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信息及方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19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生源。调剂专业、缺额和接收条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已有公布,详见《2020年我校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接收调剂的目录及条件》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10FCE822F9A531F1。我院接收调剂志愿的要求完全根据此通知进行。

为方便考生查看,现列表如下:

一、我院接收调剂专业、缺额和申请条件

(一)法学专业(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暂定)

接收调剂条件

030101

法学理论

3

1.初试报考法学学术型各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1”);

2.初试成绩达到:政治60、外语60、业务课单科95、总分370,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3.初试报考我校考生优先调剂。

0301J1

法治文化

2

(二)哲学学科、中国史学科各专业(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暂定)

接收调剂条件

010101

马克思主义哲学

2

1.初试报考哲学学术型各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1”);2.初试成绩达到:政治50,外语50,业务课单科85,总分340, 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010104

逻辑学

3

1.初试报考专业为逻辑学或法学学术型专业的考生; 2.初试报考法学学术型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 为“0301”)的 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政治 60、外语 60、业务课单科 95、总分 370,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初试报考我校法学专业考生优先调 剂; 3.初试报考专业为逻辑学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政治 50、外语 50、业务课单科 85、总分 340,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010107

宗教学

3

1.初试报考哲学学术型各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1”); 2.初试成绩达到:政治 50,外语 50,业务课单科 85,总分 340, 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0602Z2

专门史(中外关系史方向)

1

1. 1.初试报考专业属中国史学科的各学术型专业; 2.初试成绩达到:政治 45、外语 45、业务课单科 180、总分 335,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0602Z1

历史文献学

1


二、调剂工作程序

我院接收调剂均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

(一)调剂志愿申报

1、考生登陆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调剂志愿。https://yz.chsi.com.cn/yztj/。(预计5月20日后开通)

2、申请调剂考生报名时间。

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逻辑学、历史文献学、专门史(中外关系史方向)专业调剂系统申请时间:5月20日7:00-5月21日7:00。

法学理论、法治文化专业调剂申请时间:5月21日7:00-19:00。

(二)确定复试名单

学院严格按照接收调剂条件要求对考生进行审查,在满足申请条件的考生中,根据考生申请志愿、初试成绩、专业背景、学习经历、获奖经历、诚信情况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等情况确定复试名单。

1、5月22日前后学院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回复,未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确认复试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我校调剂复试资格。

2、复试名单公示。复试名单报研招办审核后将在学院网页公示。

3、资格审查材料、缴费和心理测试。进入复试的考生需要在5月22日24点前在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招生平台http://gms.cupl.edu.cn/zsxt/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缴纳复试费、完成心理测试。未按时提交上述材料,视作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安排和要求

(一)复试安排

1、网络报到、资格审查和复试顺序抽签:5月23日9:00-11:00。

2、网络专业复试、外语测试时间:5月24日——25日。

专业复试+外语测试

时间(暂定)

网络会议室号

调剂考生复试报到、资格审查和复试顺序抽签

5月23日9:00-11:00

请提前30分钟按学校要求准备好复试环境,保持手机畅通,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会按专业依次逐个电话联系告知会议室号。

逻辑学、法学理论

5月25日13:30开始

请提前30分钟按学校要求准备好复试环境,保持手机畅通,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会按抽签顺序依次电话联系告知会议室号。

宗教学

5月24日13:30开始

专门史(中外关系史方向)

5月24日13:30开始

历史文献学

5月25日13:00开始

马克思主义哲学

5月24日8:30开始

法治文化

5月24日9:30开始

小语种考生的外语测试时间另行安排。

详细安排或调整请关注学院网页公布的信息。

(二)成绩计算公式和复试加分

1、成绩计算公式。

(1)复试成绩计算。按百分制折算。

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课面试成绩*8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2)总成绩计算。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成绩*30%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3)*70%+复试成绩*30%

2.复试加分。

对于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在正式公开刊物上独立或为第一作者发表1篇以上该专业学术论文;或与人合著出版学术著作,且为第一著作人的考生,可由考生本人向复试学院提交加分申请及证明材料(论文和著作须在复试报到之前已正式发表,复试须提供原件)。

院招生领导小组将加分建议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在专业课面试成绩中加分。加分不得超过20分,且加分后的成绩不得超过100分。获准加分的考生名单及证明材料须由学院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复试后将考生加分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报研究生院备案。

(三)资格审查材料、远程复试环境准备和复试要求。

复试材料、远程复试环境准备和要求和一志愿考生复试要求一致。请查看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内地硕士招生网页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1.aspx?id=4BE8BCF7EC281A97#里的《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中国政法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的通知》、《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及后续相关通知。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

院招生领导小组应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应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于复试结束后1-2个工作日内报研招办审核并向考生公布。

五、招生咨询等事宜

人文学院研工办邮箱rwxyygb@cupl.edu.cn

人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5月16日


相关话题/复试 调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缺额与报名通知根据《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pjlsm.dlut.edu.cn/info/2462/3394.htm)的规定,现将各专业调剂缺额、报名、调剂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 调剂缺额专业代码与名称 调剂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光仪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oeis.dlut.edu.cn/info/1145/2631.htm)的规定,现将各专业调剂缺额、报名、调剂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剂缺额 专业代码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拟接受调剂专业及代码 学制 类型与学制 代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生源上线情况以及学科发展,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信息公布如下,请有意调剂的同学务必按要求报名和参加复试,过时视为放弃。一、 调剂拟接收的方向和相关要求如下: 学科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2020年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特制订本细则。一、调剂基本要求1、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剂专业要求。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4、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申请专业及条件基础医学接收报考医学部其他相关专业的调剂,必须符合基础医学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拟参加调剂的考生按二级学科进行调剂申请。基础医学二级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法医学调剂拟录取名额如下。调剂专业代码名称(10010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10010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通告
    一、调剂原则与要求(1)考试方式为全国统考。(2)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4)我校仅接受统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5)第一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2020年河南大学武术学院体育学研究生调剂信息
    河南大学地处中原,拥有得天独厚的武术资源。武术学科历史悠久,积淀丰厚,成绩斐然。 目前,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设立的唯一一所武术学院, 也是国内较早进行武术人才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武术学院。1960年河南大学体育系建立之初,就设有武术专业教学方向。 1988年经原河南省教委批准,成立了河南大学少林武术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0年,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接收调剂考生信息如下:一、接收调剂专业及要求(一)科学与技术教育(全日制)专业代码:045117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专业代码以04开头的(教育学),均可申请调剂。2、考生成绩须符合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二)科学与技术教育(非全日制)专业代码:0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我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已经结束,部分专业尚需调剂考生,现将能源与矿业学院调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及专业 调剂录取人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国家线公布后,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我校生源富余的学科专业在国家线(A区)基础上,再划定了复试分数线,根据分专业复试分数线和一志愿复试情况,我校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具体见文末表格,欢迎广大优秀考生调剂报考我校。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一、各专业招生缺额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5人;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2人;3.思想政治教育:2人。本年度向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的人数为各专业剩余招生计划的200%:三个专业接受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的人数分别为10人、4人、4人;二、调剂原则考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调剂:1.符合招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拟在以下专业(方向)接受院内调剂,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申请调剂条件申请调剂者需满足以下条件:1.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2.初试成绩须在344分以上(含344分)。二、各专业接受调剂计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软件学院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ssdut.dlut.edu.cn/info/1127/18065.htm)的规定,现将各专业调剂缺额、报名、调剂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调剂缺额 专业代码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的规定(http://power.dlut.edu.cn/info/4527/17744.htm),现将各专业调剂缺额、报名、调剂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调剂缺额 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