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工商管理硕士考研研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上外”,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学校前身为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附设上海俄文学校,创建于1949年12月,首任校长是著名俄语翻译家出版家中国百科全书事业的奠基者姜椿芳。后历经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附设外文专修学校上海俄文专(修)科学校上海外国语学院等传承变革,于1994年正式更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上海高校一流学科6个,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0个;拥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是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亚太工作组所在地,已开设全部联合国6种官方语文语对组合,获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全球最高评级,是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唯一位列世界15强的专业会议口译办学机构,英汉语对全球排名第一。
一,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院校之一。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60年来在外语和跨文化教育的优势复合型人才培养经验国际型人才创新平台上的深厚基础,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旨在培养源自于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人才”,使他们在以下方面具有独特且持久的竞争力:
l 开放思维,放眼全球,解决跨文化问题,理解全球商业的细微差别;2 整合商业知识与实践经验;3 拥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4 精通英语,基本掌握第二外语。
二,考试科目
初试: ①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 英语二202 俄203 日240 法语241 德语242 西班牙语243 阿拉伯语244 意大利语245 葡萄牙语246 朝鲜语任选一门
复试: ①管理案例分析 ②个人面试 ③英语听力测试与口语面试(仅针对申请英语授课班级考生) ④背景评估 ⑤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备注:※注:同等学力考生报考须有 5 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不接受本科结业生报考。(同等学力考生指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不属于同等学力,正常报考即可,无以上要求。)
三,研究方向
1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
2人力资源与跨文化管理
3跨国经营与战略管理
4国际金融与财务管理
5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四,参考书目
1.大纲解析《管理类联考考试大纲解析》 管理类联考大纲配套教材专家委员会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数学《MBAMPAcc联考同步复习指导系列:数学分册》袁进等机械工业出版社《MBAMPAMPAcc 联考综合能力 数学高分指南》陈剑主编北航出版社《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数学高分一本通》朱杰上海交通出版社《MBAMPAMPAcc联考数学历年真题名家详解》陈剑主编北航出版社
3.逻辑《逻辑精点》赵鑫全等编机械工业出版社《逻辑分册》孙勇等编机械工业出版社《海滨逻辑:考点精讲》胡海滨机械工业出版社
4.写作《MBA MPA MPAcc写作分册》赵鑫全著机械工业出版社《MBAMPAMPAcc联考综合能力写作高分指南》陈君华编北航出版社
五,项目特色
(1)深度国际化:体现在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构成国际化学习过程国际化,管理能力国际化语言能力国际化等方面;(2)培养专业化:设置了几个与上海乃至全国MBA院校互补的专业方向,(3)提升职业化:包括实务性管理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与支持,跨文化管理技能提升,Mentor-Mentee项目等内容。

相关话题/上海外国语大学 机械 上海 管理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