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教科学院2021教育硕士(专)考研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7-25

陕西理工大学教科学院2021教育硕士(专)考研招生简章
  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考研招生简章公布,新东方在线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相关信息,考研复习已经进入7月,该是强化复习的阶段了,已经陆续有院校公布2021硕士考研招生简章,近期可以多多关注一下!
  陕西理工大学教科学院2021教育硕士(专)考研招生简章
  一、教育科学学院专业学位简介
  1、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代码:045114)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能力,能够从事基础教育领域信息化教学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工作,具备信息化理论素养、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基础教育信息化专业人员。
  办学条件和科研平台
  学科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校外实践导师4人。陕西省“百人计划”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蔚教授和“青年汉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海涛教授联合指导教育硕士建设工作。
  依托陕南教师发展中心、师范生技能平台、教育信息化研究所和陕南“创客教育”中心,有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汉中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安康市电化教育馆、渭南市电化教育馆、延安市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汉台中学、龙岗学校、汉中师范附属小学等10余个教育实习及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现有专业实验仪器设备总值390多万元,具备良好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条件。有相关图书3万余册,中外文期刊50余种,有CNKI、维普、万方、Springer、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导师队伍(见官网https://jkxy.snut.edu.cn/info/1003/2563.htm)
  备注:表中带*号的导师为校外导师。
  2、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代码:045116)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化教育与心理学理论,拥有积极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技能与方法,具有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办学条件和科研平台
  学科队伍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校外实践导师3人。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霍涌泉教授和“青年汉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海涛教授联合指导教育硕士建设工作。
  依托陕南教师发展中心、师范生技能平台、西北联大与西北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西北联大研究所,有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汉台中学、龙岗学校、汉中市第九中学、汉中师范附属小学等10余个教育实习及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现有专业实验仪器设备总值320多万元,具备良好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条件。有相关图书5万余册,中外文期刊60余种,有CNKI、维普、万方、Springer、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导师队伍(见官网https://jkxy.snut.edu.cn/info/1003/2563.htm)
  备注:表中带*号的导师为校外导师。
  3、学前教育(专业代码:045118)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与现代教育理念、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管理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师与教育教学管理人员。
  办学条件和科研平台
  学科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校外实践导师3人。“汉江学者”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么加利教授和“青年汉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海涛教授联合指导教育硕士建设工作。
  依托陕南教师发展中心、师范生技能平台、西北联大与西北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数字化教学平台,有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汉中市幼儿园、伞铺街幼儿园、东关幼儿园、龙岗幼儿园等10余个教育实习及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现有专业实验仪器设备总值300多万元,具备良好研究生培养的工作条件。有相关图书3万余册,中外文期刊50余种,有CNKI、维普、万方、Springer、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导师队伍(见官网https://jkxy.snut.edu.cn/info/1003/2563.htm)
  备注:表中带*号的导师为校外导师。
  二、招生计划
  我院2021年招收教育硕士研究生均为全日制,具体招生人数以学校最终下达给我院的计划为准。
  三、初复试科目
专业名称
及代码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跨专业及同等学历加试
现代教育技术
045114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3教育综合
④880课程与教学论
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论
①教育学
②教育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
045116
普通心理学
学前教育
045118
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
  四、初复试参考书目
  1、初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333教育综合
  参考书目:
  ① 《教育学》,王道俊、郭文安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
  ② 《中国教育史》,孙培青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③ 《外国教育史》(上、下),王天一等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3年版.
  ④《教育心理学》,袁书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版.
  (2)880课程与教学论
  参考书目:《课程与教学论》,王本陆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2、复试科目
  (1)现代教育技术专业(045114)
  复试科目: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论
  参考书目:①《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论》,李伟主编,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②《信息技术教学论》(第二版),雷体南、叶良民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2)心理健康教育专业(045116)
  复试科目:普通心理学
  参考书目:《普通心理学》(第4版),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3)学前教育专业(045118)
  复试科目: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
  参考书目:①《学前教育学》,黄人颂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年第三版;②《学前心理学》,陈帼眉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年第二版.
  五、跨专业及同等学历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1、加试科目一
  科目名称:教育学
  参考书目:《教育学》,张晓华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2、加试科目二
  科目名称:教育心理学
  参考书目:《教育心理学》,袁书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版.
  六、其他
  1、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我校发布的2021年招收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2、联系方式:
  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室
  咨询电话:0916-2641654;13892677383
  E-mail:315922519@qq.com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东一环路陕西理工大学南区博馨楼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室(邮编723001)。
  招生相关信息请登录我校研究生网站(http://yjs.snut.edu.cn/)“招生信息”栏查看。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考研小编给大家整理的陕西理工大学教科学院2021教育硕士(专)考研招生简章,请各位考生参考!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东方在线考研网!



相关话题/陕西 教育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333一站上岸贴
    作者: 蕊惢橤繠 时间: 2020-7-14 16:35 标题: 陕师大一站上岸贴 一、基本信息 本人本科是一所双非一本,数应专业,六级刷了3次最高才到480,因为自己很像当老师,也实在是学不透数学,什么实变、复变、泛函,真是令人头秃,所以选择学科数学 二、院校选择 跨考 黑幕 压分 名气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7-20
  • 2020年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347考研真题分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7-18
  • 杭州师范大学333高分经验帖21年考研教育硕士必看
    个人觉得333是四门科目中最重要的一门也是最能拉开差距的一门,毕竟333的内容量和知识点如此庞大,每位同学都想要具体的复习到位太难了,同时333是我们专业二学习的基础和辅助,专业二很多的知识点都是依附于教育学的知识点的,所以它对专业二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一定要花足够的时间放在333上。下面我给出几点我的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7-11
  • 2012年陕西师范大学603高等数学考研专业课真题试卷带参考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7-11
  • 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以进一步做好我校硕士招生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一、接收调剂基本要求1.拟接收调剂专业为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出的招生专业,且符合教育部《2020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1
  • 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以进一步做好我校硕士招生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一、接收调剂基本要求1.拟接收调剂专业为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出的招生专业,且符合教育部《2020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9
  • 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调剂名额及专业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拟接收调剂专业为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神经生物学、教育技术学,4个专业均仅接收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调剂生。二、调剂要求考生初试成绩不低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实验室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8
  • 2020年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1.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要求:符合我校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A区复试分数线;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未考数学二的考生不可调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专业;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可调入须考英语一的学科专业。2.符合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6
  • 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2020年我院部分专业预计有调剂名额,现开始预调剂信息登记。本次预调剂只限于征集调剂信息,最终调剂专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发布的信息为准。一、预调剂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5
  • 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有关情况公告如下:一、调剂要求(一)专业要求我校硕士研究生部分招生学科专业有调剂名额,调剂学科专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为准。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前,请联系相关学院调剂工作事宜,具体信息详见学院联系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2
  • 2020年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欢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调剂到我校(陕西地区及报考陕西院校的考生优先)。一、需调剂的学科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010100 哲学 调剂5人020200 应用经济学 调剂3人030200 政治学 调剂3人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调剂3人二、调剂基本条件1、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9
  • 2020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据陕西中医药大学研招办消息,2020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已经发布,详情如下:附件:2020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6
  •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相关考生: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尚有调剂名额若干,现开始预调剂信息登记。本次预调剂只限于征集调剂信息,具体调剂专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发布的信息为准。 一、 预调剂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01
  •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你必须知道的一些事情(不看后悔系列)
    欢欢学长 老规矩还是先自我介绍一波:本人本科是一个普通二本,英语四、六级属于刚刚过的那种,然后经过一年的努力,以一个比较侥幸的分数,考上了某211院校。目前研一在读。(已认证) 首先说明:这篇文章是一篇干货贴,不是经验贴哈。学长当年备考的经验贴在下面这篇文章里已经说明的特别清楚了~欢欢学长:湖南师范大学心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2020年我院机械和动力相关专业预计有调剂名额,现开始预调剂信息登记。本次预调剂只限于征集调剂信息,具体调剂专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发布的信息为准。一、预调剂要求1.考生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20年国家一区复试分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