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全年重要时间点 刚入坑的一定要get了(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6

  为了避免错过重要的时间点,每个考研人在入坑后都需要get一份全年的考研时间轴,从而做到合理安排复习,以及提醒自己在关键时点注意重要信息。

  由于有很多同学并没有加相关的考研群(友情提示:可以拉至本文文末添加一个),所以到了复习后期可能会处于一种信息闭塞的状态,甚至会出现连参考教材换了也不知道的情况。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考研都有哪些重要的时间点,建议收藏

  考研全年时间轴,在这些时间点,你一定要做这些事!

2020考研全年重要时间点 刚入坑的一定要get了

  对20考研人来说,9月以前的主要任务主要是专注于复习,信息方面只需参考去年的。

  1、2月:择校,买教材

  3月:开始复习(第一轮)

  6月:进入第二、三轮复习,开始做题

  到了9月之后,我们就要开始注意一系列官方的考研信息和动态了。

  9月:各大院校公布考研大纲、招生目录,招生简章

  有些同学可能还不太清楚这三者之间的区别:

  招生简章:这个院校招收研究生的政策,还包括院校介绍,报考条件、学费学制等信息。考研大纲:主要包括了考试科目(内容)、题型。这是我们后期复习的最重要依据,考试就是以这个为依据出题的。所以到了9月一定要及时关注相关的大纲解析。招生目录:你报考的院校、专业当年的招生、推免人数,参考书目等信息。

  9月底:预报名。这是在正式报名前为了分流的目的而设置的,第一次考研一定要进行预报名。这一步不能省。

  10月:网上正式报名。一般持续大半个月,时间相对充裕,但是也千万不能错过。

  11月:现场确认。确认你的报名信息,确认完成才算是报名成功。

  12月中旬:打印准考证。进考场必备证件其一。

  12月底(每年的倒数第二个周末):初试,心理学考研为1天半。

  考完后放松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开始估分,准备复试or调剂。

  次年2月中旬(一般是春节后):开始陆续出成绩

  次年3月中旬:公布国家线,开始复试调剂工作

  次年4月底以前:所有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结束

  次年6-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次年9月:研究生新生入学

  除了以上重要时点外我们全年的学习则需要持续不断的进行


相关话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