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期间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1.还有调剂名额吗?

答:根据分析测算,按照差额复试要求,我校部分专业能接收调剂,调剂具体要求及各专业缺额情况已经研招网上公布。

2.研招网填完调剂申请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可知道复试的信息?

答:如有可能,我们一般会在系统关闭后择优在网上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再次确认并按相关要求完成复试费的缴纳,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另因刚开始调剂的几天网络较为繁忙,请已经在研招网选择我校的考生耐心等待,如有可能我们将尽快给你回复。

3.学校如何确定调剂考生是否能参加复试?我考**分能进**专业复试吗?

答:调剂主要依据第一志愿过线情况、考生的成绩、毕业专业、报考专业(学位类型)、初试科目等综合考虑。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英语成绩等学业水平标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复试形式和内容?

答:复试形式采用远程网络面试,主要包括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和现实表现、专业基本知识、专业素质和能力、英语听力及口语等。

5.复试名额?

答:按照教育部关于差额复试比例的相关规定,各学科专业一般不低于120%安排复试。

6.复试使用哪个系统?如何操作?什么时间上传审核材料?

答:我校使用云视讯网络复试系统,具体设配、环境要求及操作流程请参照《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要求(https://yjs.xzhmu.edu.cn/info/1016/4753.htm)。已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及时联系相关二级培养单位确定上传审核材料及系统测试时间。

7.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

答:满足调剂的基本条件之外,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具体可参看招生简章。

8.调剂条件?

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具体要求请参考我校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9.录取办法?

答:总成绩=初试成绩×0.5 +复试成绩×0.5。各学科专业按照上述方法计算出总成绩,排出名次,按规定时间报所属学院,学院审核汇总后报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招生计划、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以及志愿填报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拟录取名单。

10.体检要求?

答: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我校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体检要求。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30日



相关话题/复试 调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热点解答二
    各位考生: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经公布,为做好考生服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对考生关切的问题做如下说明:1、学校什么时候开展复试录取工作答:四川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于3月19日召开,我校正在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的统一部署,完善制定2021年复试调剂录取方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关注事项解答
    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已逐步展开,为了给您到我校进行复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就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广大考生关注问题作如下解答。01.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何时复试?答:2021年我校第一志愿研究生招生复试可在3月22日前提前进行(具体由招生学院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2021年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热点解答
    各位考生: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经公布,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考生服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对考生关切的问题做如下说明:1、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哪些专业接受调剂?答:目前学校还未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待计划下达后,学校会根据生源情况,下达各学院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2021年四川农业大学硕士复试常见问题回复
    1、复试分数线中为什么只有部分专业的分数线 单独罗列出来的是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提高分数标准的,其余没有罗列出来的就按照表格最后的非上述单列....以学科门类划定的国家线标准。 同一个专业,报考不同的学院,可能存在分数线不一样,比如公共管理,报考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分数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2021年考研复试调剂常见问题答疑
    1、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何时公布?我院为非自主划线招生单位。请考生耐心等待,具体时间等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确定。在国家复试线确定后,根据国家复试相关文件要求,我院预计于3月16日左右在研究生部官网http://yjs.caf.ac.cn/ 统一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等问题的说明
    自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以来,考生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及调剂相关工作安排十分关注,现针对一些问题在此集中解答。一、招生计划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是基于2020年招生计划分配的拟招生人数,本年度具体招生人数需待国家下达计划后确定。二、复试工作20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广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常见问题答疑
    近期,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咨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调剂工作问题的考生逐渐增多,为了方便考生及时了解广州医科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和调剂的有关工作,现将几个常见的问题答复如下:一、问:复试分数线是多少?答:广州医科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是根据教育部划定的国家线来确定的。根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2021年海南师范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咨询等事宜公告
    各位考生:近日我校接收到大量关于初试排名、复试与调剂工作相关问题的咨询电话和邮件,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有效做好咨询服务工作,现就相关问题再次进行公告和补充说明,请考生和家长周知。一、关于初试成绩排名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并同时在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10-03
  • 考试笔记第23页《贾俊平统计学(第7版)考研真题(含复试)与典型习题详解》
    多重共线性可能对参数估计值的正负号产生影响,特别是βi的符号有可能与期望符号相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2-10-03
  • 考试笔记第8页《贾俊平统计学(第7版)考研真题(含复试)与典型习题详解》
    在回归分析中,因变量的预测区间估计是指(  )。[北京工业大学2012研;浙江工商大学2011研、安徽财经大学2012样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