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药学专业,硕士中药学专业,有种想转行的冲动,感觉好迷茫,希望有高人指点一二,谢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10

 

周围朋友有转行做金融的,收入不错,前段时间一个博士学长转行去做保险了,好像也做的风生水起,我觉得一辈子不要给自己做太多限定,趁年轻,想尝试什么就去尝试,学校学的这几年知识对于工作而言并不一定起到决定性作用。关键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个人经验而言,多咨询一下做人事的朋友,或者自己兼职做做猎头对你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不小帮助,能帮你了解各个行业岗位具体做什么。

啥都不清楚,你觉得谁能够帮到你?
中药学硕士一样分很多方向,还有学校什么情况,导师在业内地位如何?
药学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不是什么好专业,但是也不是全无前途,除了刚开始工资低点。
如果转行的话,专业技术方面容易转的是化妆品,食品等,也不会比药学好。色谱仪器熟悉了话,容易转的是第三方检测,做食品或者环境检测,也就那样。外企仪器公司是条出路,比第三方好点。
转型销售,现在药代不好做了,可以考虑快消,化妆品,医疗器械,分析仪器等后两者如果能够去外企厂商,跑步进入小康,但是去代理商意思不大。
考注会,证券从业资格等转行财务金融领域都有成功经验但是需要敲门砖,考司法去做律师的也是一样。
这个专业混到小康水平还是不难的,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

去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应聘。买一送二,可以得到内蒙古警方提供的全方位保护。

 

转行的话主要是看你喜欢干什么了。如果你去了自己厌恶的行业,那其实也不是很好。

药学同 想过退学考法硕非法学,但是没有勇气,想着以后可能会去考公务员吧。

这个行业做科研其实不太好做,我是专硕,但是学校目前学说专硕做的东西区别不大,反正就是老板让做啥就做啥,我在是个药理教研室,实际上做的东西跟生理关系更大一点,每天都是动物实验,着实烦,动物不像化学试剂是死的,反正不好做。

工资未来也比较低,悲观的看研究生毕业以后6000起。以前我觉得读个博然后去个啥学校谋个教职,现在想是说是读完赶紧滚蛋吧,再也不想做实验了。

实验室有个师姐,科研做得好,但是毕业也没转博,她说她受够了实验的摧残了,以后都在也不想做实验了。

希望我们都能够顺利毕业吧。

我是中药学本硕,药学博士毕业。首先,建议不要轻易转行,因为你已经学习专业几年,转行重新学不划算。其次,中药学这个学科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涉及的学科有植物学,生理学,有机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等多个学科的内容。想要学到精通真的很难,目前国内真正精通这个专业的全才真的不多!尤其是中医药类大学近亲繁殖严重,很排外,高层次人才奇缺!很多老师一知半解不懂化学,生物等基础知识,混日子,最主要的是教的学生更是啥都不懂!建议你报考综合类985院校的药学院博士,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等方向,毕业后可以应聘中药相关的高级岗位。几年以后你会对中药学有更深入的认识,个人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交流的话可以私聊!

谢邀。

有冲动,首先要考虑想转什么。

其次要考虑能不能承担转行成本:时间、年龄、精力等。

再次要知道你想转入的行业里面到底有多少坑。

如果只是因为累所以想转行,那你做哪个行业也都会面临这个新秀墙的。

首先说我并不是高人,以后估计也很难成为高人,在这个问题上帮不了你。只是对你的疑惑颇有感触,忍不住说几句。

我也是从临床专业转行的。本科临床,工作两年实在不想干了,遂跨考研究生。但说实话,你我还有些不同,你是有种冲动,而我是经历了一年的思考。而且你我环境不同,我本科毕业后去了一家小医院,后勤行政人员比医院的临床医生还多,钱还拿的更高,福利还更好,整个医院都感觉是领导低学历亲戚集散地。转科转了几个科室,由于医生严重缺少,一个科室就一个主任,其他都是一线医生,一线医生呢三天就要值个班,科室主任有些是浑浑噩噩等退休的,有些是水平一般般,到了五十岁还是个主治,但牛皮吹得不是一般响的,在他口中所谓专家教授乃至北京大医院的医生也是赶不上他的。你能体会到这种绝望么 ,我几乎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自己未来的轨迹。所以我必须跑,但当时我学历不足,很难跑到更好的地方去。

而你不同,听你的感觉好像还没毕业,或者即使上班了也不是这样的环境。所以转行的需求还没有那么迫切。因为你已经读到硕士了,转行的成本有些高。现在再转行,或者你去一家企业从底层做起走,或者做跟自己专业擦边的,药代之类;或是考个公务员。都不如你从事你自己的专业那般得心应手,一样的很辛苦,干不了多长时间你或许又想转行了。

所以我建议你先冷静一下,在做做看,一年之后等你把工作的医院摸熟摸透了,还想走,还想转行。那就去,到时候你可以继续考博,去一个更好的平台。也可以找一份像药代销售的工作,毕竟你打过交道,熟悉部分他们的套路,也有了一点点人脉基础。或者那时候你有同学朋友想创业,你说不定就跟他一起创业去了,总之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但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你深思熟虑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冲动。就好似我,我现在想起现状,有时也很迷茫,有时也很辛苦,但想起那个领导低学历亲戚集散地,我觉得自己做的还是很对的。

一些唠叨之言,望对你有个安慰与帮助,谢谢。

我只是个本科生,我想跟你说我老师说的话

我生药老师说:生药是一门很有发展前景的学科,因为需要研究的内容太多了。而且中医中药一直都是过去的经验,经验是宝贵的,但是现在需要把它进化成科学。中药现在很多到底是什么成分在起作用,起什么作用,我们都没搞明白,所以需要很多人去研究。

所以我觉得题主还是别转行了,毕竟你已经读到硕士了,现在转行的话要重新再读硕士吗?还要再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否值得呢?

中药学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包括怎么样做各种中药制剂,中药怎么质量评价,怎么建立安全可靠的评价指标和体系。这些真的还蛮牛逼的。当然啦,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毕竟真的真的才刚刚起步,也很难啊。

本科CPU药学,硕士SJTU药学,之后退学重考了CS硕士

哎,大学也好,研究生也好,其实学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是自己的思想与远见,用自己的学历作为一个敲门砖,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就行了

药学毕业了11年,觉得还是看你个人兴趣吧,如果你已经对实验非常反感了,那趁早离得远远的,如果有出国的机会或者继续深造然后留校的机会,还是建议你能把握住,我这里没有经验,只有教训,我现在比较后悔的是毕业没直接顺着读完博士,还有就是从药检转行考了公务员。

本科药学专业,已转读其他专业硕士,在墙外的我建议你不要转行,第一,药学这个方向还是拥有前景的,第二,你转到其他行业也会发现其他行业的弊端,第三,你要从新学习新的方向,还有可能被嫌弃不是本专业出身。坚持下去,加油!

谢喵

我本科制药工程专业,硕士还是民族药专业,现在在上市药企搞研发,没觉得哪里不对啊。

不知道题主具体遇到了什么问题,请解释清楚。

临药本科,药理硕士,现在在某医院做临床药师。
建议想转行趁早转,不要犹豫不决。药学不是个挣钱的专业,在医院工作地位底下工作内容不被认可,工资还没有行政后勤拿的多。在药企硕士就是做点不入流的小实验(知名药企至少博士)。

谢邀。我本科药学,硕博药理,中药确实枯燥但是个人觉得可以开副业,但是到硕士了可以找一个不错的工作,把兴趣当兴趣更好吧。

谢邀,可以尝试学习法律或者金融

谢邀,我不是学药学的,感觉在专业上帮不了什么忙。我也不是高人,就分享一下我自己转专业的经历和感受吧,我本科学仪器仪表科学,硕士学控制理论,博士搞硬件加速,虽然听着相差很远,但是专业基础课基本相同,困难不是很大。所以感受就是基础课相差不大的专业互相转,难度可以接受,需要学一些新东西,但是过程很享受,因为你有了另一种看问题的角度。
然后我不知道你是否要继续读博,如果读,建议是找全奖出国,国内博士坑的很,如果不读,找工作的话我给不出什么建议,毕竟我没找过啥工作。
最后,合理的对待这种转专业的冲动,并且好好的利用不同专业的联系和差异。

你问题不清楚啊 不知道你想转什么行

去翻翻我之前的回答吧

左转劝退学相关问题, 本科生被老师话术诓住就算了, 你都读研了, 啥情况不都知道了。

我是和你一样的药学本科生,当然还不是硕士。我觉得,如果你能很清楚地看到中药学该学科未来的学科发展方向,并且能知道如今中药学发展的突破口,能知道如何发展才能在现代社会发挥它应用学科的价值,而且你有兴趣,那我觉得你可以继续读下去。当然,这个我是从一个“最理想”的方面去考量的,也只是我个人观点,怎么选你自己定。

同本科药学,硕士中药学,同想转行,,苦于不知道做什么,往哪转

我自己学历是本科,所以这样的问题我帮不了你,但是就我自己的研究生同学们来说,有转行去跑业务的,也是跟药相关,学术性的,有做临床观察的。也有在医院的,路子很多,但是自己要用心搞。没啥,就是这个专业有点坑。


相关话题/中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