复试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 1、期权 2、再贴现 3、逆回购 4、可转换债券 5、资本证券化 二、简答题 1、远期合约与期货合约的区别与联系 2、金融市场的功能 3、货币市场交易工具的分类 4、马考勒久期与债权期限的关系 5、效率市场假说的假定 三、论述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