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邮电大学602数学分析考研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602数学分析考试大纲

一、基本要求

掌握数学分析中极限论、一元微积分学、级数论、多元微积分和含参变量积分等基本内容,透彻理解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了解概念和理论的背景和几何或物理意义,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论证能力以及熟练的演算技能技巧,具备应用数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范围

1、极限与连续

(1) 透彻理解和掌握数列极限、函数极限的概念,熟练掌握ε-N,ε-X,ε-δ语言解决极限问题。

(2) 熟练掌握收敛数列的性质和数列极限的存在条件(Stolz定理,单调有界准则,夹逼定理,柯西收敛准则)。熟练掌握函数极限的性质和利用两个重要极限处理极限计算。

(3) 理解无穷小量和无穷大量的定义、性质和关系,掌握无穷小量阶的比较和方法。

(4) 理解掌握一元函数连续性、间断点及其分类,掌握连续函数的局部性质和单侧连续。

(5) 掌握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最大最小值性、有界性、介值性、一致连续性)和初等函数的连续性;理解复合函数的连续性、反函数的连续性。

(6) 掌握实数连续性定理(闭区间套定理、单调有界定理、柯西收敛准则、确界存在定理、Bolzano-Weierstrass定理)。

(7) 理解二元函数的极限、累次极限和连续性;掌握欧氏空间上的基本定理和多元连续函数的性质;理解二重极限与特殊路径极限的关系。

(8) 掌握数列的上、下极限。

2、微分学

(1) 理解和掌握导数与微分概念及其几何意义,熟练运用导数的运算性质和求导法则。

(2) 理解单侧导数、可导性与连续性的关系,掌握高阶导数的求法、导数的几何应用和微分在近似计算中的应用。

(3) 熟练掌握中值定理的内容、证明及其应用,掌握函数泰勒展开及其在近似计算中的应用。

(4) 能熟掌握洛必达法则和函数基本特性(单调性、极值与最值、凹凸性、拐点及渐近线)判定方法。

(5) 熟练掌握多元函数偏导数、全微分、方向导数、高阶偏导数、极值等概念,理解全微分、偏导数、连续之间的关系,理解多元函数泰勒公式,掌握多元函数极值的求法。

(6) 理解隐函数的存在定理,掌握隐函数的偏导、曲线的切线、法平面方程的求法,熟练掌握条件极值求法。

3、积分学

(1) 理解不定积分概念,熟练掌握换元积分法、分部积分法、有理式积分法和三角有理式积分法。

(2) 理解定积分、Darboux和、上下积分及函数可积条件,熟悉一些可积分函数类,熟练掌握定积分的基本性质和积分学基本定理、积分第一二中值定理、换元积分法、分部积分法等。

(3) 熟练掌握定积分的几何应用以及在物理上的应用,掌握"微元法"。

(4) 掌握广义积分的收敛、发散、绝对收敛与条件收敛等,熟练掌握两类反常积分的比较判别法、阿贝尔判别法和狄利克莱判别法判别反常积分的收敛性;了解两类反常积分的计算。

(5) 掌握二重、三重积分的性质,熟练掌握重积分的计算及其在求面积体积质量等方面的应用。

(6) 掌握两类曲线积分的概念和性质,掌握两类曲面积分的性质和曲面积分计算,熟练掌握格林公式应用。

(7) 熟练掌握Gauss公式、Stokes公式及其应用。

(8) 了解场论中梯度、散度、环量、旋度、保守场和势函数等概念,掌握保守场的判别条件。

4、级数论

(1) 理解掌握数项级数的收敛、发散、绝对收敛与条件收敛等概念,熟练掌握收敛级数的性质和正项级数与任意项级数的敛散性判别法,掌握几何级数、调和级数与p级数的性质。

(2) 掌握函数项级数与函数序列的收敛、一致收敛概念,熟练掌握极限函数与和函数的分析性质和函数项级数(数列)的一致收敛性判别。

(3) 理解幂级数、函数的幂级数的概念,掌握幂级数的性质,熟练掌握幂级数收敛半径与收敛域求法以及函数的幂级数展开方法。

(4) 理解三角函数系的正交性与函数的傅里叶级数展开,掌握傅里叶级数收敛性判别法,熟练掌握函数展开成傅里叶级数的方法。

5、含参变量积分

(1) 掌握含参变量定积分的概念与性质。

(2) 理解含参变量广义积分的收敛与一致收敛的概念,掌握含参变量广义积分一致收敛的判别法。

相关话题/计算 数学分析 物理 函数 积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854物理化学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科目编号:854考试命名名称:物理化学一、考试的总体要求要求考生全面系统地掌握物理化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定律并能综合运用,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考试的内容1.热力学基础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焓、功和热,热化学,第一定律对理想气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855普通物理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科目编号:855考试命名名称:普通物理一、考试的总体要求系统掌握普通物理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能够运用所学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分析、研究、计算和估算一般难度的物理问题。二、考试的内容1.力学: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质点动力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861核反应堆物理分析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科目编号:861考试科目名称:核反应堆物理分析一、考试的总体要求了解中子与原子核相互作用的机理、中子截面和核反应率的定义;非增殖介质内中子扩散方程的解;中子的弹性散射过程、扩散-年龄近似;双群扩散理论、多群扩散理论;栅格的非均匀效应;核燃料中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853固体物理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科目编号:853考试命名名称:固体物理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本门课程主要考察学生对固体物理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的全面认识,正确理解和运用能力。要求考生具有清晰的物理图像,理解固体结构、组成粒子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及其对固体宏观性能的影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692数学分析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代码:692科目名称:数学分析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数学分析》是一门重要的数学基础课程,由分析基础、一元函数微分学和积分学、级数、多元函数微分学和积分学等部分组成。要求考生系统地理解数学分析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分析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并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693普通物理学考研初试大纲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代码:693科目名称:普通物理学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掌握大学理科类专业的《大学物理》或《普通物理》课程的基本内容,包含力学、电学等。二、考试的内容(一) 力学1. 质点运动学: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矢径;参考系;运动方程;瞬时速度;瞬时加速度;切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914计算机应用技术考研大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计算机应用技术 科目代码:914)一、 考查目标本科目主要考查考生对当今信息技术的掌握程度,全面考查考生在各专业岗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重点考查考生计算思维能力、计算机软硬件维护能力、使用计算机进行办公自动化信息处理能力、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911计算机应用基础考研大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计算机应用基础 科目代码:911)一、考查目标计算机应用基础科目考试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基础、操作系统基础、文字处理软件、电子表格处理软件、演示文稿制作软件、计算机网络基础和多媒体技术,要求考生系统掌握计算机应用基础的基本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826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考研大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 科目代码:826)一、考查目标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科目考试内容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二门基础课程,要求考生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602数学分析(二)考研大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数学分析(二) 科目代码:602)一、考查目标数学分析(二)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极限与连续、微分学、积分学和级数要求考生系统掌握相关内容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基本计算,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二、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北师范大学601数学分析一考研大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科目名称:数学分析 一 科目代码:601)一、考查目标数学分析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极限与连续、微分学、积分学和级数要求考生系统掌握相关内容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基本计算,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二、考试形式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834普通物理学(电学与磁学)考研大纲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学(电学与磁学)》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普通物理》中的电学与磁学,是电子信息类、物理类等理工科各本科专业必修的重要基础课《普通物理》中的重要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电学与磁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基本分析方法等知识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821数据结构与计算机网络考研大纲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据结构与计算机网络》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数据结构与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重要基础,本科目要求考生在数据结构方面:掌握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数据的逻辑结构、存储结构及基本操作的实现,能够对算法进行基本的时间复杂度与空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726数学分析考研大纲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分析》考试大纲一、考试的基本要求《数学分析》是为招收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功能的水平考试。 它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对数学分析各项内容的掌握程度。要求考生熟悉数学分析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数学分析的基本思想和方法, 具有一定的抽象思维能力、较强的逻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895物理专业综合考研初试大纲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物理专业综合》考试大纲本科目满分150分。本命题科目试题总分值为240分,其中电动力学部分试题小计分值为90分,量子力学部分试题小计分值为90分,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部分试题小计分值为60分。考生可在所有试题中任意选做分值和为150分的试题并明确标示。如果选做的试题分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