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中央民族大学018美术学院03视觉艺术设计研究考研招生人数、考试科目、专业指导、参考书目、考研经验大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招生人数考试科目
03视觉艺术设计研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41理论④513专业实践 2 考点选择必须为中央民族大学,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双少生
专业指导关于初试:2018年共录取19人 其中2人为复试调剂录取最高分377分 最低分335分,进复试共19人关于复试:专业复试差额比例:美术 1:1.2美术学 1:2新祥告诉您参考书目:《中国美术史》蒋勋编著《西方现代美术史》张坚主编理论部分主要就是看这两本,建议大家要熟读,千万不要有备考的盲区,最好是能结合题型来选择备考范围和重点,相应的理论容易得分,专业二创作部分要求较高历年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专业考研真题511专业实践(2014)素描考题:四开画纸,满分100分,写生,男青年。色彩考题:四开画纸,满分100分,写生,可乐,辣椒,纸杯,蓝色衬布。511专业实践(2013)素描考题:写生男青年。色彩考题:一瓶可乐,一青椒,一西红柿,一盒饭,一白布,一深卡其色布。要求自己组静物,一深一浅衬布。考研经验(一)择校预备阶段(12月底——3月初):关键词:全面自我分析确定考研院校专业了解内部信息抱定信念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全面的自我分析基础上,定下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并进一步明确自己报考专业的参考书目报考人数招生人数复试分数线该专业必备考研资料。提醒广大考生:选择院校和专业要综合考虑兴趣专业课基础外语水平未来职业规划报考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因素。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机会,无论跨考与否,报考名校与否,择校择专业一定要要建立在全面自我分析的基础上。一旦决定,要抱定信念,切勿轻易中途换学校转专业!中途换院校和专业会极大浪费有限的备考时间和精力。
(二)基础理解阶段(3月上旬——7月初):关键词:扎实理解参考书及核心资料通读3
遍记下核心概念和公式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立完整理解,为后面记忆和运用打下基础。将参考书目完整地看至少3遍以上。全部知识点重在理解,除了核心概念和公式外,不必刻意记忆。实在不理解的知识点标记下来,后面通过相关的辅导或者查阅解决。此外,这一阶段做笔记,切不可过分细致,以梳理框架和概念为主,太细会浪费很多时间,也记不住。建议考生制定每天和每周的规划,一般2-3章/天,这个速度比较合适。
(三)重点掌握阶段(7月初——11月上旬):
关键词:分清重点地毯式全面记忆不断循环巩固检测督促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抓住重点掌握重点。要抓住重点,一是要分析真题;二是要专业化辅导;三是内部资料,如出题老师的论文讲义当前学术热点等。在此基础上坚持专业课复习的80/20法则,对核心概念基础概念重要知识点要点常见公式一定要地毯式全面记忆,并反复强化,达到永久记忆。提醒广大考生要自我检测或者让专业课老师及时检测,不断督促,有压力才能保障效果。
(四)框架专题阶段(11月上旬——11月中旬):关键词:将知识系统化体系化,建立知识结构树这一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将知识体系化,系统化。知识点掌握的零散,不体系化,会造成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思路狭隘,影响答题发挥,尤其是做大题的时候。必须要按照参考书的章节架构或者通过总结专题将知识体系化,系统化。对参考书做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总结了全国各学校专业课的专题和章节联系,能在这一阶段帮助广大考生建立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五)模拟考试阶段(11月中旬——12月中旬):关键词:全真检测训练答题方法试卷批阅查漏补缺这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通过全真模拟掌握答题技巧和方法,查漏补缺。知识储备的好,不一定答题好,更不一定意味着考场得高分。要全真模考,在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和真题完全一致的情况下,做3-5次模拟试题,通过全真检测发现知识盲点,纠正答题方法,稳住考前心态,要经历一个盲目自信——弱点暴露——完善提高——再次暴露——再完善再提高的涅槃重生的过程,提高答题能力。建议一定要让权威的有经验的专业课辅导老师批改试卷,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六)考前冲刺阶段(12月中旬——考试)关键词:保持复习热度调节最佳身心状态查漏补缺这一阶段最主要的任务是调整身心状态,以最佳的心态迎接考试。经过前面5个阶段的复习,效果已经基本定型,在最后的5-10天内,要保持每天8小时的复习,保持专业课和公共课复习热度。这一阶段的复习要跳出来,不要纠缠于知识点的细枝末节,要敢抓敢放,抓大放小,整体通览,查漏补缺。此外,调节最佳的身心状态也很关键,要调整作息适应考试时间,比如考试是上午考英语,那么现在的复习也应该是上午复习英语;要注意饮食健康,充足睡眠;要积极的心理暗示,给自己输入考研正能量。考研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完美的知识储备,优秀的答题能力,强健的身心状态也很关键。赢在终点,笑到最后。
—2020年中央民族大学!!机构官网: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咨询微信:** 高分热线:**咨询QQ:**()

相关话题/知识 专业课 基础 复试 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