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17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翻译硕士(“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英文缩写为MTI),旨在培养具有专业口笔译能力的高级翻译人才。我校翻译硕士将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侧重于培养在相关领域从事英语信息翻译(英语笔译、英语口译)的专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单位
初试考试科目
初试参考书目
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招生总人数
拟接收推免生数
055101 英语笔译
外国语学院
Tel:86181725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11翻译硕士英语
③357英语翻译基础
④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高级英语》,张汉熙,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英译汉教程》,连淑能,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翻译新视野——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徐彬,山东教育出版社;《翻译技术教程》(2017)王华树等,商务印书馆/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中国文化通览》,杨敏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笔译:《英译汉教程》,连淑能,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①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张汉熙,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新);《高级英语》巫漪云等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
②听力
15
3
055102 英语口译
口译:《英语口译教程》(上、下),仲伟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5
0
055105日语笔译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13 翻译硕士日语
③359 日语翻译基础
④448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日汉翻译教程》,高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8);《新编日汉同声传译教程》(第二版),宋协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1);《中国文化通览》(汉语部分),杨敏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笔译:《日汉翻译教程》,高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8)
口译:《新编日汉同声传译教程》(第二版),宋协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1)。
①综合日语:高级日语(不限版本)
②听力
6
0



相关话题/翻译硕士 山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