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17

最新免费课程】21心理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注:所有专业拟招生人数15人,其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为非全日制,其他招生专业为全日制,根据报考情况确定各专业招生人数。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单位
初试考试科目
初试参考书目
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045201体育教学
体育学院
Tel:86180624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46体育综合
国家联考大纲
体育概论:《体育概论》,杨文轩主编,2005年7月版,高教出版社。
①运动解剖学:李世昌主编,2006年7月第2版。
②运动训练学:田麦久主编,2000年版。
045202运动训练
045204社会体育指导
125100工商管理
商学院
Tel:86182795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③-无④--无
国家联考大纲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管理综合(含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第五版),周三多、陈传明、鲁明泓编著,复旦大学出版社;《管理信息系统》(第五版),薛华成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125200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
Tel:86180512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③-无④--无
国家联考大纲
①政治理论:《政治学原理》,王惠岩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
②公共管理学:《公共管理学》,黎民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
125300会计
商学院
Tel:86182795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③-无④--无
国家联考大纲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会计学综合(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
①西方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②审计学:《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2010年),《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指南》(2010年)。
125400旅游管理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③-无④--无
国家联考大纲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旅游综合素质: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在校学习骨干课程教材。
125500图书情报
01古籍整理与研究
图书馆
Tel:86181983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③-无④--无
国家联考大纲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古典文献学基础》,董洪利,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
①图书馆学基础:黄忠宗《图书馆学导论》,武汉大学出版社,2013。
②情报学概论:严怡民《情报学概论》,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00。
02情报分析与数据管理
03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信息管理学基础》(第二版),马费成,武汉大学出版社,2011。
135101音乐
01 声乐
02 钢琴、电子管风琴、手风琴、钢琴艺术指导
03 音乐教育
04 作曲、电子音乐作曲、合唱指挥、视唱练耳
05 器乐(二胡、扬琴、双簧管)
音乐学院
Tel:8618062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844中外音乐史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古代音乐史简述》刘再生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06版;《中国近代音乐史简述》刘再生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09版;《西方音乐通史》姚亚平主编,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05版。
和声学:《和声学教程》斯波索宾等合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08版。
①复调:《复调音乐教程》于苏贤著,上海音乐出版社,2001版。
②配器:《管弦乐队乐器法》施咏康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01版。《管弦乐队配器法》施咏康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15版。
135104 电影
新闻与传媒学院
Tel:86182828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809影视学基础理论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影视学实用教程》李掖平主编,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镜与世俗神话:影片精读18例》戴锦华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电影剧本创作:《论戏剧性》谭霈生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编剧的艺术》,[美]拉约什·埃格里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3年版。
①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第3版),刘勇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②外国文学:《西方文学经典导论》王化学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135105广播电视
新闻与传媒学院
Tel:86182828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810电视艺术与技术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影视导演基础》王心语著,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电视艺术学》高鑫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电视摄像》任金州著,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影视剪辑编辑艺术》傅正义著,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影视理论与实践:不指定参考书目。
①传播学:《传播学教程》郭庆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②中外电影史:《中国电影史》,钟大丰等著,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外国电影史》,郑亚玲等著,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135106 舞蹈
06 舞蹈编导
音乐学院
Tel:86180622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845中外舞蹈史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舞蹈史及作品鉴赏》,冯双白、茅慧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版;《外国舞蹈史及作品鉴赏》欧建平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版。
舞蹈艺术概论:《舞蹈艺术概论(修订版)》,隆荫培、徐尔充著,上海音乐出版社2009版。
①古典芭蕾教学法:《古典芭蕾教学法》李春华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版。
②舞蹈学基础知识:《舞蹈学基础》吕艺生、毛毳、武艳、张麟,著,上海音乐出版社2013版。
135107美术
01 中国画
02 油画
03 书法
04 摄影
美术学院
Tel:86182777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917中外美术史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中国美术简史》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编写,中国青年出版社,2010年版;《外国美术简史》(彩插增订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编写,中国青年出版社,2014年版。
专业命题创作
①美术鉴赏与批评:《美术鉴赏与批评》孔新苗著,山东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
②速写
135108艺术设计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6艺术基础
④918现代设计史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世界现代设计史(第二版)》王受之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15年版。
①专业基础技能-设计素描
②专业命题创作-设计手绘
①设计概论:《设计学概论》,尹定邦著,湖南科技技术出版社,2016年版。
②设计素描。



相关话题/山东师范大学 士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艺术硕士 (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Fine Arts,简称MFA),旨在为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等艺术创作领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招生单位初试考试科目初试参考书目复试笔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会计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主要面向会计职业,旨在培养较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图书情报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心理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图书情报专业学位(Master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tudies,简称MLIS),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扎实的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据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招生单位初试考试科目初试参考书目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拟招生总人数拟接收推免生数085400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生物与医药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心理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据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生物与医药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招生单位初试考试科目初试参考书目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拟招生总人数拟接收推免生数086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翻译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翻译硕士(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英文缩写为MTI),旨在培养具有专业口笔译能力的高级翻译人才。我校翻译硕士将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侧重于培养在相关领域从事英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全日制专硕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心理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新闻与传播硕士(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简称:MJC),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中国基本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列表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将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中西文化,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学校不断探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与合作机制,在组织开展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7
  • 2021年海南医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21政治英语大纲解读&复习指导  据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消息,2021年海南医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海南医学院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2
  •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21政治英语大纲解读&复习指导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1981年3月,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高等学校。2012年11月,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12
  • 2021年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9月7日开课:考研英语九月规划&阅读全对的逻辑  据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部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04
  • 2020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硕经验分享
    作者: 是西里啊 时间: 2020-7-8 11:09 标题: 2020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硕经验分享 1.英语 我从小到大英语可以差到令人发指,可以说选择去考专硕的绝大多数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也是因为知道自己差,所以也是在努力的往上补。最后还考了65分,就我的英语水平对这个分数已经很满意了。所以说,千万不要觉得英语差就没戏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7-11
  • 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世界史上岸经验
    作者: 索别斯基喵 时间: 2020-7-9 19:57 标题: 2020年山东师大世界史上岸经验 一年多以后,当我在学校官网查到拟录取通知的时候,准会想起2018年填报志愿的那个下午。(╯‵□)╯︵┻━┻作者: 索别斯基喵 时间: 2020-7-9 19:57 一年多以后,当我在学校官网查到拟录取通知的时候,准会想起2018年填报志愿的那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7-11
  • 2020年华东交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我校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一志愿复试分数线为:满分为500分的总分不低于210分,满分为300分的总分不低于135分,两类考生单科成绩均要求不低于30分。同时,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尚有部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4
  • 2020年桂林医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接收2人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桂林医学院相关招生政策,现发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一、各专业目前缺额 详见附件1。二、调剂条件1.考生调剂分数线考生调剂分数线要求如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13