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首师大人文地理学考研考试科目、复试分数线、参考书目、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一学院介绍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始建于1954年的地理专业,1957年建立地理系,2001年7月正式更名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拥有“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首都圈环境过程与数字模拟”北京市重点学科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自然地理学”“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 “旅游管理”;有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有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学和地理教育学4个博士点以及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教育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旅游管理第四纪地质学水文学及水资源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等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招收在职教育硕士。目前,在读博士生65人学术型硕士317人专业学位硕士115人教育硕士31人。博士论文曾获国家百篇优博提名奖,在读博士生研究成果被SCIENCE LETTER报道。办学六十多年来,学院培养各级各类人才7000余人,分布在首都的各条战线上,成为各行业的骨干。面向社会需求,学院将不断提升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发展优势学科,创建新兴学科,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与专业群。二2019首师大人文地理学考研招生情况070502人文地理学01区域发展与调控02旅游规划03区域与城市规划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01高等数学(通用)④834经济地理学2019年本专业拟招收15人,含推免7人计划三2019年首师大人文地理学考研参考书目601 高等数学(通用)高等数学(上下册) 同济大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五版)834 经济地理学经济地理学 李小建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经济地理学导论 杨万钟 主编 华东师四首师大人文地理学考研复试分数线
年份 公共课 专业课 复试线
2018 38 57 332(总分单独划线)
2017 39 59 290
2016 39 59 285
五2019首师大人文地理学考研复习指导1零基础复习阶段(6月前)本阶段根据考研科目,选择适当的参考教材,有目的地把教材过一遍,全面熟悉教材,适当扩展知识面,熟悉专业课各科的经典教材。这个期间非常痛苦,要尽量避免钻牛角尖,遇到实在不容易理解的内容,先跳过去,要把握全局。系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2基础复习阶段(6-8月)本阶段要求考生熟读教材,攻克重难点,全面掌握每本教材的知识点,结合真题找出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并有相配套的专业课知识点笔记,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同时多练习相关参考书目课后习题习题册,提高自己快速解答能力,熟悉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3强化提高阶段(9月-11月)本阶段要求考生将知识积累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动手做真题,形成答题模式,做完的真题可以请考上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帮忙批改,注意遗漏的知识点和答题模式;总结并熟记所有重点知识点,包括重点概念理论和模型等,查漏补缺,回归教材。

相关话题/教材 人文地理学 地理 学科 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