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审计硕士2015-2018年录取情况分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1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会计学院(中心)一大批本科生与研究生进入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和国际大型银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跨国公司。如本科生供需比高达1:6,一次就业率连年达到95%以上,每年约有35%左右进入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65%左右的毕业生走上了理想工作岗位(其中25%左右进入国家机关与国有企业,15%左右进入各类银行等金融机构,20%左右进入会计师事务所,5%左右进入其他单位工作,就业地域多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大中城市)。

MPAcc和MAud教育主要依托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的会计学院,共享会计学科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数据库齐全的专业图书馆和快捷便利的校园网络、行业及地区分布合理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以及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计与财务实验教学区,并融合了学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艺等学科的整体优势,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2015-2018年复试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4KHHuosNsSzIRTicUcgA7xia43Ywrz2QmB7CJ5K0VwK7ZPgVsyxSfCVUhOIY1qiaibgMMyC7vAdorlJULVUcQBdNe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2018年进入复试:28人,录取18人(不含专项计划)

260-269分2人录取2人

250-259分9人录取8人

240-249分13人录取7人

238-239分4人录取1人

专项计划2人

【复试内容】

(1)笔试:专业课考试须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

(2)外语听说测试:外语听说测试单独进行。

(3)综合面试: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8-10分钟。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科目,试卷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

 

【参考书目】

1081思想政治理论和专业综合课未指定参考书

【成绩评定】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笔试中包含50分思想政治理论成绩。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非专项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108分者为不合格,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75分者为不合格。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之和。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相关话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