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研究生导师:窦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窦玲,女,1962年7月生于西安市

教育背景

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

所授课程

《经济法》、《公司法》。

研究方向

制度经济学,经济法学。

发表作品

1.核心期刊《美、日、意开发落后地区制度供给对我国西部开发的启示》《经济学家》2006年第6期,独立。

2.核心期刊《从委托代理制度看国有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经济管理》2006年第12期,独立。

3.核心期刊《一人有限公司的法经济学分析》《中国法学》2005专刊,独立。

4.核心期刊《西部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经济学家》2005年第4期,独立。

5.核心期刊《西部经济发展与优化法制环境》《西北大学学报》2004年第6期,独立。

6.核心期刊《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缺陷及防范》《河北法学》2010年第2期,独立。

7.核心期刊《责任与效率的两难:一人公司制的法经济学分析》《学术月刊》2006年第4期,第2。

8.重要期刊《建立有效的制度安排,规范管理者行为》《社会科学研究(美国)》2006年第4期,独立。

9.《从“血铅事件”看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责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09年年会论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

10.《东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的差异及其原因》2009年中国制度经济学年会(第9届)论文。

11.《东西部经济增长中制度因素比较分析》《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第2。

12.《试论公司设立中的交易行为》《杭州商学院学报》2002年第3期,第1。

13.《外资入陕投资的制度环境因素分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独立。

14.专著《制度供给差异对区域经济差异的影响》,《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8年5月,19.9万字;

15.合著《文明的脚步---丝绸之路与法律文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承担“丝绸之路的再繁荣与制度创新”《兰州大学出版社》2000年11月,撰写3万字,第四。

16.参著《商法学》,21世纪高等教育法学教材《人民法院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年。第十五章,《保险法》P184—2053万字

17.参著《简明经济法教程》,经济学系列丛书《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第七章,《公司法》P34—52,3万字。

科研项目

1.主持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软科学)(2005KR112)《制度供给差异对陕西经济的影响》1.5万元,已结题。

2.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陕西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研究》(09JK205)1万元,在研。

3主持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07Z028)《陕西能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政策法律研究》0.3万元,已结题。

4.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03JK024)《影响外资入陕的制度障碍、绩效差异与环境因素》1.0万元,已结题。

5.主持西大基金项目(00NW06)《西部大开发过渡时期制度安排》0.5万元,已结题。

6.主持西大博士基金项目(2006)《制度供给差异对区域经济差异的影响》1.5万元,已结题。

获奖情况

1.《经济法学》课程与教材建设2007西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三。

2.陕西省政府课题《陕西兴化集团解困与发展咨询报告》2000年陕西省政府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五。

3.论文《西部经济发展与制度创新》《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2000年优秀论文奖,第一。

4.论文《从制度上保障司法的公正性》200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优秀论文奖,独立。

5.2001年获得西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及“505”奖励基金三等奖。

6.2003年获西北大学优秀研究生。

主要学术、社会兼职

1.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

2.西安市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制度研究会理事;

4.陕西省拍卖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

5.西北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相关话题/法学 陕西 经济学 西北大学 论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韦省民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韦省民介绍如下:韦省民,副教授教育经历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1985年6月获理学硕士,1991年至199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学习。工作经历1982年至1990年在西北大学地理系任教1994年至2000年在西北大学城资系任教2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王满仓
    王满仓,教授金融系主任,男,陕西合阳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西北大学公共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82-1986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2-1996年毕业于德国马尔堡菲利浦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研究生导师:尤华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研究生导师尤华介绍如下:尤华,副教授,男,出生年月:1963.7,汉族.教育背景19811986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21996德国马尔堡大学,获硕士学位工作经历19861992西北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导师:徐波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导师徐波介绍如下:徐波,男,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留学回国人员。1963年4月出生,陕西乾县人。现任西北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2007-2008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做访问学者,师从著名环境经济学家植田和弘教授。教育经历1978.9-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高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高煜介绍如下:高煜,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教育经历高煜,男,1973年3月出生。1996年获投资经济管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现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授,西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考研招生宣传及推免生接收工作公告
    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及推免生接收工作已经开始,研究生院近期组织多名导师赴全国部分省份进行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招生宣传,推免生复试等,复试通过后直接发放推免接收函。申请我校推免的同学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或我校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考研报考须知
    报考须知1、2019年我校计划招收全日制非定向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0名。2、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条件,除必须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规定之外,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是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且毕业后具有两年(含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经原单位证明已达到大学本科毕业水平才能报考。3、考试科目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法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重庆大学法学院关于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为贯彻教育部有关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一、 组织领导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深圳大学2019年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非全日制双证)硕士招生信息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为党政机关、各类事业单位、公检法、各类企业、律师等部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复合型、实务型法律人才。深圳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授权批准的具有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资格的学校,是深圳市唯一本地高校法律硕士培养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培养单位深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深圳大学2019年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非全日制双证)硕士招生信息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为党政机关、各类事业单位、公检法、各类企业、律师等部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实务型法律人才。深圳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授权批准的具有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资格的学校,是深圳市唯一本地高校法律硕士培养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培养单位深圳大学法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甘肃政法学院新增硕士专业(领域)2019年研招初试考试科目公告
    甘肃政法学院新增硕士专业(领域)2019年研招初试考试科目公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学院优秀生源报考,根据研究生院《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工作安排,特制定本考核办法,凡本办法中未说明部分,均以《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为准。一、申请条件(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学院优秀生源报考,根据研究生院《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工作安排,特制定本考核办法,凡本办法中未说明部分,均以《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为准。一、申请条件(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接收推免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成立于2001年元月,是国内快速发展,追求卓越的新兴法学院。在入主流、争一流、创特色、倡交叉办学思想指引下,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已建成了结构合理、学科齐全、特色突出、优势鲜明的办学体系。法学院以法治为魂,天下为任,职业为本,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推免预录取简章
    一、院系简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院之一,在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林少宫等带领下,发展迅速,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较强的师资队伍、较高的学术水平、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谐的工作环境和一流的硬件设施,是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理想园地。学院现设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三个教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