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党三跨一战中央民大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上岸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看到官网上的拟录取,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如果你想考研求稳,跨考,努力就有回报。我强力推荐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是985,双一流A,并且地理位置在北京的三环。但是相对于同等级别即985+一流A的大学,民大基本算是最好考的,并且,民族大学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大学,不歧视跨考,也不歧视双非,只要努力,就能考上。先说明下我自己的情况,我本科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工科,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广西机场集团工作,工作中遇到很多的硕士同事,并且在单位中发现集团领导很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包括待遇),心一狠决定提升学历,选择了和本科理工专业完全不同的经济学。
在工作中备考会有超级多且严重的问题,例如学习时间少,没有学习环境等,还常常伴随着自我怀疑,彷徨未知。本科期间也没有关注考研,备考完全靠从头学习,自我监督,自我考试,自我鼓励,而且分数出来后我才告诉父母我考研了?
我的考研总分数是371,专业课139。专业课初试题目都是基础题,并且复试老师很公平。所以选择民大还是非常正确的,工作党已经很满足了,下面说明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和建议:数学科目的学习,我开始是盲目啃李正元数学全书,但实际上是走了弯路,并且这本书并没有说的那么好,题目老并且略难。我按照时间顺序进行说明:
1先看网课做好笔记,推荐网课高数用杨超,张宇,汤家凤。线性代数用李永乐,杨超。概率论用余丙森,张伟。考前冲刺看李林,李林今年压中30分,但是我当初时间不太够,没有看李林押题和模拟四套卷,以至于这些分我只拿到10分左右。提到的这些老师各有所长,所以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巩固知识点和做习题,可以买高数18讲张宇,或者李永乐全书以看例题,巩固知识点为主,然后做习题集,暑假开始,张宇1000,汤家凤1800都可以,李永乐660次选,一定要做完一本,并整理错题本,错题本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的时间不允许很多题目做两遍,所以错题本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模拟,10月份开始模拟真题,最迟11月开始13年以后真题,最好按考研的时间上午模拟,我虽然是没有多少按时模拟机会,但也是全部认真完成了,并且整理了错题,模拟卷一定做下李林4套卷,19年可是命中真题,张宇4套卷次选。考前半个月要一直复习错题。
英语科目的学习:1英语尽量每天早上用手机背下考研词汇,我都是在吃早餐的时间看单词。2需要反复做阅读,网课推荐考研的网络课程在线一对一,在线互动确实给我很多的帮助,如果不想报班的话,自学或者黄皮书都很不错,此外个人觉得何凯文的每日一句长难句作用并没有传的那么神奇。
3到暑假以后就可以开始作文的复习了,作文占了整整30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要想着考前几天背诵就好,我建议考研作文可以跟着考虫英语网课背带练,比盲目背好得多。另外要重视新题型,我就是没重视,今年考试的排序错完了。
政治科目的复习:1政治可以暑期以后开始复习,个人感觉政治看视频的性价比没有其他科目高,我是看了徐涛讲的马哲,不仅为了政治,并且有助于专业课中政经的理解,做一下我们中央民大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2在11月份以后做一下八套卷,然后背下肖大大的四套卷。其中可以看看听听杨亚娟讲的八套卷四套卷,不过背诵的话还是不用听了,感觉背8套卷性价比没有那么高。是的,我就是热爱民大,和民大的肖大大!
对于812理论经济学专业课的复习:1课本复习阶段,大纲比较抽象,需要自己多读几遍才能理解,毕竟是民大自己出的课本,所以没有公开的讲解,对于西方经济学,如果可以接受价格的话专业课的基础班,之前带我的那个学姐讲的非常好。
2暑假可以开始研究真题,民大老师会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出题,例如民大老师没有研究博弈论的,所以完全不用看,但像虚拟资本是有老师进行研究,所以经常出考题,所以研究真题非常重要。
3在10月开始整理背诵,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民大专业课的特点是题目基础,但是内容较多,所以需要大量的反复的记忆,对于政治经济学大纲背诵时可能不太好背,可以联系记忆,你会发现第五章中国经济部分中国经济面临的基本经济矛盾,经济结构,运行机制的矛盾和导论,第一章,第四章前呼后应,建立联系后进行背诵会有很好的效果。一直背到到上考场前,你会发现背的越来越快。并且考前需要进行适当的模拟,毕竟专业课考试需要3小时写满12页字,并建议练练字。
对于中央民族大学的复试,民大整个学校的复试都是抽签自己回答的形式,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两道专业课问题,复试场所是会议室,整个过程有录像录音,并且老师很少会提问,有可能会在回答结束之后,会问下为啥考研之类的非专业课问题,所以稍微准备下以防万一,复试面试采用的是初试成绩排名的顺序。每个人不超过20分钟,但是大部分人都是10分钟之内,并且我们的面试最高分并没有花很多时间面试,所以并不是回答时间越多越好。复试的笔试,不同专业略有区别,国贸是三道论述题,都是和时事政治相关的,所以复试时候要留意一下经济学的热点问题,而像西经只有2个论述题,都是发了8页纸,这些纸一定要写满7页以上,并且配合画图进行说明,不然会影响分数,另外复试一定要重视,今年有400分,380分复试不及格的同学,并且复试以后,排名也会发生变动。复试公平,但一定要认真准备。
结语:现在在单位办理离职手续,为了后续的调档案,看着我熟悉的机场,回忆起当时在上班不忙的时候用手机看学习视频,晚上熬夜做数学题,想起休息日在附近大学偷偷占座复习,和中午去校园旁边小吃街点美味又便宜的螺蛳粉(民大也能吃到螺蛳粉让我感到欣慰)。这段经历回忆的很苦也很充足,在我工作考研的过程中,心里其实一直没有底,总忧虑自己没有规律的复习时间,但结果证明了,只要该学的学了,该背的背了,无论时间是如何挤出来的,只要学习花的时间足够,自己真正努力过,结果都不会差的,所以,朋友加油,少一些犹豫和彷徨,踏踏实实努力,我在中央民族大学等你。
—2020年中央民族大学!!机构官网:想要了解更多请关注咨询微信:** 高分热线:**咨询QQ:**()

相关话题/复试 专业课 真题 工作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